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老虎

 戰績:皇家35勝46敗(2連勝中);老虎49勝33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老虎4勝3敗。老虎主場1度交手,皇家1勝0敗。

 先發投手:皇家陳用彩,0勝2敗、自責分率4.38。老虎Justin Verlander,8勝4敗、自責分率3.54。

 Odds:皇家+200;老虎-218。

 民國87年,陳用彩成為第一位在大聯盟亮相的華裔球員。為什麼突然採用民國紀元呢?因為那時台灣掀起一陣陳用彩旋風──咳!說「旋風」容或太過份了,但清爽的夏日微風等級總是有的。不少人好奇,既然是華人,和台灣有沒有什麼淵源?咱們能弄他回來打國家代表隊嗎?大家打入相關關鍵字搜尋,應該還能找到些當時落下的殘渣。

 答案當然是沒有、不行啦!總之,陳用彩是巴拿馬人,今年經典賽當過巴拿馬國手;只不過巴拿馬沒嘩啦兩下就掛點,沒機會大展身手到讓咱們留下深刻印象而已。

 不管陳用彩是什麼人,在大聯盟,他就像流浪的吉普賽人──皇家是他第10個老闆;之前待過勇士、費城人、大都會、博覽會、紅人、太空人、紅襪、金鶯、遊騎士……前年陳用彩拿了皇家小聯盟合約,但去年就動了Tommy John手術。

 之前說過,能在一生中獲得那麼多球團的青睞與嫌棄,必定有一定實力;但也毋須太理會他。但陳用彩本季之所以能讓我們看見,正因為近況絕佳──他由3A出發,在Omaha Royals出賽14場,戰績7勝2敗、自責分率3.26。尤其愈後頭,投得愈猛;6月20日來到素有小聯盟打者天堂之稱的Isotopes Park踢館,先發主投正港台灣人胡金龍也有出賽的Albuquerque Isotopes,4:0完封。

 6月28日,陳用彩重返睽違已久的大聯盟投手丘,先發主投海盜,6.1局只丟4分。7月3日對白襪時更猛,6局只掉2分。

 大家都是龍的傳人,血濃於水……是這樣子的嗎?再說再研究!看看巴拿馬的國徽,就知道陳用彩其實已是「鷹的傳人」。和咱們沒啥關係的啦──撞老虎!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運動家@紅襪

 戰績:運動家35勝46敗(2連勝中);紅襪49勝33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運動家3勝1敗。紅襪主場1度交手,運動家1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Dana Eveland,1勝2敗、自責分率7.40。紅襪Josh Beckett,9勝3敗、自責分率3.67。

 Odds:運動家+222;紅襪-240。

 Eveland去年由響尾蛇轉隊來運動家後才獲重用,並扮演固定先發角色。去年先發主賽29場,9勝9敗、自責分率4.34。還算可以;但今年……又不太理想了。

 總之,現在咱們正進行以「輕鬆撞」時間來配合明星賽的活動。既然紅襪派出入選明星賽的Beckett先發,咱們就撞紅襪吧!

勇士@小熊

 戰績:勇士39勝43敗(3連敗中);小熊41勝3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小熊主場1度交手,小熊1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Javier Vazquez,5勝7敗、自責分率3.05。小熊Ryan Dempster,5勝5敗、自責分率4.09。

 Odds:勇士-107;小熊-101。

 前天和網友閒聊時,提到近來的勇士一臉衰相,不撞為宜。那我昨天為什麼沒撞小熊呢?原因嘛……實在是想不起來了!

 那撞一下小熊吧;看來不來得及……來不及的話,不過就證明我比勇士更衰而已。

 其實我對Dempster始終有一定程度的信心。上頭不是提到Josh Beckett嗎?1995年選秀第3輪66順位被遊騎兵挑中的Dempster,正是在1996年Beckett交易案中被送到馬林魚的。2000年,Dempster首度入選明星賽,也獲得馬林魚年度球員與專門頒給加拿大藉球員的Tip O'Neill獎等肯定。但2002年後表現不佳,在馬林魚與紅人間飄來飄去。

 2003年11月,紅人將動了Tommy John手術的Dempster炒了魷魚。但隔年1月,Dempster就以自由球員身分,穿上小熊球衣;並自8月1日起,由牛棚出賽23場。2005年球季,在先發6場後,1勝3敗、自責分率高達5.36的丹普斯特又回到了牛棚。這可真是時來運轉的轉捩點:在35次救援機會裡,他33次成功達成任務;甚至搞砸的那2場比賽,最後還拿到了勝投。於是球團爽快的給了一紙3年1,550萬美元的肥約。

 去年6月下旬,小熊王牌投手Carlos Zambrano進了傷兵名單。教練Lou Pinella就此下定讓Dempster專職先發的決心。總之……我認為,既然是Dempster先發,本戰就應可單純由勇士和小熊誰比較衰來判斷。

 撞小熊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洋基@雙城

 戰績:洋基48勝34敗(1敗中);雙城43勝4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洋基4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CC Sabathia,7勝5敗、自責分率3.85。雙城Scott Baker,6勝6敗、自責分率4.99。

 Odds:洋基-127;雙城+119。

 之前我解釋過強隊、強投為什麼不是獲勝保證的原因。但話又說回來,世界就是這般現實──現下Sabathia還算是咱們認定標準裡那種強投嗎?不過錢領多點而已。

 怎麼說呢?很簡單,現在咱們不是正在進行以「輕鬆撞」時間配合明星賽活動嗎?Sabathia有入選嗎?沒有!

 今天洋基打藍鳥,只能用一整個散漫來形容。等看見一線獲勝的黃昏微光,皮再給他繃緊;連Mariano Rivera都熱身待命;真只能說是……活該啊!

 Derek Jeter會忍住一開始就亂跑玩玩的衝動嗎?洋基會因此得到教訓嗎?當然不會!不過再怎樣蔑視教訓,慘劇發生也不過是一天前的事……撞個洋基,賭他們記性沒那麼差吧!

紅雀@釀酒人

 戰績:紅雀45勝39敗(1勝中);釀酒人43勝39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釀酒人4勝2敗。釀酒人主場3度交手,紅雀2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Adam Wainwright,8勝5敗、自責分率3.32。釀酒人Yovani Gallardo,8勝5敗、自責分率2.75。

 Odds:紅雀+129;釀酒人-137。

 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已經以「輕鬆撞」時間結合明星賽,那不如把「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也湊在一起吧!撞紅雀!

 Wainwright當然沒有入選,不過非但Albert Pujols得到國聯最高票,連Yadier Molina都要在明星賽裡先發蹲捕哩!

 國聯中區龍頭寶座之爭慘烈無比。紅雀本戰要是掛了,與釀酒人之間就沒有勝差了!加油吧!

遊騎兵@天使

 戰績:遊騎兵45勝36敗(1敗中);天使46勝35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遊騎兵5勝2敗。天使主場4度交手,天使3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Dustin Nippert,0勝0敗、自責分率0.00。天使John Lackey,3勝3敗、自責分率4.70。

 Odds:遊騎兵+158;天使-166。

 Nippert終於回到大聯盟了!他去年被響尾蛇換到遊騎兵後,定位是──仍以牛棚為主,但三不五時可臨危受命當先發。但說真的,2008年,是他神奇的一年──先是還在混3A的Oklahoma City RedHawks時,6月29日對Omaha Royals投了一場7局無安打比賽。然後在9月4日遊騎兵出戰水手時,又被臨時抓去先發,結果7局無失分,率球隊以1:0勝出。這本沒啥了不起,但要知道,在那之前,1993年以來,遊騎兵在Rangers Ballpark in Arlington出賽,僅有2次以1:0勝出;上一次發生在2000年8月27日,苦主是藍鳥。

 Nippert的BB9值與K9值比原本就有逐年遜化之嫌;今年在3A(戰績0勝1敗,自責分率2.84),則為4.3:5.7。那……神奇就神奇吧!偶爾神奇一下,遇到就算衰;沒有怕你的道理。

 話說遊騎兵今天先馳得點,首局上半即攻下2分;接著……就一路挨打。這一輸,遊騎兵不但在美聯西區龍頭寶座之爭中落了下風,而且也終止6連勝。長連勝氣勢,是不是該輪天使來爽一爽了呢?

 當然,大分還是要繼續搭配上去的。

金鶯@水手

 戰績:金鶯36勝47敗(3連敗中);水手43勝39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水手5勝2敗。水手主場4度交手,水手3勝1敗。

 先發投手:金鶯Jeremy Guthrie,6勝8敗、自責分率5.20。水手Erik Bedard,5勝2敗、自責分率2.47。

 Odds:金鶯+131;水手-139。

 單純「輕鬆撞」!撞水手!

馬林魚@巨人

 戰績:馬林魚43勝41敗(1敗中);巨人45勝37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巨人3勝2敗。巨人主場1度交手,巨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h Johnson,7勝1敗、自責分率2.76。巨人Barry Zito,4勝8敗、自責分率4.82。

 Odds:馬林魚-121;巨人+113。

 上一戰,巨人派入選明星賽的Matt Cain先發,咱們撞巨人。本戰輪到馬林魚派出入選明星賽的投手先發了。那當然就撞馬林魚。

印地安人@白襪

 

 戰績:印地安人3350敗(1敗中);白襪4240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白襪54敗。白襪主場3度交手,印地安人2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eremy Sowers26敗、自責分率5.68。白襪Mark Buehrle82敗、自責分率3.09

 

 Odds:印地安人+139;白襪-147

 

 差點忘了,Buehrle也入選了明星賽……撞白襪!

By LEO 2009.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