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騎士

 戰績:小牛,43勝29敗;騎士,59勝13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4日,騎士以100:81客場大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486、客場過關率0.54。騎士總和過關率0.611、主場過關率0.685。

 世事禍福難料。如果想撞騎士,好消息是騎士不但已經11連勝,而且本季在主場打了35場比賽,只在2月10日時以91:101敗給湖人。隱藏在好消息中的壞消息是:騎士近6次主場出賽,盤口上掛點了5場;贏球輸錢。隱藏在壞消息中的好消息是:惟一過關的比賽,正是上一場對灰狼,讓了14.5分,暢勝22分;有點小小恢復強力過關能力的跡象。

 而小牛上一戰主場以2分之差惜敗金塊;近7戰裡只贏了3場、盤口上也僅過了3關。Dampier傷癒復出後打了2場比賽,場均6.5分、7.5籃板,還小小優於本季平均值喔!看得出膝傷應該已無影響。對這位自許甚高的中鋒來講,誠然可喜可賀。

 不過,大三元製造機Kidd在對勇士的比賽中傷了背,上一戰打金塊即已缺席;本戰上不上?目前不清楚。但依我想,即使缺戰,對小牛來說也未必是壞事;或許責無旁貸的Nowitzki會打得更具侵犯性也說不定。

 剛說小牛近7戰裡只贏了3場,看似普普,但今天太陽反撲功敗垂成,在延長賽裡惜敗爵士,所以小牛畢竟還領先太陽3.5場勝差;或許這樣的表現就夠小牛順順的打進季後賽也說不定。不過擔心和警惕是一定會的啦!就像朋友告訴我:小牛敗給金塊後,太陽教頭Gentry在twitter上說:「今天丹佛是我第二喜愛的球隊。謝謝你,小甜瓜。」太陽拚了老命,小牛當然也不會苟且偷安。在後頭窮追,和在前頭被追,也很難說誰壓力較大。

 總之,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騎士優於小牛8.5分。剛看到運動彩券盤口開騎士嘟嘟好讓了8.5分,那……那就表示本戰在基本盤上,不存在撞哪邊較合理;就又隨便你了。但小牛的拚勁仍然無法量化,所以通則是撞戰績較佳且盤踞主場的球隊;其他就全看運氣了。所以撞騎士!如果小牛能表現得好,我也給他鼓鼓掌。

 也有很多人說,其實小牛、太陽這麼拚幹嘛?以第8種子身分進入季後賽,不注定去給湖人虐殺嗎?何苦來哉?

 就算是吧!但職業運動的意義,不全然在於勝負;主要還在於賣票收錢。榮譽什麼的姑且不論,即使只能多賣2場門票,在這不景氣寒冬中,也不無小補啊!

 這有點像:政府補助企業,讓今年畢業生有工作;以一年為限。但若經濟大環境未好轉,不過是將比3月份直逼6%的失業率勢必更難看到爆的數據,延後一年發作而已。但難道能說橫豎明年會丟頭路,乾脆別去上班了?何況,好好幹的話,會因此受老闆賞賜而出頭天也說不定。

 好消息是:台灣的消費者信心指數(CCI)10個月來首度止跌回升;而景氣燈號雖然連續半年亮藍燈,但對策信號分數由1月的9分升至10分;領先指標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也同步增加1.8%……反正意思就是:年底時經濟環境略為好轉,並非絕不可能。

 其實,雖然經濟風暴席捲全球,但台灣受到的戕傷不應這麼慘重。以內需來講,多少也是因為「信心」的緣故──怕了!但沒人花錢,哪有人賺錢呢?

湖人@老鷹

 戰績:湖人,58勝14敗;老鷹,42勝31敗。

 本季對戰紀錄:2月18日,湖人以96:83主場勝出。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527、客場過關率0.611。老鷹總和過關率0.555、主場過關率0.583。

 這是湖人客場7連戰的第5場,之前打公牛、雷霆、活塞、籃網,全都贏球兼過關。而老鷹在主場8連勝中止於馬刺手上後,又敗給塞爾蒂克;且這兩戰盤口上全都掛點。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湖人優於老鷹3.5~4分。由於盤口開湖人讓3.5分,所以……所以真討厭,隨便你撞吧。但以前說過,老鷹是非常講究氣勢的球隊,旺的時候更加順風順水;順不起來時,則格外容易垂頭喪氣,所以撞湖人。

七六人@活塞

 戰績:七六人,37勝34敗;活塞,35勝37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6日,七六人以96:91客場勝出。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63、客場過關率0.485。活塞總和過關率0.416、主場過關率0.297。

 活塞今天在基本盤戰力指標上優於巫師0.5~1分的客場比賽中,以98:96險勝;雖然盤口上無法過關,但終止了3連敗。然後緊接著就趕回家迎戰七六人──本季活塞在背靠背的17場比賽裡,過關了5場。而七六人上一戰敗給山貓,終止了3連勝。也就是說,本戰活塞若能拿下來,不但能稍稍擺脫山貓的糾纏,而且還能取代公牛,暫居東區第7名。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七六人優於活塞3~3.5分;而盤口開活塞讓了1.5分……其實本戰我不想管那麼多,直接就撞七六人。為什麼?因為江湖傳言:活塞本季不知道為什麼,被下了「星期天魔咒」;只要在美國時間星期日出賽,不掛者幾希。看了看……總計活塞本季在星期日出賽的14場比賽中,只贏了2場;盤口上更只過了1關。更妙的是:贏球或過關,全都發生在客場──但話又說回來,這也沒什麼;活塞的主場過關率本就全聯盟最低啊。

 為什麼會這樣呢?活塞有會嚴重傷害體力的周末夜大狂歡慣例嗎?似乎也沒有。那大概就只是巧合吧。不過畢竟很好玩啊!小撞一下七六人來玩玩吧!話說今天開宗明義第一戰,我撞的公牛,首節就落後溜馬14分,雖然算算「手氣循環」,顯示這是場手氣輪來又輪去的比賽,但人心是肉做的,當下難免涼了不止一半!

 第四節剛開打,看似公牛機會很大了。但最後……基本盤戰力指標優6.5~7分卻讓了7.5分的公牛,只贏了6分。即使Rose那個2罰都中,也只剛好贏7分……

 當然這是場本來就認為是不管選哪邊,輸贏都要靠運氣的比賽。但就像昨天說的,如果直接看結果,那撞到噶屁氏,笑笑就算了。然而,這麼一個預定喝著竹葉青,小樓一夜聽春雨的美好夜晚,無緣無故去留意到過程,真是有給他衰到。

 連統一發票都摃龜的我,如果真的很衰,或許活塞會因為我反下而翻身也說不定……

By LEO 2009.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