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克法國搭檔,分佔ATP女網雙打世界排名第7與第8的莊佳蓉與詹詠然,在16強賽中遭遇由世界排名第29的斯基亞沃內(Francesca Schiavone)與排名第31的潘尼塔(Flavia Pennetta)組成的義大利代表隊。結果黃金雙打以1-2敗陣。
 
 第二輪賽事中,大會第三種子莊佳蓉與詹詠然,遭遇由世界排名第143的柯內特(Alize Cornet)與第877的羅薩諾(Virginie Razzano)組合的法國搭檔時,原以為能輕鬆獲勝,沒想到苦戰3盤,鏖戰了2小時55分鐘,才以7-6、6-7、7-5驚險勝出。賽後莊、詹對自己表現都不滿意;莊佳蓉更以「好爛」來形容。因此本戰遭逢強敵,自然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應戰。
 
 首盤中華隊搶7失利;第二盤則以6-1輕鬆獲勝。決賽第三盤,我出門買酒的時候,莊詹以5-4領先,眼看勝利在望,我回家時,已被追成5-5平手。等我忙東忙西忙完弄下酒菜、杯子什麼的,咦?掛了……
 
 此之所謂世事難料啊!還有個遺憾是:莊佳蓉與詹詠然如果贏了,下一戰對手,是世界排名第14與13的烏克蘭姊妹花邦達倫科(Alona & Kateryna Bondarenko)。這對2007年未拿下任何一座WTA雙打冠軍的姊妹搭檔,今年狀況極佳,不但拿下巴黎室內公開賽冠軍;澳洲公開賽中,也以非種子身分封后……反正,比賽是會很好看的啦!
 
 難道是因為沒有被排到大會第一種子的關係?
 
By LEO 2008.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