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鵜鶘@熱火

戰績:鵜鶘919敗、熱火1611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2度交手,鵜鶘20敗。熱火主場1度交手,鵜鶘10敗。

撞哪邊?鵜鶘+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26日01:00

 今天是聖誕節,也是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據說在我懂事之前,這一天是放假的。

 很好啊!很久很久以前,絕大多數民眾不太有錢,也並不過聖誕節。但無論宗教信仰,仍有某個平安夜必定大狂歡的階級在。跳一晚上的舞,天亮還得工作,豈不大違保障人權的憲法精神?

 從這角度來思考,聖誕大戰是不是比較容易開小呢?的確是的!不想去翻沒太大意義的資料,但真的不記得聖誕大戰打5場,上一次大分多於小分是什麼時候。

 這麼一想,再看到「熱火」,不免令喜愛小分的朋友精神大振。不過這傢伙近來不太穩定──本來強弱就不穩定,這會兒連大小分的穩定性都已失去。如果說過盤機率各50%,我寧願選擇2連勝中的受讓鵜鶘。

 話說比起上球季,本季NBA跨時區背靠背場次由194場減為160場;各隊平均背靠背場次也由19.3場降為17.8場。用意至為明顯,就是要大家「有力」!雖然Pat Riely說熱火仍具奪冠實力,但基於這精神,再看熱火的打法,只怕本季會好也有限。

騎士@勇士

戰績:騎士197敗、勇士271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8度交手,勇士53敗。勇士主場4度交手,勇士31敗。

撞哪邊?騎士+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26日06:00

 在很久很久以前那個年代裡,每逢這個日子,都會有無聊人士跳出來「正名」,提醒是因為崇拜國之大法而放假,不是為了耶穌過生日。一般人講講也就罷了,不少老師還會特地提醒學生別犯這個錯,影響就很深遠。

 其實講了也不會怎麼樣。前陣子剛提過,台灣的「白色恐怖」時期很少一般民眾受害,甚至不覺得恐怖在哪裡。原因很簡單,就像沙漠生物認為世界本就一片荒蕪,理所當然的接受與應對。從上述例子來想,那才是「恐怖」的真諦。

 平安夜前最後一戰,勇士主場10385大破爵士,似乎已完全恢復正常。勇士正常時會怎樣?跟他們對打,如果落後,最後會大輸;如果領先,最後還是會大輸。如果你打潛意識裡,已養成該追捧勇士,或至少別和他們作對的恐怖感,是好的!

 但如果現在賭盤夠準,本季總冠軍戰將由勇士大戰騎士,那從勇士本戰讓分幅度來看,那個74勝系列豈不乾脆別打了?

 當然還是會打,否則錢從哪裡來?如果騎士屆時處於像現在這樣6連勝中的好狀態,難得真莫得半點拚面?當然啦,騎士在客場,不過是支勝率剛好5成的平庸球隊。從騎士客場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5分、勇士主場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7.6分這基礎數據,就知道騎士受讓幅度雖看似不小,實則半點也不占便宜。

 不過,騎士這波6連勝中,客場11176大勝過盤王魔術,令我印象深刻,所以還是小撞騎士,以示嘉勵。

馬刺@火箭

戰績:馬刺255敗、火箭1515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4度交手,馬刺31敗。火箭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馬刺-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26日09:00

 到了後來,時代沒那麼恐怖了,但又有另一批無聊人士跳出來,說咱們並不是基督教國家,耶穌生日,叫「『耶』誕」儘夠了,「聖」個啥呢?信不信由你,時至今日,還有某大報編輯部內的高級主管如此堅持。

 就道家角度來看,不管「『耶』誕」才對」或「非核家園」啥啥的,都是可拿來闡述「聖人不死、大盜不止」道理的素材。但那是更無聊的哲學議題,就不多講了。總之,至少在現階段,別只為搶盡風頭的勇士而觳觫恐怖,馬刺才真是可怕的傢伙。

 這波7連勝,馬刺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21.4分,只有快艇輸在10分內;其中兩場客場,10378勝老鷹、10883勝灰狼。綜觀全季,即使在客場,馬刺仍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10.8分,客戰主場反倒平均每場比賽要輸0.9分的火箭,馬刺這樣讓,難道太超過?

 但要知道,台北時間今年411日,馬刺104103險勝火箭,才中止了作客休士頓的跨季4連敗,但仍連續5場客場對戰未能過盤。事實上,近10度交手,火箭過了8盤。這也是我本來想撞火箭的主因。不過呢,反正明天5場,並無哪個組合的哪隊具有高得明顯的過盤機率,大家想撞哪邊就撞哪邊吧!

中華民國國旗  

 回到今天的主題──咱們憲法的基本精神是什麼?

 話說從頭,中華民國憲法哪來的?一開始,當然是先總統蔣公弄出來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他是基督徒,但也很多人認為他是劊子手。理應充滿愛的基督徒,和雙手沾滿鮮血的劊子手,可以是同一人嗎?當然可以!但那不是重點,這兒先要看,蔣公是不是真是虔誠的基督徒。

首任總統副總統.jpg  憲法生效後,蔣公當選首任總統,就職時穿長袍馬褂,相對於一身戎裝的副總統李宗仁,擺明了是要突顯政敵的軍頭形象,給他難看。但從他寫信給兒子,要蔣經國沒事多讀啥《左孟莊騷菁華》等等事蹟,則蔣公理所當然深受中華文化影響,迨無疑義。

 然而,就像現在動不動就把佛、儒傳統文化講到沒一塊好的台灣法界高人,蔣公也認為基督教文明才是真文明──實際是不是這麼做是另一回事,反正是這樣「認為」的。

 每天凌晨5時起床祈禱,容易嗎?由此就知道蔣公遺囑中「無時不以耶穌基督與總理信徒自居」,不是亂講的。時間回到民國3512月,制憲國民大會明定憲法將於隔年1225日實施。高瞻遠矚,為平安夜必須狂歡的人們找藉口嗎?並不是!

 看哪!民國361225日,憲法正式上路,蔣公以國民政府主席、國大代表身分發表廣播談話:

 「中華民國36年,就是耶穌降生1947年的聖誕節,將是我們中華民國和全體人民統一、獨立、平等、自由新生機運肇始的一天。我們新憲法特點,就是它保證要把基督教理的基本要素,即個人的尊嚴和自由,普遍地給予我們全國同胞。這個新憲法確認了全國國民的各種自由權利;它在國家統一與自由之下,於一個自由人民的精神中孕育誕生。我們認為新憲法的實施,只是完成我們建設新中國的最後目標的初步。但這對我們中國三千年來專制政體和封建社會,是一個劃時代的進步。我願我們全國同胞,憑著信仰和虔誠,共同一致,努力前進。」

 所以你知道行憲紀念日和聖誕節「撞日」應該不是巧合了吧?所以你知道當年那些正義人士有多無聊了吧?所以你知道即使在白色恐怖時代,聖誕節原本也就可以給他大過特過了吧?所以你知道咱們憲法的基本精神是什麼了吧?和「In God We Trust」的美國沒什麼不同。所以你也知道若把憲法當回事,今天就該叫做「『聖』誕節」了吧!

 所以你也知道了吧?一個人只要夠力,可以公然拿國之大法來傳道,要全國同胞一致在他的信仰和虔誠之下。話又說回來,畢竟有個理念,實際去幹。今時今日的台灣,其實更恐怖。只不過欣逢佳節,就別各種政治立場、理念的朋友都得罪;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15.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