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塞爾蒂克@灰狼

戰績:塞爾蒂克,50勝21敗;灰狼,17勝5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勝0敗──2011年1月4日,96:93(塞爾提克主場勝)。

Over/Under:塞爾蒂克總和33-38-0、客場13-21-0。灰狼總和35-38-0、主場17-19-0。

大小分盤:199.5。

 常聽人說:塞爾蒂克換走Kendrick Perkins,是為了弄出剛好能針對到熱火的陣容。那……公牛呢?魔術呢?除熱火外,目無餘子了嗎?依我看,只怕是看衰Perkins的健康而已吧?

 就算季後賽真能奏奇功吧!由於Shaquille O’Neal與Jermaine O’Neal最快下月初才能歸隊,綠衫軍這隻純外線跳投部隊,至少現階段麻煩大了!目前塞爾蒂克落後公牛勝差已達2.5場;也只領先熱火與魔術0.5場、4場勝差而已。玩到從季後賽第二輪起,就再沒有任何主場優勢,並非不可能。

 當然,就現代籃球而言,中鋒虛擬化也不是不行;但現代籃球也告訴我們,把球弄進籃框,很重要。因此有傷在身的Rojan Rondo陷入低潮,十分糟糕。擁有切入破壞力很低、又不會投籃(Larry Bird說的)的Rondo,綠衫軍在進攻端,好像有人領紅牌退場一樣!4個打5個,很可怕呀!更遑論當對手學會放掉Rondo的外線時,對其他4位塞爾蒂克場上球員所形成的壓力,想起來就很可怕。

 這年頭,已不太容許控衛火力貧乏了。這也令人省思:什麼叫助攻?不就隊友投進你傳給他的球嗎?是Rondo穿針引線的功力提升了球隊?還是隊友們的高命中率美化了Rondo的助攻成績?而當上述負面因素逐漸累積,終於導致團隊進攻績效下滑時,綠衫軍近10戰6敗,剛好而已。

 要死不死,可以取代Rondo ,三不五時上來改一下手氣的Delonte West,因為那椿攜槍駕駛案,正在緩刑期間;今天必須赴華盛頓向相關司法機構報到。就算能趕赴明尼亞波利斯與球隊會合,昨日出戰山貓,West賽前練習時,便又弄傷了右腳踝;雖勉強上場,但沒撐完全場。

 今日公牛與公鹿「雙公大戰」,電視有轉播。大概沒人撞公鹿吧?若看比賽結果,喔!95:87,有驚無險,公牛果然過了!然而,真那麼順利嗎?左看右看,公牛該連比賽都輸輸去才對。Derrick Rose,正示範了現代頂級控衛該具有的進攻能力啊!

 當然,若說玫瑰兄關鍵時刻就是如此凶猛,當然也不是不可以;但要真的每回這樣隨便投一投,球兒就會進;命中率早就破9成了。只能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如今的塞爾蒂克,或許就只能拿出防守這保身利器,並指望手氣維持在剛好能贏球的水準吧?

 很久以前,咱們就已注意到這趨勢。來印證一下追撞綠衫軍小分戰略的成效吧──近9場比賽打下來,塞爾蒂克場均得86分、失83.33分;平均總和分僅169.33分;全都開小。

 所以本戰繼續撞小分!當然總有一天會開大,只是不知何時而已……不過因為這是咱們的中期戰略,所以就算碰上了,也不能算衰──肯定碰得上的啦!

拓荒者@雷霆

戰績:拓荒者,42勝30敗;雷霆,47勝2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雷霆2勝0敗──2010年11月5日,107:106(雷霆客場勝);2010年11月13日,110:108(雷霆主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36、客場過關率0.515。雷霆總和過關率0.616、主場過關率0.514。

讓分盤:拓荒者+5.5;雷霆-5.5。

 上一戰,終場前9秒還以94:96落後的拓荒者,靠Nicolas Batum一個人連罰帶空中接力絕殺,硬是漂亮逆轉全聯盟戰績最佳的馬刺。這和明日之戰……當然沒有關係。雷霆,3月以來11勝2敗;拓荒者,近6戰中僅小輸湖人1場(80:84)……總之,兩強交鋒,讓分合理,也沒什麼特殊客觀因素須考量。沒啥好想的;隨便你撞,看好歹字運而已。但凡遇這種情形,便選擇受讓,是我的原則。所以撞拓荒者。

小牛@太陽

戰績:小牛,51勝21敗;太陽,36勝3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小牛2勝0敗──2010年12月18日,106:91(小牛主場勝);2011年2月18日,112:106(小牛客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42、客場過關率0.628。太陽總和過關率0.485、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小牛-1.5;太陽+1.5。

 當小牛與湖人在季後賽第二輪碰頭時,屆時其中若有一方想起例行賽尾聲時因漫不經心輸掉某一戰,導致失去主場優勢,只怕追悔莫及。今日小牛出戰爵士,上半場雖只落後4分,但我還以為要掛掉了哩!下半場對手只得30分、第四節贏了對手19分……這都不是常有的事啊!戒慎恐懼、戰戰兢兢起來吧……

 意思是要撞小牛囉?是的!

By LEO 2011.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