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水手@遊騎兵

 戰績:水手23勝36敗(2連敗中);遊騎兵32勝27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遊騎兵7勝2敗。遊騎兵主場6度交手,遊騎兵4勝2敗。

 先發投手:水手Ryan Rowland-Smith,0勝4敗、自責分率6.65。遊騎兵Tommy Hunter,1勝0敗、自責分率1.00。

 Odds:水手+178;遊騎兵-190。

 一開始就進入「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時間──撞遊騎兵。

 所謂「低勝出率」,並不是指遊騎兵贏球機率低;問題在於讓太多了;贏2分也不算全贏。而光從先發投手來看,本戰就暗藏陷阱;不像帳面上看起來那般懸殊啦──水手先發投手Rowland-Smith,沒那麼遜;而遊騎兵先發投手Hunter,也不是什麼初試啼聲就驚天動地的菜鳥。

 話說開季之初,Rowland-Smith就被水手設定為排在Felix Hernandez與Ian Snell之後的第三號先發投手;但實在投得鴉鴉烏,只得撤守先發投手輪值表;但在牛棚調整三場後,狀態深獲教練團肯定,本月6日再度先發。雖然該戰水手以2:11遭天使海K,但不關Rowland-Smith的事──他主投5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

 而三年級生Hunter,因為春訓時拉傷左側斜肌,開季就進入15天傷兵名單。原本應該還在小聯盟調整,因為Derek Holland左肩發炎,才得以提前回到大聯盟亮相。

 復出首戰,Hunter無四死球完投光芒;9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說優嘛,誠然很優!但從實務角度來看,Hunter表現一向大起大落,偶爾投好一下,本屬常態。若從迷信角度出發,從去年開始,光芒一來到熱得會令人抓狂的德州,就幾無招架之力;也很難說是Hunter之功。

 但因為水手近2戰,加起來只拿下3分,基於那個「我愛一條柴」理論,理所當然不為我所喜。因此還是小撞遊騎兵試試看吧!

巨人@紅人

 戰績:巨人32勝26敗(1敗中);紅人34勝26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巨人2勝1敗。紅人主場3度交手,巨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Todd Wellemeyer,3勝5敗、自責分率5.72。紅人Mike Leake,5勝0敗、自責分率2.22。

 Odds:巨人+159;紅人-169。

 前陣子不是說過嗎?我已將本季國聯新人王獎項頒給了Leake。因此,當Leake主投時,理所當然該好好疼愛這位小朋友。無奈,小朋友一旦可愛,想好好疼愛他的變態叔叔、阿姨,恐怕便不在少數。因此紅人不得不讓多一點。

 數據是生不出Fu的……只生得出錯覺。Leake近兩戰主投太空人與國民,合計13局無自責失分。看起來很優,但實戰看起來,其實總是打一開始,就投得搖搖欲墜。但話又說回來,能不給他墜到,要嘛就是有本事,要嘛就是時運高。因此還是小撞紅人。

洋基@金鶯

 戰績:洋基37勝22敗(3連勝中);金鶯16勝43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洋基10勝1敗。金鶯主場5度交手,洋基4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A.J. Brunett,6勝3敗、自責分率3.72。金鶯Jacob Arrieta,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洋基-250;金鶯+233。

 本戰是洋基客場6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不宜輕易看好;但洋基打金鶯,又已拿下對戰10連勝,完全符合「日日安」理論……所以,各種理論交互衝突。此外,姑且不論球是圓的,雖然實力差距擺在那邊,但洋基贏2分也不算贏耶!今天,洋基不就贏球輸錢了嗎?

 所以,本來是不想撞的;但照慣例,有新鮮貨上市,不跟各位介紹一下不行啦!

 Arrieta,2005年拒絕選他的釀酒人,而進入Taxas Christian University讀書;2007年才加盟金鶯。2006年,Arrieta就入選美國國家代表隊;前年北京奧運,Arrieta在美國vs.中國之戰投了6局。

 學生時代起,Arrieta就小有名氣;本季剛升上3A,在諾佛克潮汐(Norfolk Tides)出賽17場,戰績為5勝8敗、自責分率3.93。直球球速,大約可催到145公里;但因變化球凌厲,三振能力不錯。難測嘛,當然難測,但洋基先發投手──本季投了12場,就有3場丟了6分以上的Brunett,也沒好測到哪兒去。反正就……各位自己看著辦了;但若要我選呢?我會撞洋基。

小熊@釀酒人

 戰績:小熊27勝32敗(1勝中);釀酒人24勝35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小熊6勝2敗。釀酒人主場5度交手,小熊4勝1敗。

 先發投手:小熊Ryan Dempster,4勝5敗、自責分率3.76。釀酒人David Bush,1勝5敗、自責分率4.97。

 Odds:小熊-118;釀酒人+111。

 撞小熊!

 也不特別為了什麼。就因為我一向喜愛極富喜感的Dempster;只要讓分、賠率條件尚稱合理,就會支持他一下。

馬林魚@費城人

 戰績:馬林魚28勝31敗(4連敗中);費城人31勝26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費城人4勝3敗。費城人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h Johnson,6勝2敗、自責分率2.10。費城人Roy Halladay,8勝3敗、自責分率2.03。

 Odds:馬林魚+154;費城人-164。

 Halladay近來有多猛?就不必多介紹了!何況,上個月30日,正是面對馬林魚,Halladay投出11次三振的完全比賽啊!但既然由這一個月來5度先發,自責分率僅0.52的Johnson先發,受讓一坨的馬林魚難道真的沒有一搏的本錢嗎?

 嗯?就在「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中結束今天的分析──起碼拚那個受讓優勢,撞馬林魚。

By LEO 2010.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