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小熊

 戰績:紅雀47勝40敗(1勝中);小熊41勝41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紅雀6勝3敗。小熊主場3度交手,小熊2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6勝3敗、自責分率2.32。小熊Rich Harden,5勝5敗、自責分率5.35。

 Odds:紅雀-116;小熊+108。

 兩個理由撞紅雀。

 首先,當Ryan Dempster趾傷掛點,陣前臨時將Carlos Zambrano抓上火線時,咱們就認為這是隻比勇士還衰的球隊。衰,咱們就別和他走在一起。

 其次,自從決定不再那麼喜歡皇家的Zack Greinke與藍鳥的Roy Halladay後,只剩下Carpenter這麼一位一見名字就扔錢的投手。

 所以撞紅雀!至於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海盜@費城人

 戰績:海盜38勝47敗(1敗中);費城人45勝3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費城人4勝2敗。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費城人2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Zach Duke,8勝7敗、自責分率3.20。費城人Joe Blanton,5勝4敗、自責分率4.69。

 Odds:海盜+150;費城人-158。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費城人!


運動家@光芒

 戰績:運動家35勝48敗(2連敗中);光芒47勝39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運動家4勝2敗。光芒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Vin Mazzaro,2勝4敗、自責分率3.59。光芒Jeff Niemann,7勝4敗、自責分率4.14。

 Odds:運動家+145;光芒-153。

 有時候,只要基本盤別差太多,那就也別想太多;靜靜跟著氣勢走就好。既然面對藍鳥鳥王Roy Halladay,咱們都敢撞光芒,那就沒什麼不能繼續撞下去的道理。

道奇@釀酒人

 戰績:道奇54勝31敗(1勝中);釀酒人44勝41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道奇4勝2敗。釀酒人主場3度交手,道奇2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Chad Billingsley,9勝4敗、自責分率3.14。釀酒人Braden Looper,7勝4敗、自責分率4.78。

 Odds:道奇-132;釀酒人+124。

 Billingsley入選了明星賽,完全符合咱們目前的活動主題;所以撞道奇。

印地安人@老虎

 戰績:印地安人34勝52敗(1勝中);老虎46勝3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老虎5勝1敗。老虎主場3度交手,老虎2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Cliff Lee,4勝8敗、自責分率3.45。老虎Edwin Jackson,6勝4敗、自責分率2.59。

 Odds:印地安人+139;老虎-147。

 印地安人今天劈頭一陣猛打,3局就貌似贏好了……說「貌似」,是因為留給白襪追分空間,最終僅以10:8勝出,那才是他們真正該有的表現。

 反正這種好事,三不五時總會來一次;過了……也就算了。但當鼎鼎大名的Lee先發時,就不得不對印地安人忌憚三分。

 忌憚三分……意思是不怕的倒還占了七分。為什麼呢?因為Jackson入選了明星賽,正符合咱們當前活動主題;而且以前也說過,只要基本盤上不太離譜,想撞老虎的話,當他們兩大門神先發時,便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所以撞老虎。風險嘛……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國民@太空人

 戰績:國民24勝59敗(4連敗中);太空人42勝4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國民2勝1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太空人1勝0敗。

 先發投手:國民Scott Olsen,2勝4敗、自責分率6.04。太空人Roy Oswalt,5勝4敗、自責分率3.81。

 Odds:國民+174;太空人-182。

 繼續追殺國民,是應盡的義務!撞太空人!

 但其實國民這4連敗中,有贏1場喔!怎麼說呢?因為今天有一場原5月6日進行的延時補賽,國民以11:10勝出。

紅人@大都會

 戰績:紅人41勝43敗(2連敗中);大都會40勝44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大都會2勝1敗。

 先發投手:紅人Bronson Arroyo,8勝8敗、自責分率5.85。大都會Fernando Nieve,3勝2敗、自責分率2.73。

 Odds:紅人+114;大都會-122。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撞大都會!但對傷兵名單裡,只差三壘手,就擁有完整內、外野陣容的大都會,想直接撞下去,還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就先來個小分,容後再想。

遊騎兵@水手

 戰績:遊騎兵47勝37敗(1敗中);水手44勝41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遊騎兵5勝1敗。水手主場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Scott Feldman,7勝2敗、自責分率3.87。水手Brandon Morrow,0勝3敗、自責分率5.05。

 Odds:遊騎兵-111;水手+103。

 水手要贏遊騎兵,最合理的可能性,就像今天,由Felix Hernandez這樣的強投壓制住遊騎兵火力。那明天呢?

 明天水手以6月14日才從後援調任先發,且局數投不長的Morrow先發,擺明了牛棚表現極為重要。但要比牛棚,其實水手也不比遊騎兵好。

 很多東西──像今天被壓制的遊騎兵,一旦壓力不見了,反彈的力道會更強。嗯……撞遊騎兵。

馬林魚@響尾蛇

 戰績:馬林魚45勝42敗(2連勝中);響尾蛇36勝50敗(1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響尾蛇3勝2敗。響尾蛇主場1度交手,馬林魚1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Ricky Nolasco,6勝6敗、自責分率5.42。響尾蛇Dan Haren,8勝5敗、自責分率2.16。

 Odds:馬林魚+149;響尾蛇-151。

 不愧是入選了明星賽的強投!6月以來,Haren主投7場比賽,頂多失2分、自責分率1.62。但也不能光看表面數據,就認為Haren比Nolasco優很多──相信你知道,Nolasco堪稱馬林魚王牌投手啊!剛猛的速球,配上銳利的曲球與變速球……Nolasco漸漸走出低潮,6月以來先發主投6場,除了6月8日以2:3敗給巨人外,馬林魚全都勝出;個人自責分率且低至1.53。此外,去年Nolasco三度面對響尾蛇,均率魚群勝出;自責分率為1.63。

 2001年高中畢業後,Nolasco選擇放棄升學,加入小熊。其後歷經起伏,2005年時,在2A打拚的Nolasco成為Southern League的年度最佳投手兼三振王。然而,當時小熊陣中,除了打選秀時就光芒耀眼到遮住Nolasco能見度的Mark Prior之外,還有Carlos Zambrano、Greg Maddux、Kerry Wood等大咖。為了大家都好,小熊把他與Renyel Pinto、Sergio Mitre打包,向馬林魚換了外野手Juan Pierre。

 此後故事……落落長。總之只要知道,今年3月23日,Nolasco投了7局,再由Dan Meyer與Leo Nunez接力,對老虎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

 咦?3月23日……球季不是還沒開打嗎?是啊!那是春訓熱身賽。但也很難得啊!當時老虎教頭Jim Leyland就說,混了快50年,沒在春訓時遇過這種事。

 反正,「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必須持續。出任這活動的主角,總得有個切入點──就是上頭說的那些。那麼,基於馬林魚賠率優,玩讓分又鐵定被讓的原則,撞馬林魚吧!

 話說今天馬林魚8局上半狂得10分,逆轉戰局,終止了響尾蛇的5連勝。這代表什麼?除了再次詮釋響尾蛇牛棚的不掛保證外,多少有點是否已把好運道用光了的疑慮。那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教士@巨人

 戰績:教士35勝50敗(5連敗中);巨人47勝38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教士6勝3敗。巨人主場3度交手,巨人3勝0敗。

 先發投手:教士Josh Banks,1勝0敗、自責分率5.60。巨人Jonathan Sanchez,2勝8敗、自責分率5.30。

 Odds:教士+145;巨人-153。

 還記得嗎?自從教士把中心打者Scott Hairston弄到運動家,換來三名小聯盟投手後,咱們就已徹底唱衰教士到底。就算教士經理Kevin Towers說的是真心話,教士真能全面轉型為投手陣容深廣不可測型球隊……話說籃球重攻或重守,必然要在另一端付出弱化的代價,棒球卻不必非如此不可。這就像穿著重達25公斤的中古世紀騎士盔甲、手持「不求人」,對上拿著流星鎚的羅馬半裸格鬥士。偶爾去搔對手兩下,然後喊「來呀,來呀;打不死我呀!」不是必然不好,但解決不了問題。

 咦?靠強投立隊的球團歷來不也很多嗎?關鍵在於,那並不是教士真心的出發點。這個……說來話長,總之,兩隊本季9度交手,全由主場球隊勝出;沒什麼理由去打亂這個節奏。

 撞巨人!

By LEO 2009.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