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由T-Mobile公司贊助的2008-09球季「新秀對抗賽」(Rookie Challenge)中,菜鳥隊(Rookies)雖在上半場以61:58領先3分,但最終還是遭到二年級生隊(Sophomores)逆襲,以116:122敗下陣來。

 兩隊名單為:

 一年級生:

 加索(Marc Gasol),中鋒-灰熊

 洛佩茲(Brook Lopez),中鋒-籃網

 歐登(Greg Oden),中鋒-拓荒者

 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前鋒-熱火

 佛南道茲(Rudy Fernandez)前鋒-拓荒者

 葛登(Eric Gordon),後衛-快艇

 梅奧(O. J. Mayo),後衛-灰熊

 羅斯(Derrick Rose),後衛-公牛

 威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後衛-雷霆

 二年級生:

 沃福特(Al Horford),中、前鋒-老鷹

 史柯拉(Luis Scola),中、前鋒-火箭

 錢德勒(Wilson Chandler),前鋒-尼克

 索恩頓(Al Thornton),前鋒-快艇

 楊格(Thaddeus Young),前鋒-七六人

 格林(Jeff Green),前鋒-雷霆

 杜蘭特(Kevin Durant),後衛、前鋒-雷霆

 布魯克斯(Aaron Brooks),後衛-火箭

 史塔基(Rodney Stuckey),後衛-活塞

 原本,剛經ESPN評選為上半季最佳新秀的梅奧,髖關節等多處有傷,明星賽週前即處於帶傷上陣狀況中。即將參加灌籃大賽的拓荒者佛南道茲,與右膝受傷的老鷹禁區悍將沃福特,亦傷癒歸營不久。然而,天有不測風雲,早先有傷病疑慮者,均笑呵呵出席,但2007年選秀狀元歐登卻在前一場出戰勇士的比賽中,與馬蓋蒂(Corey Maggette)相撞,左膝受傷;因而慘遭DNP……NBA選秀狀元生涯傷停紀錄是幾場呢?

 新季對抗賽,創始於1994年,當時稱為「Rookie Game」。第一屆分為轟動隊(Sensations)與非凡隊(Phenoms)、隔年分為白隊(White)與綠隊(Geeen),陣容皆經任意安排而成;1996年起改為東、西區對抗。在這5年裡,都只有一年級生參加。1999年因封館事件停辦後,2000年起改為現行一年級生與二年級生對抗制。從那時開始的10場比賽中,一年級生聯隊曾於2000年與2002年,兩度擊敗二年級生聯隊。

 而這次菜鳥隊陣中,除了歐登、加索、佛南道茲「插班」外,剛加盟公牛即成為球隊未來希望的羅斯,與新人王呼聲一樣高的梅奧聯手掌控後場。再加上學生時期即被熱火萊里(Pat Riley)盯上的畢斯利、被譽為防守能力冠於所有新秀的威斯特布魯克等……因此賽前菜鳥隊廣受期待。

 但實戰中,杜蘭特25投17中,豪取46分,另有7籃板、4助攻;率二年級生聯隊勝出並榮膺MVP。菜鳥隊則由畢斯利拿下全隊最高的29分。杜蘭特同時打破新秀對抗賽最高得分紀錄。之前紀錄,是太陽隊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於2004年創下的36分。

 回顧去年在紐奧良舉行的的新秀對抗賽,騎士吉伯森(Daniel Gibson)靠11記三分球獨得33分,率二年級生以136:109勝出並獲選MVP。隔天在三分球大賽中,吉伯森預賽與決賽都得到17分,敗給暴龍射手卡波諾(Jason Kapono),屈居亞軍。

 本次於鳳凰城舉行的賽事,最大的噱頭應該是聯盟別出心裁安排了球星韋德(Dwyane Wade)與哈沃德(Dwight Howard)擔任菜鳥與二年級生兩隊教練。

 任何選拔,都難免遺珠之憾。本季三分球命中率達0.41的熱火射手庫克(Daequan Cook)便對自己未能入選便深深不以為然。當記者提及火箭隊布魯克斯入選時,他開玩笑表示:「他是誰?」

By LEO 2008.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