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手球決賽中,法國以28:23擊敗冰島封王。如果以比賽結束時間來看,這應該是北京奧運發出的最後一面金牌。而稍早西班牙以35:29擊敗衛冕的克羅埃西亞,拿下銅牌。

 手球傳統強權法國隊以銅牆鐵壁式的防守著稱,在本屆賽事中未嚐敗績;而之前並不被看好的冰島,特色則為攻勢銳利。在這場原本該是矛盾對決的比賽中,雙方一開打卻都採取以守為攻的戰略;比賽進行了10分鐘,仍以3:3平手。但之後法國頻頻突破得手,花了不到10分鐘,就取得12:6領先;並以15:10,帶著5分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握有領先優勢的法國,下半場更是穩紮穩打,一度領先愈打愈急躁的冰島達8分。此後雙方便呈現勢鈞力敵的態勢。雖然冰島多次叩關,但法國門將卡拉布艾(Daouda Karaboue)表現傑出,屢撲險球。在現場不少遠從祖國而來的觀眾加球聲中,最後階段冰島雖更大力反撲,但為時已晚,無法奪下冰島奧運參賽史上首面金牌。但這面銀牌,卻也已是冰島參加北京奧運惟一的收穫。

 從捷克射擊選手埃蒙斯(Katerina Emmons),在女子10公尺氣步槍,以總和503.5分的成績奪金開始,北京奧運共發出302面金牌。目前統計:地主中國共拿下51面金牌、21面銀牌、28面銅牌,在所有參賽國家、地區中成績最優。居次的美國拿下36面金牌、38面銀牌、36面銅牌;總和獎牌數110則最高。排名第三的俄羅斯拿下23面金牌、21面銀牌、28面銅牌。排名第四的英國拿下19面金牌、13面銀牌、15面銅牌。排名第五的德國拿下16面金牌、10面銀牌、15面銅牌。

 除了中國外,亞洲表現最佳的隊伍是排名第7的南韓;共拿下13金10銀8銅,31面獎牌。

 拿下4面銅牌的中華隊,在獎牌排行榜上排名第80,落後拿下6面銅牌的亞美尼亞1名;也僅領先以各獲1面銅牌並列第81的阿富汗、埃及、模里西斯、摩爾多瓦、以色列、多哥、委內瑞拉。但如以獎牌數計算,則排名第44。

By LEO 2009.09.13(原載於2008.08.24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