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騎士

戰績:太陽1432敗、騎士311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騎士10敗。

撞哪邊?太陽+1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8日08:00

 黨主席補選,黃敏惠參選、郝龍斌退選,國民黨重建第一步,有點小熱鬧。其實,很有可能,政黨如果不能至少帶給台灣人民能與中國切割的「想像」,十之八九愈來愈難贏得選舉;似乎國民黨再怎樣掙扎,也是白忙活。或許這是早就進行中的潮流吧?那過去八年國民黨為什麼能執政,停滯了潮流呢?大概有兩個主因──陳水扁實在太奇才,而馬英九曾經個人魅力太強。

 所以也不必太悲觀啦!這樣的歷史背景,是有可能重現、被複製的。只可惜一時之間,瞅不出下個馬英九在哪裡。然而,縱然藍色巨星再現,逆轉局勢,也不代表前述「潮流」並不存在。

 可不是嗎?騎士千重建、萬重建,都抵不上L.B.J.一人回歸的效力。然而,騎士在L.B.J.返鄉前季,過盤率還有48.7%,有了小皇帝後,過盤率分別為上球季的47.5%與本季的43.9%。怎麼說呢?就仍是原本那個賠錢貨啊!

 本季在太陽主場打的那回合,整整一個月前,騎士10197勝。騎士在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6.1分的主場,就能贏傷兵問題略見改善的太陽至少17分嗎?當然很難說。

金塊@塞爾蒂克

戰績:金塊1728敗、塞爾蒂克2521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2度交手,塞爾蒂克20敗。塞爾蒂克主場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撞哪邊?塞爾蒂克-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8日08:30

 金塊昨天主場105119慘敗給2連敗的老鷹,或許象徵在76過盤的高潮中已啃盡了福報。那麼,近3戰贏了公牛10分(主)、七六人20分(客)、巫師25分(客)的塞爾蒂克,相形之下時運是不是高很多呢?

 世事難料啊!以前提過,塞爾蒂克重建速度快得超乎想像;加油吧!

雷霆@灰狼

戰績:雷霆3413敗、灰狼143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雷霆20敗。灰狼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撞哪邊?灰狼+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8日09:00

 理論上,灰狼重建不但路子正確,而且早該見出成效。但是,沒有!為什麼?不知道!不過呢,灰狼過盤率42%、雷霆過盤率40%,分列聯盟倒數第43名;能和強隊爛在一起,足堪自慰。遺憾的是主場必死、客場神勇的規律早被打破,變得毫無特色,使得灰狼逐漸消失在玩家視界中。

 雷霆打灰狼,跨季9連勝,且其中6場過盤;本季前兩度交鋒,客場10196小贏、主場11393大勝。眼下雷霆迎來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且前3場都未能過盤。就場均勝負分值這最基礎的基本盤數據來看,雷霆客場+5.9、灰狼主場-4.5,則支持主場連勝太陽、灰熊的灰狼,似乎是應該的。

黃蜂@爵士

戰績:黃蜂2223敗、爵士192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黃蜂10敗。

撞哪邊?黃蜂+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8日10:00

 所以這回國民黨黨主席改選,其實迄未見亮點;倒是有些凶兆。其中之一是黃敏惠掛著「本土派」不能消失的招牌參選。那為什麼是凶兆呢?難以言喻啊!參選人之一的李新憤慨於藍營不敢「衝」,倒很有趣。

 過去民進黨立院衝撞的正當性,大概就像蔡英文曾說過的那個,必須捍衛選民付託。如果這樣可以,多數、少數的民主法則根本沒有意義。但實際上有效啊!所以應該很多票沒投民進黨的人,是因為不喜歡他們太亂、愛凹;而認為藍營會輸,是因為太溫和又憨慢講話──就像這回寒害,張花冠怒責「草莓內閣」,而馬英九說嘉義縣根本沒舉報。

 是不是這樣?不討論,也不重要。只是以後國民黨若也依樣畫葫蘆,可就真好玩;輸贏難料,肯定會先掉些喜歡溫和派的選票。但我倒是樂觀其成!有熱鬧可看,總是好的。而且想想,既已居於絕對劣勢,縱有所失,似乎這才真能打出纏鬥之局。

 纏鬥,勝負一線間之謂也!本季在黃蜂主場打的那回合,10天前,歷經二加時血戰後,黃蜂124119險勝;但爵士Gordon Hayward豪取36分,最令人印象深刻。在那之後4場比賽,黃蜂又打了一場延長賽,爵士更打了兩場。這麼喜歡纏鬥,比起近4戰僅過1盤的爵士,似乎應該支持連3場過盤的受讓黃蜂。

By LEO 2015.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