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狼@騎士

戰績:灰狼1431敗、騎士301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騎士10敗。

撞哪邊?灰狼(+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6日08:00

 有這麼一首或許是源自河南一帶的民間歌謠:「人老先從哪上老?人老先從頭上老,白的多來黑的少;人老先從哪上老?人老先從眼上老,看不見得多,看見的少;人老先從哪上老?人老先從耳上老,聽不見的多,聽見的少;人老先從哪上老?人老先從嘴上老,吃不動的多,吃動的少;人老先從哪上老?人老先從手上老,拿不動的多,拿動的少;人老先從哪上老?人老先從腰上老,彎的多來直的少;人老先從哪上老?人老先從腳上老,走不動的多,走動的少。」

 最讓人覺得老了的癥象,當然是頭髮白了。然而,伍子胥先生或練霓裳小姐的例子告訴我們,那成因很多,未必白髮人就比黑髮人老。

 實際訪查結果,我認為視力衰退是人自覺老了的第一個重要指標。如果你熱愛籃球、跑步等運動呢,則十之八九,「膝蓋」將敲響你運動生命進入尾聲的第一記警鐘。

 所以在主場106101擊敗灰熊的上一戰中因膝蓋不適而退場的「狼王」Kevin Garnett,本戰未必能上場。那當然並不重要──橫豎就連灰狼自己,也不怎麼敢肖想能客勝騎士吧?雖說騎士主場2連敗,但灰狼怎和勇士和公牛比,你說對吧?

 話又說回來,NBA哪有什麼鳥事不會發生?灰狼被打爆當然有可能,但竭力挺住高受讓底線,其實也是基本盤所允許的。

老鷹@金塊

戰績:老鷹2619敗、金塊1727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金塊主場1度交手,金塊10敗。

撞哪邊?金塊+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6日10:00

 老鷹2連敗;尤其上一戰9598輸給當前西區戰力最弱的太陽3分,令人髮指。反正本戰是老鷹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天寒地凍的,很想回家吧?隨便給他打一打吧。

活塞@爵士

戰績:活塞2321敗、爵士192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活塞10敗。

撞哪邊?爵士(-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6日10:00

 這是個典型的勝負一線間組合。既然如此,支持逐漸恢復主場強大傳統,且讓分幅度在基本盤允許範圍之內的爵士,是應該的。

馬刺@勇士

戰績:馬刺386敗、勇士404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3度交手,馬刺21敗。勇士主場1度交手,勇士10敗。

撞哪邊?馬刺+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6日11:30

 如果勇士過盤,那就代表馬刺13連線畫下休止符;如果馬刺倒打,則勇士主場不敗將破功。無論馬刺持續連勝,或勇士像上球季一樣,主場贏馬刺11分,都不會有人認為不合理。很難猜,對吧?

 其實也不會!還是那老話,猜嘛,倒是很好猜──很難猜中而已。這就像考學測,既然沒倒扣,有個「自以為是」的答案,誰不就這樣給他上了?

 比賽那麼多,當沒這場就得了。可西區冠軍戰預演能錯過嗎?玩球是純為賭博,或多少對球賽有興趣呢?這就看各位朋友是怎樣想的了。

 話說六道輪迴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陰盛。既在輪迴之中,老是克服不了的,所以馬刺Tim Duncan明天仍不會上。原本基本盤顯示,勇士讓分的合理值是「3平」;馬刺有或沒有Duncan,合理參數權值如何變化?

 鬼才知道!但既然LaMarcus Aldridge會上,就撞馬刺共襄盛舉吧!當然,如果你原本想撞勇士,就撞吧!那也合理,別被我影響。

By LEO 2015.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