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巨人

 

系列戰績:皇家11敗;巨人11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皇家41敗。

 

先發投手:皇家Jeremy Guthrie1311敗、自責分率4.07;巨人Tim Hudson913敗、自責分率3.55

 

撞哪邊?皇家(受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25日08:00

 

 「色字頭上九把刀」事件不知道能熱幾天?聽說網友群起撻伐九把刀,人家吃米粉你喊燒,真不知道為什麼。

 

 男未婚女未嫁,沒法律問題。那有道德問題嗎?如果我們身為父母,難道不希望孩子擇偶多元選擇,找到真愛嗎?到了今天,婚姻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對男女緣分、真愛的追尋設定底線。「真愛」不是很重要嗎?愛情不是沒有任何預設條件、沒有任何道理可講嗎?連結了婚有時都要怨嘆命運捉弄,為什麼只是談個戀愛,就必須忠貞不二呢?不管交往多久,要是真愛後來才出現呢?所謂情與義,值千金,要是一方知道對方其實另有真愛,只不過顧念多年逗陣的情義才留下遺憾,與自己走下去,那股味兒對勁嗎?

 

 要是我有女朋友,想到她有可能和《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的女主角一樣,其實早當自己是根木頭,就難免心寒。但和《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一樣,這些描述至少精神上大劈腿,甚至付諸實現的電影,都被認為很浪漫,為什麼呢?如果九把刀真該被罵成那樣子,那些電影其實都算是恐怖片啊!

 

 一般來說,現在似乎道德界限設定在結束前一段關係後,再來談新戀情較合宜,但那不就為愛情預設了條件嗎?這年頭,除了我之外,誰沒至少有個情人?真愛出現時怎麼辦?照兩性專家建議,先慢慢疏遠原情人、給其適應期……啥啥的,聽起來頗妙,但真愛多難得啊,那容你像衛福部一樣慢慢走程序?再者,你以為青春有多長?

 

 當然,這事件不太一樣,似乎九把刀的真愛還是小內小姐。不是說小內小姐已經原諒了,雖然傷心,還溫柔安慰了男主角嗎?那就很好啊,關外人什麼事呢?

 

 世間儷人啊!至少精神上另有遐思,幾乎無法避免,或早或晚而已。另有遐思時,沒真的去實現,十之八九是因為衡量現實環境做不到,或理性自忖無力承受其巨大後果。如果對愛侶沒一整個忠貞是罪,耶穌曾說:誰沒罪,就拿石頭砸她,就可以指這個。

 

 忠貞,就是保證彼此完全擁有,不容有他。說真的,完美戀情的精神和情殺是一樣的。仔細想想,就知道這是為什麼。不過呢,萬一你是男生,而認同我的看法,奉勸你別拿去跟女朋友或老婆說嘴……會衰很長一陣子啊,戒之慎之!

 

 話又說回來,正因為有了「小三」這種負面名詞,別人已一對好好,想介入,真得考慮再三。特別像本例,原就有個似乎賢慧、溫柔,且多年來患難相守的女主角在。我並不是說九把刀幹得好──事發出面,劈頭就講要和原女友走下去,時間太短了啊!對周小姐呢,原本進行式中的熱情不就形同誤會一場呢?隱約也只把周小姐當自己偶爾出軌的逢場作戲對象而已。不管周小姐對這段感情的心態如何,這會兒連面子都沒了,一段時間內很難混吧?傳統中的「男人」,「危機處理」不該是惟一考量;該多些擔當吧?只能說周小姐真有些給他衰到。

 

 記得,曾有兩位常同時一起混的女同事不知哪根筋不對,同時對我表示正式交往之意。選擇嗎?當然不!事情遇到了,只得硬著頭皮說,我都喜歡耶!不如一起來吧!要或不要,不是重點……至少大家都有面子。

 

 不過呢,不管什麼聯盟、什麼球種,有些時候,系列戰忠貞執著一方,是好事。拿這回中職總冠軍戰來說,我支持的Lamigo桃猿算起來贏了3場,雖然結果沒有去年看好統一獅那樣令人不勝嘻嘻,也算不錯了。或許你會想,何以見得會挑上最終勝出的那一方呢?的確不一定,但那是「判斷」的現實檢驗,沒辦法。事實上,通常有了看法,愛上哪一方,即使來來去去,也吃不了多大虧。所以這回日職阪神虎橫掃讀賣巨人,沒能撞到,並不可惜──打一開始就沒有想法、沒有愛,不管什麼結果,都看看就好。

 

 世界大賽,我說過,很少遇到這樣難有看法的組合。但我對皇家的愛,是早就嗆明了的,所以續撞皇家。如今雙方各取1勝,就醬堅持下去,了不起也只是輸3場,你說對嗎?

 

 真正的高手,當然還是跳來跳去,逐場評估,否則豈不顯得白痴?要這樣子嘛,還記得嗎?我說過美聯冠軍戰系列,由陳偉殷對上Jeremy Guthrie,是金鶯最有可能從皇家手上討到一勝的一場比賽。金鶯如此,巨人也沒什麼不同。只不過,到如今,Guthrie4場先發,自責分率0.71、被打擊率0.166,說皇家會輸在他手上,倒也未必。

 

By LEO 2014.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