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中信兄弟象@Lamigo桃猿

系列比數:中信兄弟象0勝1敗;Lamigo桃猿1勝0敗。

先發投手:中信兄弟象鄭凱文,11勝3敗、自責分率2.48;Lamigo桃猿王溢正,7勝2敗、自責分率3.64。

撞哪邊?Lamigo桃猿(受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19日17:05

 用「鮭魚返鄉」來形容台商回流,記憶中,至遲在謝長廷當行政院長時就有了,是誰發明的詞?

鮭魚  

 感覺上是極為貼近訴求的絕妙好詞,但事實上不然!這可不是雞蛋裡挑骨頭--很不吉利哪!鮭魚就算途中沒餵了熊,得以歷經千辛萬苦後返鄉,也沒多久就死翹翹,算是什麼具吸引力的號召呢?更糟的是,返了鄉,順利生了窩崽子,小魚吸收棲地養分長大後,不就都頭也不回的跑光光嗎?

 但在中華職棒,故事就不是這樣寫的--通常是鮭魚不堪風大浪大,選擇返鄉,而返鄉後也十之八九往往突然間變得很大條。拿今夜中職台灣大賽第二戰兩隊先發投手來當例子,鄭凱文,民國91年沒被阪神虎續約後,聖誕節那天接受橫濱海灣之星一紙年薪700萬日圓的育成選手合約;去年被宣告「戰力外」。王溢正,去年日職季中被橫濱海灣之星炒了魷魚,早鄭凱文幾個月返台。兩人算是緣分深厚哪!更重要的是,回台後,王溢正成為桃猿最穩定的本土先發,鄭凱文更一舉成為勝投、自責分率雙冠王。

 昨天提到,在美國混不起來的寇迪,在台灣投得愈好,愈該令咱們對中職打擊憂心忡忡。而日本棒球向為台灣大敵,像鄭凱文和王溢正在日、台兩地判若兩人的表現,其實更該令熱愛棒球的朋友怵惕驚心。

 實力、環境不同,就像SBL聯隊被巴塞隆納打得迷迷冒冒,也沒辦法。但若真認為棒球是國球,總該想點辦法。

 有這麼一種說法--至少某些種類鮭魚,並不是天生愛流浪,而是幼魚階段太瘦弱,爭地盤時拚搶不過小霸王,所以才遠走他鄉。但歷經淬煉後,他們肥大了;盤踞故鄉的同胞,因為日子安逸,反倒相對沒力。多年後故鄉重逢,爭搶母魚和產卵地盤時,就由返鄉鮭魚報了一箭之仇,大獲全勝。

 不管是什麼鮭魚,都加油吧!

 好啦,同樣由日本游回來的兩條鮭魚互咬,會怎樣咧?剛巧今天遇到了些跑中職的記者朋友,大家投票,Lamigo桃猿被看好度破表。

 聽說鄭凱文的指傷沒聽起來那麼嚴重,那是為什麼?

 就對戰數據來說,王溢正2勝0敗、自責分率2.63;鄭凱文2勝2敗、防禦率4.53,則支持相對較優,且整顆好好的王溢正,似乎理所當然。但有人告訴我,其實是因為鄭凱文人緣超級差……

辛辛那提孟加拉虎@印地安那小馬

戰績:孟加拉虎3勝1敗;小馬4勝2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1度交手,孟加拉虎1勝0敗。

撞哪邊?印地安那小馬(讓3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20日01:00

 明天的美式足球NFL,選了3場來撞。不是因為有多漂亮--就撞博斯運動網有轉播的場次,配酒接力看到爽而已。但那台好像只有MOD才有,沒裝MOD的朋友,並不建議窩在電腦前給他看到瞎。

 孟加拉虎,開季3連勝,但第4周休息後,先是客場17:43被新英格蘭愛國者打成病貓,接著主場37:37被卡羅萊納黑豹逼和,這樣呢,客場打近4戰都贏球又贏錢的小馬,有點危險。

紐約巨人@達拉斯牛仔

戰績:巨人3勝3敗;牛仔5勝1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2度交手,牛仔2勝0敗。牛仔主場1度交手,牛仔1勝0敗。

撞哪邊?達拉斯牛仔(讓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20日04:25

 從季前賽算起5連敗後,牛仔來了波5連勝,且其中過盤了4場;上週客場30:23擊敗超級盃猶留餘溫的西雅圖海鷹,就像MLB的皇家一樣,令人無限感動。

舊金山四九人@丹佛野馬

戰績:四九人4勝2敗;野馬4勝1敗。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1度交手,四九人1勝0敗。

撞哪邊?舊金山四九人(受讓7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20日08:30

 2013-14年超級杯,西雅圖海鷹就是43:8擊斃野馬。本季野馬再度開跑,氣勢同等驚人,問題是過盤率只有50%。四九人又不是什麼爛隊,野馬讓到這坎站,難免令人將他們本戰過盤機率推算到沒過的那二分之一去。

By LEO 2014.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