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勇士@費城人

 

戰績:勇士4138敗;費城人3643敗。

 

對戰紀錄:7度交手,費城人43敗。費城人主場4度交手,勇士31敗。

 

先發投手:勇士Ervin Santana55敗、自責分率4.15;費城人Roberto Hernandez36敗、自責分率4.41

 

撞哪邊?勇士(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00205

 

 勇士比去年更沒力,但也正因為如此,本戰相對於基本盤來說,盤口條件還算不差。這就可以試試看了。

 

雙城@遊騎兵

 

戰績:雙城3642敗;遊騎兵3643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遊騎兵41敗。遊騎兵主場1度交手,遊騎兵10敗。

 

先發投手:雙城Phil Hughes83敗、自責分率3.40;遊騎兵達比修有74敗、自責分率2.62

 

撞哪邊?雙城(受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00405

 

 達比修有2度先發,自責分率6.54,全都苦吞敗投。畢竟被不少人譽為MLB第一強投,當然明天有可能優回來,但兩隊不過比衰而已,雙城甚至還領先遊騎兵0.5場勝差。Phil Hughes登板,一向禍福難料,不必理他,但論WHIP值,1.13,其實還優於達比修的1.22。遊騎兵只因達比修出馬,就要讓到「1輸」,難免令人萌生冒險小試雙城的邪念。

 

光芒@金鶯

 

戰績:光芒3349敗;金鶯4237敗。

 

對戰紀錄:10度交手,金鶯82敗。金鶯主場4度交手,金鶯31敗。

 

先發投手:光芒Erik Bedard35敗、自責分率4.25;金鶯陳偉殷72敗、自責分率3.84

 

撞哪邊?金鶯(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00405

 

 陳偉殷本季15度先發,隊友平均每場比賽為他打下5.46分。以金鶯場均得分4.20計,不可謂隊友不熱情支持,近2場先發更全靠隊友取分脫敗,使得連續不敗場次來到8場,徹底改運兼流年正佳,迨無疑義。本戰光芒由2012年與本季,近2度主投金鶯,被打擊率0.352、自責分率14.72Erik Bedard先發,看殷仔能不能順利取勝。

 

紅人@巨人

 

戰績:紅人4138敗;巨人4634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人32敗。巨人主場2度交手,紅人20敗。

 

先發投手:紅人Alfredo Simon103敗、自責分率2.92;巨人Matt Cain16敗、自責分率4.82

 

撞哪邊?紅人(受讓1+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01005

 

 前天小林弄了場無安打比賽,若Matt Cain明天起能優回來,則巨人本季大有可為。當然,必須尊重個人想法,從Cain這波三連敗,被打擊率0.277、自責分率8.82來看,向上提升的意願很薄弱。

 

 「16」看起來很可怕,但Cain掛帥時,巨人48敗,先發球隊勝率還有33.3%的水準。但說起這個,便益發突顯出紅人Alfredo Simon主投時紅人123敗,先發球隊勝率高達80%數據之可怖。光從先發這環節來比較,一邊平均3場只能贏1場,一邊平均5場能贏4場,高過盤機率落在哪邊?至為明顯。

 

 Simon,便是咱們今天的主角。他是當年費城人在多明尼加重點栽培出來的,但沒多久就被交易到巨人。接著,2006年,巨人放棄、遊騎兵放棄、以規則五選秀將Simon從遊騎兵弄走的金鶯再將他丟回費城人。2007年,Simon又被費城人丟回遊騎兵,但球季結束後再度變成自由球員。2008年初,Simon加盟道奇,但球季開打前就被炒魷魚。

 

 以上,都是Simon升上大聯盟之前的事。靠著離開道奇後,在墨西哥聯盟投出72敗、自責分率2.67佳績,Simon被金鶯簽下並一圓大聯盟夢想;不過201049場出賽,都扮演不痛不癢的牛棚角色。

Alfredo Simon.jpg
轉捩點發生在該年跨年夜,Simon在多明尼加槍擊一對兄弟。喉部重創的25歲哥哥Michel Castillo Almonte掛掉;17歲的弟弟手臂中槍。數日後Simon投案,聲稱只是對空鳴槍慶祝新年而已,絕無因口角而殺人情事。最後,以過失殺人處理,且球季開打前即獲保釋。既然事情已經搓掉了,2011521日,金鶯將他放出受限名單(Restricted list);710對紅襪,更畀以先發重任。

 

 2012年球季開打時,Simon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紅人。合計紅人投4季,812敗、自責分率5.66;轉隊紅人後迄今,199敗、自責分率2.83。今年一開季就專任先發,其實頂的是Mat Latos的缺,卻更是優秀到嚇死人。

 

 光曲球愈投愈好,不足以解釋這種現象。或許,紅人有適合他發揮的環境因素;或許,扮演先發腳色,Simon才能適性揚才;或許,殺了人,開發出他……嗯,這個就不提了。總之,這傢伙自從見血後,愈來愈「殺」,還是別輕易和他作對的好。

 

印地安人@水手

 

戰績:印地安人3841敗;水手433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水手10敗。水手主場1度交手,水手10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osh Tomlin45敗、自責分率4.39;水手Roenis Elias75敗、自責分率3.74

 

撞哪邊?水手(讓1+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30日10:10

 印地安人近615敗,水手近761敗,雙方運勢顯然走的是兩個極端。所以就醬試試看!要不然呢,其實水手基本盤優勢極為有限。

 

世界盃

 

 巴西智利大球2.5

 

 哥倫比亞(讓半球)


後記:Phil Hughes與Alfredo Simon,是美式賠率輸贏盤上最能贏錢投手的前兩名,明天要是同步掛掉,就是我該公休的時候了!

 

By LEO 2014.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