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白襪@老虎

 戰績:白襪50勝45敗(2連勝中);老虎49勝44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老虎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Jose Contreras,4勝8敗、自責分率4.75。老虎Justin Verlander,10勝5敗、自責分率3.34。

 Odds:白襪+162;老虎-170。

 這是明天兩隊雙重賽的第一場。

 白襪今天以5:0擊敗光芒;Mark Buehrle投出大聯盟史上第18場完全比賽──除了1956年10月9日,洋基Don Larsen與捕手Yogi Berra完美搭配,在世界大賽中對布魯克林道奇隊有此表現外,其餘17場均發生在例行賽。

 上一位投出完全比賽的白襪投手,是1922年時Charles Robertson。而由於Buehrle於2007年4月19日出戰遊騎兵時,也曾投出無安打比賽,使他也成為白襪隊史上第2位有2場無安打比賽的投手──前一位是一百多年前的Frank Smith;於1905年與1908年有無安打比賽演出。

 大聯盟史上,擁有至少2次無安打比賽的投手共24位;其中包括完全比賽演出者,Buehrle之前,還有Randy Johnson、Sandy Koufax、Jim Bunning、Addie Joss、Cy Young。

 總之,完全比賽,象徵著實力、手氣、隊友支援等因素發揮到極點;所以看能不能搭上順風車──小撞一下白襪吧!

 當然啦,Verlander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6月11日時,就完投白襪僅失1分。但Contreras雖然那麼穩定,也未必不能與之一搏──6月9日就完封了老虎、僅被擊出1支安打。

 再者,即使不管完全比賽效應,話說老虎近6戰裡只贏了一場;除了7月22日以9:7擊敗水手外,其餘5戰,平均每場只能打下1.4分。就衝著這點符合了「我愛一條柴」理論,基於白襪賠率優、玩讓分又肯定又讓一坨的原則,小撞個白襪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光芒@藍鳥

 戰績:光芒52勝44敗(2連敗中);藍鳥47勝49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光芒5勝1敗。藍鳥主場3度交手,光芒2勝1敗。

 先發投手:光芒Matt Garza,6勝7敗、自責分率3.80。藍鳥Roy Halladay,11勝3敗、自責分率2.73。

 Odds:光芒+128;藍鳥-136。

 以前說過:時間將會證明:「帶衰的粉鳥」可能性,將高於「幸福的青鳥」。道理很簡單,想省錢的球隊,起碼在戰績上,是沒啥好期待的。這就是所謂的「小器鬼喝涼水」理論。

 話說可愛的藍鳥寶寶……今天掛掉了!那明天派大隻的出來,會怎樣呢?

 上一戰對紅襪,Halladay完投,僅失1分……其實也不必太考慮他;不管Halladay壓制了哪隻球隊,都沒人會覺得奇怪。但先發投手固然重要,畢竟只是決勝因素的一環而已。事實上,Halladay本季兩度面對光芒──6局失2分、7局失3分,優!但藍鳥仍以1:4、2:3掛點。

 Garza的數據,看起來就比較不怎麼樣了吧?他近3次先發出戰,自責分率高達6.06。橫看豎看,本戰藍鳥勝出機率都大得不得了。然而,不但Garza是位好投手,不必我多介紹;7月1時,他主投藍鳥,7局僅失1分哪!若加上去年對戰成績,Garza這一年多來6度先發出戰藍鳥,自責分率僅0.6。

 任何時候,要與Halladay作對,風險都是明擺在那邊的。但什麼叫「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呢?不外乎就是有確信未必掛掉、有可一搏的原因時,就上了!當然,你對光芒今天遜到爆的表現,的確該心存疑慮。但《易經》裡有著太多否極泰來、剝極而復的道理。難道棒球場上還有比被人完全比賽更衰的事嗎?

 當然我也是隨便講講而已。這是光芒史上第二度被人完全比賽。前一回是在2002年4月28日時,被紅襪的Derek Lowe(目前人在勇士)玩弄。後來光芒(魔鬼魚)又連輸了12場;完成一波難得的15連敗。

 嗯!撞光芒!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紅人@小熊

 戰績:紅人44勝50敗(3連敗中);小熊48勝45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小熊主場3度交手,紅人2勝1敗。

 先發投手:紅人Aaron Harang,5勝10敗、自責分率4.17。小熊Randy Wells,5勝4敗、自責分率3.00。

 Odds:紅人+138;小熊-146。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小熊。

紅雀@費城人

 戰績:紅雀52勝46敗(1勝中);費城人54勝39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費城人2勝0敗。

 先發投手:紅雀Joel Pineiro,8勝9敗、自責分率3.09。費城人J.A. Happ,7勝0敗、自責分率2.68。

 Odds:紅雀+122;費城人-130。

 近17戰贏了15場的費城人,怎麼說就是比較給人安心的感覺……那就撞費城人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勇士@釀酒人

 戰績:勇士49勝47敗(1敗中);釀酒人48勝47敗(1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釀酒人2勝1敗。

 先發投手:勇士Javier Vazquez,7勝7敗、自責分率2.86。釀酒人Manny Parra,4勝8敗、自責分率6.37。

 Odds:勇士-122;釀酒人+114。

 勇士上一戰以1:5敗給正走衰運的巨人;這陣子的好狀態,是否就此反轉?正巧到實力相近的釀酒人家作客,就以本戰當試金石吧!撞勇士。

巨人@洛磯

 戰績:巨人51勝44敗(1勝中);洛磯52勝43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巨人3勝2敗。洛磯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Matt Cain,11勝2敗、自責分率2.32。洛磯Jason Hammel,5勝4敗、自責分率4.26。

 Odds:巨人+107;洛磯-115。

 和「勇士@釀酒人」之戰相同的道理,既然巨人能以5:1擊敗勢頭正旺的勇士,是不是代表「我愛一條柴」理論已不適用於他們了呢?由於只要稍有點打擊表現,賠率高的巨人,的確存在勝出的機會。那就以本戰當試金石吧!派巨人去從事今天一玩再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遊騎兵@皇家

 戰績:遊騎兵52勝41敗(4連勝中);皇家37勝57敗(9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皇家3勝2敗。皇家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Scott Feldman,8勝3敗、自責分率3.87。皇家Zack Greinke,10勝5敗、自責分率2.08。

 Odds:遊騎兵+107;皇家-115。

 因為咱們有一直追殺連敗球隊的習慣,所以幾乎任何時候,都起碼有隻球隊連敗到讓咱們煩不勝煩。還記得嗎?我說過,要反下皇家到他們重新開張為止。那麼,由於今天「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已經玩開了,不妨再派遊騎兵去試試看吧!

 此外,應該不必我解釋為什麼衰到一個不行的皇家,賠率還比遊騎兵低吧?當然是因為天王巨投Greinke出馬的緣故。

 沒有人是完美的,Greinke當然不例外。記得他能有今天的成績,是因為遍訪名醫,治好了一種「社交恐懼症」(social anxiety disorder)還是啥的心病。話說那玩意兒是種焦慮症;如今皇家如此不振,起碼本戰再焦慮一下如何?

 當然啦!風險是明擺著的,所以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雙城@天使

 戰績:雙城48勝48敗(2連敗中);天使56勝38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城3勝1敗。天使主場1交手,天使1勝0敗。

 先發投手:雙城Francisco Liriano,4勝9敗、自責分率5.33。天使John Lackey,5勝4敗、自責分率4.39。

 Odds:雙城+139;天使-147。

 既然幾乎任何時候,都起碼有隻球隊連敗到讓咱們煩不勝煩。那當然幾乎任何時候,也都起碼有隻球隊連勝到讓習慣攀附氣勢牌的咱們日久生厭。今日落後1分的天使,9局上半再失1分,眼看要掛,卻硬是活生生將比賽拉進延長賽勝出。那……有什麼辦法呢?基於那個「幸福小天使吹喇叭」理論,只得再撞天使了。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這樣無緣無故勝出的現象,為什麼不也叫洋基那個「陰陽魔界」理論就好呢?因為任何無厘頭理論後頭,都有些道理在。洋基那個啊!主因還在長打率上。

By LEO 2009.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