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據川普大嘴巴說,習近平曾向他表示:韓國曾經是中國的一部分。用膝蓋想也知道,南韓自然群情大譁。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公開強調,南韓政府未來將會向包括中國、美國等國際社會傳達正確的歷史觀;南韓政府也不容錯誤的史觀立場。

 這新聞不知是否的確但南韓的反應是真的。真好奇啊?不知道未來南韓會傳達什麼「正確的歷史觀」?1993年時據說遺體已被發現的朝鮮始祖檀君很久很久以前讓位給箕子後出現「箕子朝鮮」。那歷史頗多爭議,像司馬光等人還認為,朝鮮半島風俗淳美,而是奠基於此。以前的南韓傳統觀念,通常也接受這一點。後來這政權遭燕國大將秦開入侵,損失二千餘里土地。這些地方,後來理所當然屬於一統六國的秦始皇。再後來,燕王盧綰鬥不過劉邦,歸附匈奴,其部將衛滿投奔朝鮮王箕準,擔任捍衛西疆重責大任,想不到沒多久就乞丐趕廟公,篡奪政權,將箕準趕往今日全羅道、忠清道一帶。

 傳到第三代,雄心萬丈的衛右渠與漢朝糾紛不斷。漢武帝元封二年,派樓船將軍楊僕與左將軍荀彘出征衛氏朝鮮。因為沒明確設立總司令,兩軍爭功搶主導權,鬧出調停大使公孫遂收押楊僕,併軍在荀彘麾下,但後來因此被皇帝砍頭的鬧劇。但至少在當下,事權統一,元封三年,漢軍占領王儉城(平壤),滅了衛氏朝鮮其地設樂浪、臨屯、玄菟、真番四郡。

 不曉得現在台灣國中歷史還教不教這個?除非這個是假的,否則至少在那時候,說「韓國曾經是中國的一部分」,好像也不算太超過。「曾經」,是重點。韓國和台灣一樣,曾經是日本的一部分;美國曾經是英國的一部分;中國還曾經是蒙古的一部分……有什麼關係嗎?什麼會是「正確的歷史觀」呢?像咱們一直將元朝當成中國朝代一樣,認為那些都是融合在啥大同江文化的歷史嗎?

 愈是衰過的人,愈有些尊嚴、原則等碰不得的蛀牙。像中國有些對某些事激烈反應,就常被咱們笑成是「強國玻璃心」。但你以為這顆玻璃心,台灣人沒有嗎?

 幾乎人人都有心理罩門!過兒呢,就是寧可殺錯、不能放錯。剛打電話來,大嘆昨天本來想推公鹿,後來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決定全力主推溜馬,自貽大錯。

 啊……那時間點,溜馬正在大突槌,固然令人傷感,但公鹿上半場打完,也才領先27分,是贏定了嗎?總之,因而決定明天全來!這樣會比較好嗎?拭目以待吧。

 

 火箭+2.5

 

 公牛-1.5

 

 爵士+1.5

 

By LEO 2017.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