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雷霆@爵士

戰績:雷霆2519敗;爵士291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爵士10敗。爵士主場1度交手,爵士10敗。

撞哪邊?爵士(讓6+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41000

 美國人現在熱中抗議兩個選舉結果——川普當總統、Russell Westbrook沒能明星賽先發。

 這個有點意思,很多人認為Westbrook應該擁有此榮譽,沒問題,但很少人引伸一下——那是Stephen Curry還是James Harden不夠格?

 改變選制嗎?既然是「選」,改成什麼樣子,能保證真正的強者入選?即使尊重球迷,再度壓低球員、媒體比重,那讓Zaza Pachulia在喬治亞同胞灌票下明星賽先發,有比較合理嗎?

 川普當選,打嘴了所有政治名家——啥選舉規模只要夠大,最後一定會趨於理性投票。但更重要的是,還沒上台,就一坨人嗆他下台;意思就是,咱們奉為圭臬的美式民主,美國人自己都在否定它的價值。這個……實在很糟糕。

 

選賢與能.jpg 國父說:「選賢與能」,意思是選擇賢者、支持能人。但人人心中一把尺,只是度量單位未盡相同,所以你有你的賢者,我有我的能人。原則不見得實踐啦!但民主只是種方式,不是效率、績效的同義詞,沒有關係;可貴之處在於它取代了專制,似乎至少人權能獲保障,但納粹不提了,光看菲律賓血流成河,這個好像也很不一定。

 台灣一向說民主是自己最大的競爭力來源與保障,用那玩意兒來保障安全嘛肯定是不著邊的事另一個如果嚴謹一點Community of Democracies的與會國家數目來當標準的話,則台灣擁有世界上接近三分之二國家同樣也有的競爭力。這個嘛……想過上好日子,除了民主之外,還得有別的本事才行。

 總之,不管在不在意,Westbrook場上表現不受影響,與故友杜公子極不愉快的重逢之役,依舊有27分、15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演出。然而,雷霆仍以100121慘敗於勇士之手;再加上之前兩天98120客場不敵沒有小葛,船長也陣中傷退的快艇,雷霆看來真的不太妙。

 爵士這波6連勝只過盤3場,氣勢是虛的!不過呢,上球季爵士遭雷霆橫掃,本球季於鹽湖城首場對戰,就以10989扳回顏面。就算過盤機率各50%吧,我還是寧願選擇支持爵士。

 

專家朋友牌

勇士熱火小分217.5

 

馬刺籃網大分217.5

 

鵜鶘+7.5

 

老鷹-7.5

 

By LEO 2016.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