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七六人

戰績:雷霆2813敗;勇士13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勇士10敗。

撞哪邊?大分210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90800

 今後翻紀錄,初盤讓12.5分的暴龍今天過盤了!為什麼?因為教練團臨時決定讓Kyle Lowry公休,所以尾盤收在暴龍-8.5。據說,這並不是因為體恤本季迄未缺陣的Lowry太辛苦,而是為了明天要全力對付聲勢如虹的七六人。

 雖然如果暴龍最後別寧願24秒違例,也不肯三分球隨便給他貓看看的話,搞不好連-12.5的盤都能剛好掠過,但別想那麼多。教練團比賽還沒開打就以為贏好了的輕慢心態,上半場完全感染了全隊。看那種防守輪轉一團亂、防守籃板也不太肯卡位的樣兒,本來就是不死也去半條命的。

 或許顧慮一下是應該的。暴龍原本並不會因連日出賽而愈打愈沒力本季之前共7次背靠背5場雖只有32但輸給勇士和快艇也不算什麼問題是最近29199客負太陽、122129主負火箭。

 這7場的平均比數是113.7109,而暴龍總和平均比數為111.3104.6,認真計較的話,也能說背靠背時,暴龍是豪放了點。所以這7場開出5場大分,大分開出率略高於球隊目前剛好打滿半球季的65.8%,也算正常結果。再加上兩隊對戰連4大、近7場對戰也只開過1場小,那……雖然本戰大小分盤由合理的205.5一路往上飆,還是撞個大分吧!

 話又說回來,過去3個球季,暴龍都橫掃七六人;加上本季主場12295、客場123114,暴龍打七六人,已經跨季對戰14連勝,且近7場全都過盤,奈何視籃網如此之輕,而懼七六人如此之甚?明天會打成什麼樣子?真令人好奇啊。

 

灰熊@巫師

戰績:灰熊2518敗;巫師211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熊10敗。

撞哪邊?巫師(讓3-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90800

 灰熊本季第3場比賽,主場歷經加時血戰,112103力退巫師。不過之前兩個球季,灰熊造訪華盛頓,全都輸球兼輸盤。

 說起巫師,也真滑稽!這兩場同樣在主場,注定被淘汰的拓荒者來,讓3.5分,暫居西區第七的灰熊來,也讓3.5。既然上一戰即使下半場已無心戀戰,還是以120101大勝拓荒者,拿下只1場未能過盤的主場12連勝,那就繼續支持他們吧!

 

尼克@塞爾蒂克

戰績:尼克1824敗;塞爾蒂克261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20敗。塞爾蒂克主場1度交手,塞爾蒂克10

撞哪邊?塞爾蒂克-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90830

 尼克昨天主場108109惜敗回魂老鷹,似乎Derrick Rose復出後,球隊已漸入佳境。但應該也沒那回事!不說了嗎其實就基本盤來算鷹公子客場頂多只能和尼克PK。而更之前一場,客場第四節拜暴龍不想打了之賜,單節狂贏19分,這樣總分還是輸15分,這種表現應該才是咱們對尼克該有的期待。

 即使並非如此,塞爾蒂克本季兩戰尼克,主場11587、客場119114,全都贏球兼過盤。除了受讓優勢和綠衫軍主場被信任度不應太高之外,也找不出支持尼克的理由。

 

雷霆@勇士

戰績:雷霆2518敗;勇士35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勇士10敗。

撞哪邊?勇士(讓13+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91130

 勇士主場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15.6分。騎士雖然貴為衛冕軍,但因為客場基本盤數據不佳,所以被慘讓了7.5分,那更不堪的雷霆,來到Oracle Arena,勇士當然讓得更不留情面。本季勇士主場開幕戰,就以100129慘敗給馬刺,剎時間支持者扶街嚎泣,信心全失;所以接下來的一場主場迎戰上球季西區冠軍戰對手雷霆,尾盤收在讓12平,結果以12296暢勝,才算稍安民心。

 回憶上球季西區冠軍戰,雷霆首戰即以108102客場揚威,但客場接下來3戰皆墨連想過盤贏錢,聊堪告慰都不可得。那時候,雷霆之於勇士,和騎士差不了多少,所以勇士主場至多也只讓到8.5。本季被勇士這樣讓,徒顯雷霆在杜公子轉投敵營後的虛微。

 說起杜公子,就想起施琅。話說中國自古以來,通常擁有讓歸降人士不對故主怎麼樣的雅量這當下想得起來最早的就是戰國時曾率五國聯軍差點滅了齊國的燕上將樂毅。燕惠王中了田單的離間計拔掉樂毅帥職後樂毅轉奔趙國。燕趙本多爭戰被田單給毋忘在莒後,惠王怕樂毅率趙軍回來尋仇,又派人前往溝通樂毅寫了封回信內有千古名言:「君子交絕不出惡聲忠臣去國不潔其名」。什麼意思解釋起來很好聽但真正的心聲應該是算了一場交情我不會對你怎樣的啦但我在燕國還有家人該怎樣,你也要有撙節才好。

 三國之後為了表彰忠義此風尤甚。所以啦用樂毅的例子來對比現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的楊偉中,更見其突兀。楊大哥馬英多對其破格擢升,知遇之恩不可謂之不深,連老婆都曾被推出來選嘉義市長,但這會兒卻一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急先鋒態勢,好似曾結下血海深仇。要說不如此不足以彰顯趨於大義之心,那難道是哪天被雷劈中,突然天良發現嗎怎不在被待之不薄的時候發作呢?

 

施琅.jpg 難解呀難解!像施琅,就有理了。自從「賣台」帽子在台灣大賣後,賣台老祖師施琅動不動就被抬出來鞭屍。但要知道,鄭成功將他全家殺光光哩!率清軍來將鄭氏王朝連根拔起,剛好而已。

 所以杜公子明天會像勇士本季首戰雷霆那樣,豪取全場最高的39分嗎不知道也不重要合理的關鍵在於:雷霆昨天不是以98120慘敗給聖保羅只打了14分鐘就傷退的快艇嗎?勇士也得拿出比快艇更強的防守績效,才有利高讓過盤。

 

By LEO 2016.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