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拓荒者@巫師

戰績:拓荒者1824敗;巫師2019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拓荒者20敗。巫師主場1度交手,拓荒者10敗。

撞哪邊?巫師-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70300

 NBA為什麼常有一坨比賽遲遲不開盤?很多人都往合情合理的方向去鑽牛角尖,就是因為組合中有球隊今天有比賽,或是傷兵因素遲遲未能確定啥啥的。但事實上,通常是因為基本盤與開盤手的情感起了衝突,又或根本不想開。

 拿明天的比賽來說,應該很多人跟過兒一樣,急著推老鷹去打尼克。昨天我就跟過兒說了:別急,不會開的!為何?因為即使老鷹真的不出意外過了盤,也要讓撐不了那麼晚的乖寶寶贏不到。

 那為什麼不先自己算盤口呢因為猜不到莊家的心沒意義雖然就基本盤來說,老鷹其實頂多只能和尼克PK但實際盤口呢?我想老鷹不讓超過4.5,就算莊家天良未泯,或可教化。

 反正本戰只比老鷹、尼克之戰遲了一個小時,對真不肯睡覺的壞寶寶而言,應該還可以接受,所以就來吧!

 上球季兩度交鋒,全由拓荒者贏球兼過盤。但上球季巫師主場勝率53.6%,而本季迄今主場不但勝率高達72.7%,過盤率也有63.6%的水準;不利用這份蛻變來報仇,是不行的。

 昨天巫師主場10993大勝,中止了七六人本季最高的3連勝,允稱傑作。加進這一場,巫師目前主場已經11連勝了。其中雖然幹過打天殘地缺的公牛,讓了10.5分,卻只以10199險勝的糗事,但這事本就哪有一定呢?主場11連勝中,就只有那場未能過盤,就機率而言,應該已經夠讓人欣賞了。

 

鵜鶘@溜馬

戰績:鵜鶘1625敗;溜馬201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鵜鶘10敗。

撞哪邊?溜馬-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70500

 這也不開,那也不開,到底還剩下什麼?嗯……來撞溜馬吧!

 溜馬上一戰112140慘敗給金塊,不免令人搖頭。但話又說回來,這傢伙客場本來就不行。而該戰不但不在主場,而且遠到英國倫敦去了。在4連勝且均過盤中的主場,溜馬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2.25分,都能贏到兩位數。

 當然,看看那4戰的對手公牛、籃網、魔術、尼克,這樣贏了,也不必炫耀。只不過,2010-11年球季之後,溜馬就沒在主場輸過紐奧良。雖然說贏球未必見得過盤且本戰盤口卡死,但就這盤分高度來看,還是支持勝算高的一方較合理。

 

騎士@勇士

戰績:騎士2910敗;勇士34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騎士10敗。

撞哪邊?勇士-7.5);小分22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70900

 和幾位心態純潔健康,未接觸運動博弈的球評朋友談起這場比賽,支持的對象與理由各異,惟咸認為勝負一線間,著實難猜。也因此,在告知勇士談至少贏8分才算贏時,無不睜大天真爛漫的雙眼,異口同聲曰:你說笑吧?

 不是說笑喔再問貴倌如何處理?那當然就是選擇有高受讓優勢護身的騎士了!

 的確,去年總冠軍戰,騎士靠著含兩場客場的最後3連勝,如願稱霸。可是全季9度交手,仍由勇士54敗領先。騎士雖說最後兩場客場,因為將勇士得分限縮在9789分而得手,但總冠軍戰頭兩戰以8910477110慘敗,也是事實。

 本季聖誕節大戰,騎士主場109108逆轉勝,似乎真證明了他們從去年總冠軍戰第5戰起,找到了對付勇士的方法,但讓我們來看看那場比賽最後42秒發生了什麼事!先是Kyrie Irving截走Andre Iguodala的球,上籃得分,追成1分差;接著勇士又送了個24秒違例,再接著Irving投進高難度的中距離;最後,荒唐絕倫的大結局出現了——Kevin Durant明顯被侵人跌倒,裁判卻跟瞎了沒兩樣,視而不見。雖說因為咱們撞的是騎士,因而有不勝嘻嘻之感,但眾目睽睽之下演出這種戲碼,仍令人啞口無言。

 明天會打成什麼樣?當然無法預知,只知道對莊家來說,看似難斷勝負的熱鬥,「機率」卻是明顯無比。事實上,明天9場比賽,拉斯維加斯就是率先開出這場,既不猶豫也不見絲毫懼意。

 是啊,有什麼難的呢?上球季在勇士主場5場對戰,勇士讓分從7.55.5不等;再回到更之前一個球季的總冠軍戰主場兩戰勇士還分別讓到7.59.5這球季勇士主場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4.7分,打客場平均每場比賽只能贏對手0.8分的騎士,能少讓到哪兒去呢?

 總之,比賽精彩與否的意義是人賦與的。上一戰勇士主場127107勝活塞、騎士客場120108勝國王都剛中止6連不過盤。說穿了,不過就是兩隻賠錢貨對決而已。為什麼選勇士呢?也不特別為什麼,就騎士將迎來本季最長客場6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老朋友都知道,本於「客途秋恨」理論,我不喜歡。

 比較感興趣的是大小分!上球季在勇士主場打的那5場比賽,全開小分,平均總和分僅190.6分。更發人深省的是:上球季9場對戰的大小分盤口,從205.5210.5,本季卯起來從219.5起跳。雖說兩隊本季的攻守數據的確升高,但這樣鉅幅的改變,仍然超過了點啊。

 

By LEO 2016.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