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黃蜂

戰績:公牛1414敗;黃蜂1613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4度交手,黃蜂31敗。黃蜂主場2度交手,黃蜂20敗。

撞哪邊?黃蜂(讓4+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40800

 本戰無論讓分或大小分,初盤都開得很完美;謹以此一撞,向莊家致敬。

 致敬的方式,通常是避開而不是撞上去。可是,公牛昨天在打什麼鬼?竟然被客場爆爛的巫師凌辱,實在令人很瞧不起。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所以打他們。

 當然,既然盤分開得好,那50%對50%的基本盤態勢確然無誤,所以不管選哪一邊加減還是得靠手氣。但公牛客場3連敗,連小牛都能輸上255場也只贏過七六人;比起黃蜂,更不會是較好的選擇。

 

湖人@魔術

戰績:湖人1121敗;魔術1318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魔術主場1度交手,魔術10敗。

撞哪邊?魔術(讓4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40800

 才中午,市上已傳遍湖人情勢一片大好的耳語;甚至連湖人勝分差11-15的臆測都已出現。這當然十分合理不說你也知道為什麼。但是,拿同樣客場打熱火,湖人今天輸了8分,而魔術前天贏了6分,又何以見得魔術主場反倒會怕湖人呢?

 而且,今天最高曾領先19分的湖人,慘遭熱火逆轉,除了不穩定那些廢話外也提醒我們,湖人背靠背迎來客場7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愈打愈有力的可能性理應不高。

 

勇士@活塞

戰績:勇士264敗;活塞1417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活塞主場1度交手,活塞10敗。

撞哪邊?勇士(讓6-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40830

 今天籃網最高曾領先18分,最終卻不但慘遭勇士逆轉,還連高受讓15.5分的盤都沒能守住。不過呢,雖然在我心目中,這傢伙和湖人也差不多,可是因為對上的是勇士,所以情有可原——勇士的攻擊爆發力就不必提了,防守績效事實上也和灰熊、爵士不相上下。至於活塞,這波主場3連敗一下來,已沒人拿底特律要塞堅不可破來說嘴了。連輸七六人18分這種事都敢做出來,誰敢說活塞遇上勇士,反倒有被教化的可能呢?活塞這波全都未能過盤的4連敗,最近3場,因為命中率僅38.3%,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86分;明天若仍如此,真不知道會怎樣死。

 當然也不一定!上球季造訪底特律,勇士就以95113,被活塞打得迷迷冒冒,苦吞球季第4敗。怎樣輸的?除了浪花兄弟之外,全體球員命中率僅26%。那卡通畫面當然仍不無可能重現於明日,可是連這個都考慮進去,就不必玩了。

 此外,今天勇士Draymond Green因為陪產,缺席了;明天會上嗎?只怕可能性也不高。但不管誰添丁,總該恭喜一下。聽說他大哥連中間名都沒改,就把自己的名字給兒子用了。很多人都這樣,真不怕給打電話來家裡的人添麻煩嗎?未必每個人都知道有隻Jr.啊!

 

火箭@灰熊

戰績:火箭228敗;灰熊1912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活塞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火箭(讓3-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40900

 整整一個月以來,火箭近16戰,得分從沒被限縮在兩分數。主場3連敗的灰熊,明天若依然故我貧攻,想靠防守來取勝,難度頗高。

 但也不瞞你說,其實這想法只是來自於個人喜好;實際上可能性為50%——就像上球季一樣,爵士可以守下火箭的前兩場,主場9684勝、客場10293勝;不行的後兩場,主場91107敗、客場81130敗。

 隱隱約約覺得不安!搞不好這會是場苦戰。

 

老鷹@金塊

戰績:老鷹1415敗;金塊1217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老鷹20敗。活塞主場1度交手,老鷹10敗。

撞哪邊?大分21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41000

 這組合近3對戰都開大分!雖說盤分都不超過210,但平均總和分仍高達218.3,也算了不起。

 儘管如此,本戰的大小分實在是開太高了!若要撞大分,金塊這波平均總和分229.36連大,仍不足以安人心。可是,老鷹客場近5戰不但都開大,平均總和分也有223.2的水準。總該試試看吧?不然手真的很癢。

 

暴龍@爵士

戰績:暴龍208敗;爵士1812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爵士主場1度交手,魔術10敗。

撞哪邊?暴龍-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241000

 撞暴龍——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戰局有多凶險?想必你心知肚明。不過呢,爵士昨天一度領先高達20分,竟還會遭國王逆轉,你說他們主場有多穩,也還好而已。尤其罰球命中率76.8%的國王DeMarcus Cousins,最後一分鐘竟能6罰全中,爵士只怕是真的有點衰。

 最後來個小遊戲吧!因為NBA平安夜公休,所以明天卯起來有28隊出賽。你如果光用眼睛看,花多久時間才能找出落下哪兩隊呢?

 

By LEO 2016.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