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巴爾的摩烏鴉@新英格蘭愛國者

戰績:烏鴉75敗;愛國者102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1度交手,愛國者10敗。

撞哪邊?烏鴉受讓6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130930

 隨著四分衛Tom Brady近況似乎愈來愈好,愛國者本週的博奕競爭力排名,又超越了連2場輸盤的達拉斯牛仔(剛又在紐約輸掉了第3場,連11連勝也一併賠進去,令人不勝嘻嘻),重回NFL1。烏鴉雖然近544過盤,不妙的是掛掉的那場,就是惟一客場——1727不敵牛仔;正適足以突顯出烏鴉主強客弱的特性。

 不過呢,還是要撞烏鴉!話說小時候家附近有家專演陳年老片,幾乎不要錢的戲院,供窮到快被鬼抓走的人們消遣。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恐怖片,是一部台灣民國64年上映,好像譯為《鴉魔驚魂》的香港恐怖片。

 記得是柯俊雄主演的吧其他都有些模糊了好像是說戰亂年頭,戰場屍橫遍野,成為烏鴉的大餐。其中有一隻進化為鴉魔,率領因吃人肉而有了思想的鴉群四處肆虐。最後鴉魔附身在小男孩身上,與忘了人們從哪兒找來的道士大決戰,才被解決。

 但道士也同歸於盡就是了!全聯盟防守最好的烏鴉,近況並不差愛國者縱然能勝,想贏至少6分過盤,只怕也必須付出不小的代價。

 

鴉魔.jpg  

 

 不管為了什麼,除了不打仗會死得更難看,打仗真的是件能免則免的事——甚至連有可能打仗的氛圍也很令人受不了。民國64年,台灣這邊蔣中正總統殯天;大陸那邊,還在忙文革的尾聲。美軍快走光了的台灣風聲鶴唳,金馬外島仍然砲擊單打雙停、水鬼摸來摸去……

 這世界啊,時間淹沒了時代,縱然留下歷史,也像那些老電影一樣,沒能遺傳下感覺。到了這當下,川普說要挑戰一中原則了,從人在日本的辜寬敏,到很多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小朋友,都很興奮。我當然知道他們興奮的理由,但實在不知道他們在興奮些什麼。

 

By LEO 2016.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