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印地安人@藍鳥

系列戰績:印地安人30敗;藍鳥03敗。

對戰紀錄:10度交手,印地安人73敗。藍鳥主場5度交手,印地安人32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Corey Kluber209敗、自責分率2.96藍鳥Aaron Sanchez152敗、自責分率3.19

撞哪邊?印地安人受讓1+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190400

 藍鳥被逼入絕境了!背水一戰,當然必須倚仗Aaron Sanchez152的高勝率發功。

 只不過,那只關乎個人榮辱,就「先發球隊勝率」而言,Sanchez0.612;誠然不差,但也並不比印地安人先發投手Corey Kluber0.647來得高。或許,和例行賽平每場比賽得4.68分的藍鳥,在Sanchez主投的31場比賽中平均每場攻下4.93分,加減也有點關係。

 其實,在系列戰中,運氣好,比什麼都重要。Sanchez只要時運再高些,在藍鳥自豪的盲劍客群簇擁下,當可助球隊拉長戰線。但從另個角度來看,夜長夢多,欣逢王牌投手出馬,印地安人再不能乾脆一腳踩死藍鳥,也真可以去死一死了。

 Sanchez生涯投過兩場去年與本季各一)印地安人,藍鳥全都贏球;對戰自責分率5.58、被打擊率0.216Kluber本季三戰藍鳥後兩場合計13局投球無失分、被打擊率0.235問題是其中惟一客場撐不滿4局就失5分。

 要用先發投手來入手的話看來是各擅勝場又或可以說是各有痛處。依我看先發球隊6連勝的Kluber近兩場先發合計13.1局投球無失分,被打擊率0.183——印地安人全都完封對手,時運或許略高些。

 

小熊@道奇

系列戰績:小熊11敗;道奇11敗。

對戰紀錄:9度交手,小熊54敗。道奇主場3度交手,道奇21敗。

先發投手:小熊Jake Arrieta188敗、自責分率3.10道奇Rich Hill33敗、自責分率2.61

撞哪邊?小熊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190800

 道奇先發投手富丘,當為本戰焦點—本季在運動家脫胎換骨;轉隊道奇,終於迎來12年大聯盟生涯最高潮。在小熊棒子「軟軟的」利多加持下主場迎戰近況似不在巔峰的Jake Arrieta大家或許不該像莊家一樣看衰他。

 當然,正常來說,大家對富丘「投得好也投不長」的預期,絕非無稽。相形之下,Arrieta去年8月底在道奇主場投出生涯第一場無安打比賽,本季對戰又來了場72安打、無失分的佳作,難免較讓人看在目底——只是這優勢也已經反映在盤口折銷了。

 總之,煩惱是多餘的;這種比賽,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只是還記得Arrieta上球季那波先發球隊15連勝嗎?別說你沒受過好處。人家正艱苦的時候,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

 

By LEO 2016.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