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溜馬

系列戰績:籃網718敗、溜馬159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3度交手,籃網21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籃網10敗。

撞哪邊?溜馬-10.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9日08:00

 溜馬主場連勝被勇士中止後,又3連勝了!先贏了熱火13分,接下來贏了暴龍與小牛16分。這樣呢,被看好是應該的。

拓荒者@魔術

系列戰績:拓荒者1116敗、魔術1411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魔術主場1度交手,魔術10敗。

撞哪邊?魔術-4.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9日08:00

 這盤口就是正常的合理價而已。既然如此,尊重聯盟過盤王魔術,是應該的。

暴龍@熱火

系列戰績:暴龍1611敗、熱火15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10敗。熱火主場1度交手,熱火10敗。

撞哪邊?熱火-4.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9日09:00

 暴龍今天雖說輸了10分,但能將主場向來強大的黃蜂拉進延長賽,雖敗猶榮,值得尊敬。

 不值得尊敬之處在哪兒?即使打了延長賽,暴龍也僅掙得99分。不算今天OT拿到的9分,暴龍得分都未能破百的近5戰,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92.6分。

 原本,熱火若是持續貧攻強守,那本戰讓這些分數,只怕得先繳錢才能領盤開賽。然而,要死不死,本季之前從未連兩場得分上百的熱火,對灰熊、老鷹、籃網拿到的這波3連勝,再艱苦也要至少拿到100分;平均每場比賽得101.3分。所以就撞熱火吧!

國王@灰狼

系列戰績:國王1015敗、灰狼91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狼10敗。

撞哪邊?國王-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9日09:00

 撞國王──這是過兒的推薦。

 大概也沒什麼高妙的地方;近來過兒「灰狼客場捧、主場打」不絕口,已變成口頭禪了呀!

金塊@爵士

系列戰績:金塊1114敗、爵士101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爵士10敗。

撞哪邊?金塊+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9日10:00

 「口頭禪」,現在指習慣性用語;原本指的是滿嘴高妙禪學,但實際上並沒真正的「悟」。小學時不是讀過一句名詩「桃花春水鱖魚肥」嗎?作者王楙,宋文學家;名作《臨終詩》中有一句「平生不學口頭禪」,應該就是「口頭禪」的典故。

 嘴上未必有口頭禪,但心裡必定有成見──是人都一樣。曾經,人人都知道爵士主場特別堅強;這想法,如今還殘留在不少玩家心中。

 然而,沒這回事了!所以試試看3連勝、近65勝的金塊吧!

公鹿@勇士

系列戰績:公鹿1017敗、勇士25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0敗。

撞哪邊?勇士-1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9日11:30

 人一旦有了口頭禪,就不容易改。像那天蔡英文被記者追問被藍營指控炒地的看法時,最後是不是忍不住,還是說出我曾大力推薦過的那句「適可而止」呢?

 那句話高妙在哪裡?凡事總是多說多錯;何況是不是真無可議處,只有天知道。希望某某某能「適可而止」這麼一說呢,實質上還是什麼都沒解釋,但已足以傳達出那些說法都不是事實,我只是雍容大度,不和你計較而已的訊息。什麼叫刀切豆腐兩面光呢?這就是了。

 蠻實用!昨夜喝酒時,認識了一桌原住民朋友──有空再來提當時發生的趣事──總之,我就是衰呀!豁拳、吹牛、十八啦……玩什麼輸什麼。但還是被頻頻勸酒!最後只好微笑著說:「時候不早了,明天都還要工作吧?大家適可而止吧!」

 若不適可而止,會怎樣呢?我會掛在當場吧!

 總之,反正道理是不變的。王如玄解釋軍宅案支吾其詞、多所隱諱,那就擺明了非讓人給他探個究竟不可。但當看到有人表現出「適可而止」的態度時,你也該對事件本身更感興趣才是。不然呢?就算你才剛到台灣不久,光看黃帝穎先生從海霸王事件以來大展拳腳的英姿,也該知道蔡英文與民進黨,並不是修養好到不還手的主。

 這個嘛……所以這幾天大家都在想,公鹿主場讓勇士吞下本季首敗,惡劣的程度,遠非不知適可而止所能形容;來到昨天剛大勝太陽25分的勇士主場,會付出什麼代價?

 話說造孽之後,公鹿客場4連戰前2場,輸湖人18分、快艇13分,這並非報應,而是「手氣循環論」所能科學性解釋的福報支用過甚的合理結果;其實已經付出代價。總之,讓分幅度來到這坎站的盤,沒什麼好說的;若覺得有趣,就試試看吧!

By LEO 2015.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