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溜馬

系列戰績:暴龍16勝9敗、溜馬13勝9敗。

對戰紀錄:暴龍主場1度交手,暴龍1勝0敗。

撞哪邊?暴龍(+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5日08:00

 忘了以前有沒講過--憶兒時,買不起玩具,和小朋友們最常玩的室內遊戲,除了一用好幾年的紙牌和棋類外,就是爹娘小時候玩過的大富翁。那種版本的大富翁,全台四大鐵路加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全給他買起來,也只要3,000元--買不到一條記得好像要4,000元的敦化北路;可說是見證了一個奢侈品超貴,但賺少也能活的時代。

 暴龍與溜馬,戰績都還行,過盤率62.5%、59%,也都不差,可說是不管怎樣玩,都是矜貴貨色。照道理說都不宜輕易和他們作對;碰在一起呢,更是哪邊都沾不得。但暴龍打溜馬,跨季5連勝、8連過盤;再加上溜馬近5戰只贏了1場,正在走衰,難免令人暴龍想給他試試看。

快艇@活塞

系列戰績:快艇14勝10敗、活塞14勝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勝0敗。

撞哪邊?活塞(+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5日08:30

 那時候玩大富翁,靠買地蓋屋收過路費之外,勝負之決,在於紅色的「機會」與黃色的「命運」是不是抽得好。「命運」的頭獎2,000元,名目是「工作努力」!現在想起來,設計者其實賦與了蠻大的人生啟示在裡頭。

 近9戰7勝的快艇與近8戰6勝的活塞,工作都很努力。差別在於努力後,快艇還沒達成應有的成就;活塞則還沒多少人想到他們的成就。比較一下,快艇是在讓什麼意思?當然啦,勇士球季首敗都能送給公鹿,世上哪什麼事不可能?但快艇迎來客場5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總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上一戰在主場118:96擺平溜馬的活塞,的確可以試試看。

熱火@老鷹

系列戰績:熱火13勝9敗、老鷹14勝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鷹1勝0敗。

撞哪邊?小分(190.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5日09:00

 「機會」頭獎比「命運」高,有3,000元喔;有暗喻運好不怕命來磨的另一層深義;名目「擊落共匪米格機」,也反映了那時代的另一個特色。

 當然現在看起來,被「恐怖」到的很多,但據長輩形容,不該做,不該說的,就不會去弄,所以也不會被恐怖到--就像以前我講過的那個,蔣公誕辰時,各村里會搭祝壽棚,去拜上一拜,有泡麵或壽桃拿;還怕你一拜再拜,領過一回,拇指就要蓋紅印泥。

 一般人早就習慣了那種生活,論起肅殺,比現在北韓差很多啦!但很明顯,也像看熱火打球一樣無趣。小分王熱火,碰上連6場開小,近2場平均只能攻下86分的老鷹,會打成什麼樣子呢?

七六人@公牛

系列戰績:七六人1勝24敗、公牛13勝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勝0敗。

撞哪邊?小分(19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5日09:00

 撞小分--這是過兒的推薦。

巫師@灰熊

系列戰績:巫師10勝12敗、灰熊13勝12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2度交手,巫師2勝0敗。灰熊主場1度交手,巫師1勝0敗。

撞哪邊?巫師(+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5日09:00

 巫師和灰熊,都超不穩定。硬要選嘛,我覺得巫師亂打一通的進攻風格還穩定些。本來沒多大道理,但不知為什麼,就是巫師想給他撞撞看。

 話說那時候玩大富翁,「抽」機會與命運,當然並不都是好籤;也有抽中「拘票-立刻坐牢」,給他衰到的時候。記得那張下下籤藏在命運裡。是這樣的啦,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就醬試試看吧;捨不得孩子,哪套得著狼啊!

爵士@馬刺

系列戰績:爵士10勝12敗、馬刺20勝5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3度交手,爵士2勝1敗。馬刺主場1度交手,馬刺1勝0敗。

撞哪邊?小分(18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5日09:30

 今天爵士終場前14.6秒被雷霆小杜飛灌追平;嘗試絕殺又失誤收場。對下大小分,而立場不同的朋友來說,那一刻,機會與命運,像熔爐中大紅烙鐵激起的火花,瞬間熾燙交激。

 結果多打了5分鐘,爵士只得了2分,創下本季延長賽第二少得分紀錄。當然是輸了!你會想,何必呢?而終場比數也不過是98:104,不禁令人好奇:爵士明天打NBA最強守的馬刺,會打成什麼樣子?

 

 今天就醬來吧!隨手氣的波,逐時運的流啊!但機率雖不高,總有擊落共匪米格機的時候--至少存個想頭,你說對吧?

By LEO 2015.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