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黃蜂

系列戰績:籃網29敗、黃蜂56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3度交手,籃網21敗。黃蜂主場2度交手,籃網20敗。

撞哪邊?籃網(受讓7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9日08:00

 過兒說,今天之所以撞灰狼,是因為受到我的「客兄論」影響。這個啊,隨便講講,竟也當真;不虞之譽,愧不敢當。那……明兒個豈不是該續推客兄去打魔術?

 竟然說「不要咧」!誠心未足,殊堪浩歎。那要撞什麼?答曰:「籃網」!

 其實看好籃網者頗眾!今天好容易才添得本季第二勝,竟就五湖四海美名揚,寧非怪事?

拓荒者@火箭

系列戰績:拓荒者48敗、火箭47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3度交手,拓荒者21敗。火箭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拓荒者(受讓7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9日09:00

 曾聽人說,很久很久以前,台灣各族群間積不能容,所以閩南女子若與客家男子交往,便稱為「討客兄」──後來便引伸為「姦夫」。

 聽來好像順理成章,但似乎又像是什麼時候什麼人的胡說八道。我是想,「客兄」,搞不好是「契兄」──乾哥哥的意思。就介紹情夫是自己義兄吧!兄妹之情,溢於言表;義結金蘭,皎如日月。如此一來,縱然明擺著過從甚密,也能省得許多閒話。

 總之,不外是貪點兒依戀,貪點兒愛。然而,前天還是什麼時候,剛以James Harden為例,警惕世人鐵杵磨成繡花針,這檔子事萬不可旦夕伐之的道理,馬上就有了新鮮的例證──某位服役台北的大哥利用4天休假赴花蓮會女友,正所謂春宵一刻值千金,4天時間加起來可值不少錢,所以捨不得睡。結果便是抹萬金油都提不了神,收假返回部隊途中,機車一倒,人就躺在隧道內鼾眠;連被抬回警局還渾然不覺,卯起來在派出所裡睡足八個小時。善哉……

 不過呢,拓荒者這波6連敗中蠻突了些大槌,盤口上也只過了1關。Harden若及時進補得宜,又或隊友們神勇無比,火箭過盤機率不低。所以拓荒者撞是撞了,萬一掛掉,尚屬正常,切莫悲傷過甚。

金塊@馬刺

系列戰績:金塊65敗、馬刺82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4度交手,馬刺40敗。馬刺主場2度交手,馬刺20敗。

撞哪邊?金塊(受讓13-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9日09:30

 各行各業皆有守護神,大都為業餘性質的「客兄」有嗎?有!就是保佑寶寶健康長大成人的「床母」。

 真的是色字頭上一把刀哪!據說以前有個書生叫郭華,趕考途中路過蘇州,與一位賣扇姑娘戀姦情熱,哪知行房無度,竟然暴斃在姑娘床上。怎辦?只好床下挖個洞埋了。

 世事就有這般巧!姑娘懷孕了;十個月後添丁。後來每逢寶寶著驚漏青屎,又或夜啼難止,便擺酒設案,抓來拜床;希望客兄在床下之靈也能出點力善盡撫育之責。好事之士當然會問:拜那啥玩意兒?總不能說是拜埋在床下的孩子他爹,只好說是「床母」。

 所以每見姦情敗露,甚至被捉姦在床的慘劇,便是因為世人以訛傳訛,誤以為床母保佑的是寶寶,殊不知保佑的是客兄,所以偷情臨床之前未大拜特拜之故。其理至明,著毋庸議;此道中人,宜乎怵惕。

 發掘真理,才是待事之道。或曰金塊近54勝,狀態絕好調中,或可頂著高受讓鋼盔一搏馬刺;實則並非金塊狀態好,只不過得利於比賽過程中難解的妖氛。或許福報正濃吧?我想。

公牛@太陽

系列戰績:公牛73敗、太陽64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太陽主場1度交手,太陽10敗。

撞哪邊?太陽(讓2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9日11:30

 「金塊近54勝」,輸給了誰?客場81105慘敗給太陽。而在那前後,太陽這波都在主場打下的3連勝,118104贏了快艇、120101贏了湖人。公牛雖強,來鳳凰城輸個至少3分,也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樣不可能。

 言歸正傳!既然賣扇姑娘毀屍滅跡如此成功,自無外人得知,那事蹟如何得以流芳百世?顯然又是什麼時候什麼人的胡說八道。會保佑你一直到16歲的床母,有更合理的由來;但無趣,不提了。

By LEO 2015.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