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勇士@灰狼

系列戰績:勇士90敗、灰狼43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4度交手,勇士40敗。灰狼主場2度交手,勇士20敗。

撞哪邊?勇士-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3日09:00

 勇士上球季4戰橫掃灰狼,但後3戰全都輸盤;其中在灰狼主場,104101,僅以3分險勝──當時是明星周前最後一戰,還不像明天這樣打背靠背。「掉洞」!就是明天勇士最大的合理風險。

 不過呢,只有3場比賽,嗆沒走沒閃的話,就只能撞勇士了。這選擇其實不難,倒是大小分比較有趣。包括今天客場10084擊斃灰熊,勇士近3戰平均每場比賽得104分,大幅下降;但讓對手僅能攻下91分,倒也令人歎為觀止。

 3戰的對手國王、活塞、灰熊,依隊形與交戰時狀況來看,的確有形成這狀況的合理性;明天打灰狼,可就很難說。只是勇士這3場比賽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3分,比起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9.8分的前6勝(即使抽掉贏灰熊50分的那場,這數值也有13.8分),殺氣是減了點。這不過也就是我那重攻?重守?「來來去去」原理的另一個實證而已。

 但灰狼攻擊端常陷入抽筋期,以至於讓勇士至少贏8分,還能維持不算太差的機率與相當的想像空間。

快艇@太陽

系列戰績:快艇53敗、太陽3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0敗。太陽主場1度交手,快艇10敗。

撞哪邊?快艇-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3日11:30

 上球季快艇打太陽,和勇士打灰狼一樣,整碗捧走;盤口上過了3關,猶有勝之。事實上,快艇對太陽,跨季對戰8連勝;以這場比賽盤口比照今年1月快艇作戰太陽之戰來開,勉強還算符合「月月安」理論。

 只不過快艇10天前主場10296勝太陽,也不過只贏了6分;而且今天客場108118輸給比太陽還不如的孱弱小牛,難免令人支持不下去。繼更之前一仗對灰熊104中,Chris Paul今天又來個112中。真是不如再好好歇著,別上來亂。

 或曰:雖然不準,但已控制出手數;Paul上陣,至少帶給快艇陣形與節奏的穩定性。只不過從比賽來看,Paul在場上時,快艇攻勢常像嚴冬時被灰黴僵在玻璃窗的蒼蠅那樣的副作依然存在,不準的話,實在是別那樣穩定,搞不好還好一點。

 話又說回來,基本盤評估上,以快艇讓分幅度來看,仍然是相對較合理的一方。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Paul的準度高低和快艇攻勢冬季蒼蠅化與否的連帶關係,其實是很有趣的創見兼高見。明天閒著沒事幹的朋友可細品味之。

 

 

 對了,時代、環境都不同了,蒼蠅冬天會死在玻璃上,只怕反倒有很多朋友沒見過。見過的朋友須知,蒼蠅覆著一層薄絲,死在玻璃上,不是誤蹈蛛絲,而是因為受到黴菌感染。即使天寒地凍,蒼蠅當然也並未死絕,只是斯時也,自己繁殖慢,要死不死碰上天敵勢熾。萬物自有趨於平衡之道啊。只是為什麼若有選擇,總會挑玻璃一隅去死?苦思多年,迄今未得其解。

By LEO 2015.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