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活塞

系列戰績:公牛20敗、活塞20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活塞主場2度交手,活塞20敗。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1日07:30

撞哪邊?活塞+3.5

 前幾天台灣光復節,有位朋友轉傳一位筆名叫「人渣文本」的作家的臉書發言給我,認為很有意思:

 「你要紀念台灣光復是你的權利啦,這種歷史觀點的確是某部分台灣人的背景脈絡啦!就像新住民要紀念他們打跑美國人或從洋鬼子手中獨立,那我們一樣都是尊重、包容、友善嘛!但是要強迫所有人一起紀念,好像不紀念就對不起你一樣,那就不太好了。

 據說那位作者很有名;我孤陋寡聞,沒聽過;也不覺得什麼地方有意思。事實上,要不是那轉寄,我根本就沒發現那天是台灣光復節。

 所以真要說哪兒有意思的話,就是基於意識型態,明明想法對立,偏就只有想慶祝和鄙夷慶祝的朋友,共同在過台灣光復節。有點諷刺啊!世界已轉到這地步了,對一般人來說,既然不強迫你放假,哪還有誰有辦法強迫你慶祝呢?

 明天也是一樣!1031日什麼日子?「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是也!我出生前就沒在放假了,當然不太有人記得。而且比起台灣光復節,因為政治正確的關係,更不會有人想去慶祝。

 對於主角「先總統蔣公」,什麼樣的人?其實只能靠想像與印象。而印象嘛,台灣主流已經定調,也沒做什麼功過幾分開,反正就是殺人如麻的獨裁者。

蔣中正.jpg  

 想也知道沒這麼簡單。這倒沒什麼,但以「正義」做為惟一判斷的標準、追求的目標,總有一天會出事的。

 NBA開季也是如此,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靠的是「想像與印象」。有識之士當然會根據各隊新陣容來判斷相對競爭力,只是恕我直言,也沒多大路用就是了。

 上球季「活塞主場2度交手,活塞20敗」,就是即使原本沒有,也該提醒自己該建立起的印象。本季公牛最大的改善,大概是把Joakim Noah打入替補。因為新球季前兩戰幹得好,所以很多球評都譽為佳作。以公牛首役主場2分險勝騎士、次役客場15分差擊潰籃網的威猛,那印象或許還是沒有的好;但活塞連勝老鷹與爵士,又令那印象更具意義。

 還是趁Brandon Jennings還沒復出來亂投一通之前,支持一下活塞。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黃蜂@老鷹

系列戰績:黃蜂01敗、老鷹11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老鷹主場2度交手,老鷹20敗。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1日08:00

撞哪邊?老鷹-4.5

 黃蜂新球季首戰時,撞他們,不是因為我對支持林書豪有什麼興趣,而是有位常在電視上講球的朋友向我力薦,說黃蜂肯定優秀;尤其攻擊力之強,不容小覷。

 實際一打呢……打那什麼鬼啊?

巫師@公鹿

系列戰績:巫師10敗、公鹿01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3度交手,巫師21敗。公鹿主場1度交手,公鹿10敗。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1日08:00

撞哪邊?巫師-2.5

 主場開幕戰輸尼克25分,公鹿能做到這程度,其實並不容易。

專家朋友牌

 灰狼金塊大分210.5

 勇士-1.5

 拓荒者+4.5

by LEO 2015.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