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千里達(千里達及多巴哥)vs.瓜地馬拉

撞哪邊?1.5/2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月10日07:00

 CONCACAF Gold Cup,台灣一般簡稱「美洲金杯」;但實際上,因為已經沒在邀請外區球隊,只有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足協能參賽。

 炎炎夏日,國際足球賽就這最後一個,應該加減試試看。問題是,除了美國、墨西哥、加拿大等大國之外,很多參賽隊伍,國名一般人聽都沒聽過,一看就很像台灣的邦交國。基本上,除了少數重點賽事外,都沒有猜一猜的本事或必要性。

 國際足總排名第67的千里達踢第93的瓜地馬拉,當然不是啥重點賽事,卻令人興致盎然。因為,前陣子不是國際足總醜聞被美國澈底掀爆嗎?其中要角之一,前副主席Jack Warner,就是千里達人。他讓加勒比海地區足球得以蓬勃發展,也從中海撈一大筆,年過七旬,努力不懈,名留青史,是必然的。

 但還是有些事情做得不漂亮。話說千里達在2006年世界盃一鳴驚人,獎金算一算,好像達台幣億元之譜。千里達並不是窮國,但大家分一分,還是一筆錢。然而,Warner算盤撥了撥,攤出賬本,說花了太多錢啦,結餘來分,每個人大概只能分到台幣3萬左右。

 昨天看新聞,有那麼一家人歡喜赴日旅遊,結果在桃園國際機場驗行李時,海關照例問裡頭有沒啥危險物品時,有位十七歲少女說:「舅媽行李有炸彈!」

 炸彈,當然沒有;結果倒很必然──班機延誤起飛;全家被抓起來,行李被解剖;那位小姊姊被移送法辦。罪名很重,但應該沒事才對;只是日本,暫時去不成囉!

 一般都說,十八歲已夠慎思明辨到足以投票,十七歲已經很接近這標準了,怎會開出這種玩笑呢?嗯,是個謎。反正就只是個玩笑,不重要。只是年輕人一旦犯了什麼錯,就有人會跳出來說應該在學校教育裡加強什麼。這可好,有誰會想過學校裡該教出國時,別亂扯舅媽行李有炸彈嗎?

 七十二歲的Warner,開的那個玩笑,等級和十七歲少女差不多。所以千里達一路亂到現在;現在固仍一方之霸,但今年和巴拿馬、古拉索、約旦踢過3場友誼賽,全敗、半球都沒進。

 另一頭,真正志在千里的是瓜地馬拉。世界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預選賽淘汰百慕達後,叫陣美國,也踢了場友誼賽。瓜地馬拉的用意不是要殺美人立威,而是藉美國強攻來磨練自己立隊根本防守。結果美國也沒怎麼用力,就以40大勝。

 美洲金杯,1991年創辦以來,美國屆屆是主戰場。像今年,就只有兩場小組賽在加拿大進行。這場C組賽事,就在芝加哥Soldier Field踢。那兒是NFL芝加哥熊的主場;也就是說,不是千里達,當然更不是瓜地馬拉的主場。大家離家在外,小心翼翼踢場誰都很難有辦法把球弄進的防守戰吧!

 沒什麼基本盤可參照的這場比賽,要是踢很大,只能說猜錯,倒也不算離奇。加減試試就好。

MLB

 明天的MLB,沒什麼Fu。借牌吧!過兒和小龍女那對神鵰神侶,真的去日本了;這會兒正在東京脫衣吧?仙姑,來電說她昨天推的是響尾蛇,我為什麼打成運動家?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某種晃神,弄錯了;反正結果就是今天不出牌了。那……沒什麼話好說,加減小撞幾場吧。天使、水手那場,只是為了看電視助興,無論讓分或大小分,都沒有哪邊站在合理面──幸留意及!

 白襪(讓1+90

 印地安人(讓1+55

 雙城(受讓1-15

 天使水手大分7+70

By LEO 2015.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