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馬林魚@海盜

戰績:馬林魚18勝28敗、海盜22勝2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海盜1勝0敗。海盜主場1度交手,海盜1勝0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e Urena,0勝0敗、自責分率9.00;海盜Jeff Locke ,2勝2敗、自責分率5.28。

撞哪邊?海盜(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7日07:05

 馬林魚先發輪值,少了Jarred Cosart、Henderson Alvarez和Mat Latos,理論上,直到6月上旬,日子都很難過。但凡事要往光明面看,沒這些人上來亂,給優質新人出頭機會,或有意外之喜。

 多明尼加籍的Jose Urena,就是好人選!能在3A投出4勝0敗、自責分率1.21、被打擊率0.231、WHIP值1.15,理所當然有上大聯盟嘩啦一下的資格。經牛棚出發測試兩場,Urena先是對勇士1局無失分,繼而對大都會2局失3分,以馬林魚標準而言,顯然已經堪用。所以儘管官方還未正式公布,但一般認為,本戰馬林魚應該就是由Urena掛帥。

 馬林魚挾二連勝之威進犯匹茲堡,只要Urena幹得不差,就能帶給海盜極大威脅。畢竟,海盜Jeff Locke頂著「火箭人」(The Redstone Rocket)響亮外號進入大聯盟,頗孚殷望,但成績普普而已;如今觀之,雖未到而立之年,但2013年入選明星賽,或許已經生涯顛峰。本季頭兩場投得不差之後, Locke先發6場,自責分率6.75;當然靠不住。

 但也正因為如此,就算最後客軍真的派自責分率9.00的菜鳥來大聯盟生涯首先發,地主海盜盤口上應該也不至於讓上天去。世事本是如此,看你從哪個角度來想囉!

水手@光芒

戰績:水手21勝23敗、光芒25勝2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水手1勝0敗。光芒主場1度交手,水手1勝0敗。

先發投手:水手J.A. Happ,3勝1敗、自責分率3.61;光芒Alex Colome,3勝1敗、自責分率4.81。

撞哪邊?小分(7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7日07:10

 本月11日,Alex Colome主場投洋基,打死不退,6局投球掉8分。若扣掉那一場,他本季自責分率只有2.45。看似不易令人產生總分盤直覺的先發組合,其實可以試試看小分。

費城人@大都會

戰績:費城人20勝24敗、大都會25勝21敗。

對戰紀錄:7度交手,大都會6勝1敗。大都會主場4度交手,大都會4勝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erome Williams,3勝4敗、自責分率5.44;大都會Jacob DeGrom,5勝4敗、自責分率2.75。

撞哪邊?大都會(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7日07:10

 大都會,應該是真的不行了。不過呢,Jacob DeGrom上一場先發,8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率隊5:0擒服強敵紅雀。事實上,大都會本系列開打前6戰,就只贏了那一場。什麼叫力挽狂瀾、什麼叫中流砥柱、什麼叫國民黨的洪秀柱?這就是了!感動啊!

 反正費城人先發威廉哥應該不會再來台灣了,沒什麼還要講人情的顧慮,就撞大都會吧!

巨人@釀酒人

戰績:巨人26勝20敗、釀酒人16勝3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巨人1勝0敗。釀酒人主場1度交手,巨人1勝0敗。

先發投手:巨人Madison Bumgarner,5勝2敗、自責分率2.84;釀酒人Matt Garza,2勝6敗、自責分率5.72。

撞哪邊?巨人(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7日08:10

 回想小熊前年季中大清倉,放出要交易Matt Garza的風聲時,這也爭、那也要。看他今年WHIP高達1.52,去3A挖好點的菜鳥,只怕再糟也是這樣兒,真何必當初大家那樣辛苦?Garza並不是每一場都投不好,只是近2次先發,客場投傷兵成群的大都會,和貧打的勇士,被打擊率0.340、自責分率13.03,令人很難欣賞得下去。

紅襪@雙城

戰績:紅襪21勝24敗、雙城26勝1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雙城1勝0敗。雙城主場1度交手,雙城1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Clay Buchholz,2勝5敗、自責分率4.58;雙城Mike Pelfrey,3勝1敗、自責分率3.00。

撞哪邊?雙城(受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7日08:10

 好久沒注意了,剛一看,喔!紅襪台灣運彩的美聯東區封王賠率從分區最低的3.00,調升到第3的4.00。打成這樣子,真是可以去死一死了;須怨不得誰。重點是,先發球隊2勝7敗的Clay Buchholz,在紅襪都因只攻下1分而吞敗的近2次先發,被打擊率0.148、自責分率1.76,是不是終於打算扛起球隊王牌投手的重責大任了呢?

 那個重點啊,在於「紅襪都因只攻下1分而吞敗」,面對WHIP值1.31,其實普普,甚至和Buchholz也不相上下,但先發球隊6勝2敗,顯然鴻福齊天的Mike Pelfrey,Buchholz和紅襪想贏,相對機率較低一些。

勇士@道奇

戰績:勇士22勝22敗、道奇27勝1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道奇1勝0敗。道奇主場1度交手,道奇1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Julio Teheran,4勝1敗、自責分率3.91;道奇Clayton Kershaw,2勝3敗、自責分率4.32。

撞哪邊?道奇(讓1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7日10:10

 像道奇這種陷入貧打魔界的球隊,咱們不喜歡和他們站在一起;況乎讓得如此不知撙節?但畢竟道奇有僅低於太空人的全壘打數據,說不好哪隻球隊時運低,就會剛好碰上他們放煙火。講起這個,誰是大聯盟最不會轟全壘打的球隊?不就是勇士嗎?大家都憑點運氣來打,就碰上勇士時,不必太考慮道奇貧打的問題。

 重點是兩位先發投手的數據,若問只看台、日、韓棒的朋友,誰曾經拿過三屆賽揚獎?十之八九會答Julio Teheran吧?我們不久前提過,Teheran去年首度入選明星賽,生涯正在走上坡;本季在主場投球,也確然可信。那客場呢?

 答案是,主場3勝0敗、自責分率1.82、被打擊率0.200;客場1勝1敗、自責分率5.46、被打擊率0.349。今天道奇得以6:3勝出的逆轉攻勢,當然可以牽拖到勇士隊史2008年後自責分率最高的牛棚,但貧打魔界中的魔族對抗,會怎樣呢?不打打看,還是不會知道的;但撞道奇的確較為合理。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By LEO 2015.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