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運動家@雙城

戰績:運動家,12勝17敗;雙城,15勝13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雙城2勝1敗。雙城主場3度交手,雙城2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Drew Pomeranz,1勝2敗、自責分率4.61;雙城Ricky Nolasco,1勝1敗、自責分率10.12。

撞哪邊?雙城(受讓1+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8日01:10

 WHIP,意思就是投手平均每局讓打者上壘數。知道這個以後,再看看Ricky Nolasco的WHIP值2.38,就知道他的自責分率破10,算剛好而已。但醬雙城就死定了嗎?如果比較先發投手優劣就能定輸贏,世上組頭早全倒店了。運動家戰績比雙城還差,Drew Pomeranz也不是什麼投球表現期待值高上天去的超級強投,只因Nolasco「有可能」被打爛,就判近況其實不差的雙城死刑,豈不和吸菸照道理說會增加社會醫療成本,所以在吸菸者個人實際還沒造成那成本支出時,就得先繳一大筆不知道會被用到哪兒去的菸捐,道理差不多嗎?

 其實因肘傷進傷兵名單前後,Nolasco各先發1場,之後那場5局被白襪擊出8支安打、失3分,不但還好,而且拿下了勝投。也就是說,Nolasco的先發球隊勝率是50%,還比先發時運動家1勝4敗的Pomeranz好很多哪!

印地安人@皇家

戰績:印地安人,10勝16敗;皇家,17勝10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皇家3勝2敗。皇家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Corey Kluber,0勝4敗、自責分率4.62;皇家Edinson Volquez,2勝3敗、自責分率2.10。

撞哪邊?皇家(受讓1+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8日02:10

茶裡王 
有這麼一則飲料廣告,女主角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劈頭就「我討厭你……」;碎碎唸著我討厭你這個、討厭你那個……唸到讓人很想頭給她巴下去!但最後來上一句「我討厭我喜歡你」,像結合了瓊瑤小說和日本少女漫畫,意境突然就美了起來。

 現實生活也是如此,女生總有讓男生沒半點皮條,只得由衷投降的手段。但其實也得看對象。如果是我,別提最後會如何深受感動了──等不到那時候啦!前頭碎碎唸到一半的時候,我大概就人間蒸發了。

 Corey Kluber,堂堂去年美聯賽揚獎得主,開季投了6場,球隊全敗,就算敢講給人聽,有人聽得下去嗎?有時候剛簽了肥約,是會這樣沒錯,但4月初簽的約是5年385,00,000美元,其實還好而已。那是為什麼?

 Kluber總會好起來吧?總會恢復水準吧?總會終於等到說出「我討厭你不信任我」那關鍵句的時候吧?或許就在明天也說不定。但沒耐性的我,就是不喜歡鋪橋段鋪到讓人很討厭,和明明喜歡,卻還是一天到晚挑你毛病的女生。

 有些時候,女生以為壁咚要來了,結果被抓去撞牆……不是沒有原因的;自己還想不出為什麼,還覺得豈有此理,毋寧哀哉?

遊騎兵@光芒

戰績:遊騎兵,11勝16敗;光芒,15勝13敗。

對戰紀錄:[2014年球季]7度交手,光芒5勝2敗。光芒主場3度交手,光芒2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Micholas Martinez,2勝0敗、自責分率0.84;光芒Chris Archer,3勝3敗、自責分率1.64。

撞哪邊?遊騎兵(受1-25)、小分(7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8日07:10

 會撞這一場,原本是因為過兒說要撞小分。

 今天5:3擊敗紅襪後,光芒已經連續11戰開小了!或許是想延續這珍貴的紀錄,原本結束客場9連戰回家,光芒有隨便找個人投一場,讓先發群喘口氣的念頭,最後還是決定照原本輪值,由強投Chris Archer掛帥。

 當然,面對遊騎兵強投Micholas Martinez,光芒不這樣做,豈不比賽還沒打,氣勢就先弱了半截?Martinez先發5場,遊騎兵全勝;意思就是阿兵哥本季開打到昨天,一半勝場數來自於由他掛帥的比賽。

 不過呢,強投對決,未必非死腦筋優先考慮小分。的確,Archer本季投了6場,近5場全都開小,但Martinez主投的5場比賽,倒開了4場大。合計32局只掉了3分自責分,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結果?後頭有自責分率4.42的牛棚等著接手幫忙加減掉點分數,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今天之前團隊打擊率0.220,全聯盟最低,平均每場比賽攻下3.76分的遊騎兵,那5場比賽平均攻下7.6分。換算一下,如果扣掉那5場比賽,遊騎兵平均每場比賽只能得2.85分。

 風從虎、雲從龍,時運高的時候,有些投手就是會有這種感召隊友的超自然能力。不是我不信邪,也並非篤信Archer強到鐵定人定勝天,只是正因為如此,大小分盤口還不至小到看不見。但遊騎兵近況不差,光芒這樣讓,才真讓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芝加哥黑鷹@明尼蘇達荒野

系列戰績:黑鷹,3勝0敗;荒野,0勝3敗。

對戰紀錄:8度交手,黑鷹6勝2敗。荒野主場3度交手,黑鷹2勝1敗。

撞哪邊?小分(5+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8日09:30

 咱們昨天撞死了NHL的安納罕巨鴨。其實已經贏好了,為什麼掛掉呢?因為終場前約1分半鐘,巨鴨Sami Vatanen被裁判抓延遲比賽;卡加利火焰把握Power Play的機會,倒數20秒時由Johnny Gaudreau弄進追平分。老天爺最恨給臉不要臉的人,所以延長賽開打,巨鴨沒兩下就輸掉了,算是天理昭彰。

 我常說,球畢竟不是咱們在打的,也只能就醬放他們去。總之,不必很熟冰球也可以知道,以多打少當然占便宜,所以把握Power Play,真的很重要。就在昨天,第一節進行至14分6秒時,黑鷹Patrick Kane在Power Play進了一球──全場兩隊加起來就只進了那一球,所以就此底定勝負。

 也就是說,那之後,兩隊在進攻端都做了白工。要這樣玩,例行賽場均失2.27球,全聯盟第二低的黑鷹自無懼色。只不過話又說回來,聯盟誰場均失分比黑鷹少?就是被坦帕灣閃電一路壓著打的蒙特婁加拿大人。真這樣玩,有助於荒野爭取手氣,但未必有利於黑鷹獲勝。只是我猜,明天應該還是會這樣玩。

MLB專家朋友牌

 NHL的蒙特婁加拿大今天真的遭雷電劈死後,我和過兒嚴肅討論了「天敵說」。明明幾乎場場基本盤都漂亮,但道奇真的很難打贏釀酒人,海盜更對紅人苦吞跨季對戰7連敗。明天要就醬同時下去嗎?啊!算了,選一隻紅人就好。

 紅人(受讓1+25)

 馬林魚(受讓1+45)

 洋基(讓1+35)

By LEO 201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