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巴塞羅那(巴塞隆納)vs.曼城

對戰紀錄:1度交手,巴塞隆拿1勝0敗。

撞哪邊?(3)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9日03:45

 昨夜又聽到鳳飛飛那首「巧合」:「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

 那是最適合車禍受害者唱給肇事駕駛聽的神曲。也可以用來當這組合的背景歌──連續兩季在歐洲冠軍聯賽16強圈碰頭,你說巧不巧?上球季,巴塞羅那客場2:0勝、主場2:1勝;這次首回合已先2:1贏了客場,莫不成明天主場會2:0再下一城嗎?

 上個月21日,西甲賽事,巴塞羅那主場0:1不敵馬拉加,證明這事兒都是一個樣,沒有穩的;但從巴塞羅那主場近13場正式賽事就只輸那一場,也知道雖沒有穩的,總有機率高低。英國媒體說:曼城教頭Manuel Pellegrini執教生涯,從2014-15年球季起,12度率隊進犯巴塞羅那主場,1勝3和8敗、總比數14:30,不過是曼城逆轉得手低機率的另一個寫照。

 然而,這場比賽,無論光算過盤機率,或搭配各種盤口上的賠率來算投資報酬率,都沒什麼有意義的道理可講。惟一能知道的是,因為賽制,曼城不至少進個兩球,就直接淘汰,連延長賽都沒得踢。所以曼城若持續採用前鋒雙飛戰術,合理!遺憾的是,如果踢國內聯賽主場平均每場比賽能踢進3.53球的西甲龍頭巴塞羅那時,不能重兵布防後場,攻擊只靠長攻急傳搏手氣的話,這傢伙可是手下不留情的。

 當然,巴塞羅那主場23日就要迎來西甲只落後自己1分積分的皇家馬德里,這場比賽會自覺贏好了就留力嗎?不踢踢看,是不會知道的。

籃網@騎士

戰績:籃網,27勝38敗;騎士,43勝2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騎士2勝0敗。主場1度交手,騎士2勝0敗。

撞哪邊?騎士(讓12+50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9日07:00

 騎士新敗邁阿密,而籃網2連勝中。論時運,就算不冒險支持籃網倒打得手,至少也會認同這該是場高讓掉洞的代表作。這個嘛,很可能。就請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了,我想試試看騎士。

 籃網,本季只要贏球止敗,14次中只有4次無法連勝;但福報有限,僅有過3次3連勝與5次2連勝,沒法爽更久。而且不管有沒有連勝,只要上一場贏球,下一場輸球的話,就會順便把盤也輸輸去,「就」,意思是13次都是這樣,絲毫不爽。

溜馬@公牛

戰績:溜馬,30勝36敗;公牛,40勝28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溜馬2勝1敗。主場1度交手,溜馬1勝0敗。

撞哪邊?大分(18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9日08:00

 不用看盤口,光看交戰組合隊名,就難免令人想起諸葛亮的「木牛流馬」--叢山險峻,難如上青天的蜀道上,老兵推著那不知什麼玩意兒,氣喘吁吁,慢慢推呀推!這樣呢,當然不容易打快、打大。

 可是折失三大得分主力的公牛,連開5大、近8戰7大。有人說這是因為不加快節奏不行,但比賽畫面看起來也沒多大差別……總之,明天NBA很難選,就醬試試看吧!

老鷹@勇士

戰績:老鷹,53勝14敗;勇士,53勝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鷹1勝0敗。

撞哪邊?勇士(讓6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9日10:30

 要是例行賽兩分區第一種子就能直接邀戰總冠軍戰,這大概就是本季NBA最終決戰的戲碼。再加上讓分條件,誰都知道難猜。明天比賽有11場,為什麼挑這場呢?嗯,講好聽點應該是──

Not because they are easy, but because they are hard.
JFK  

 已經明顯在留力的老鷹,又剛收下Kyle Korver鼻子斷掉的教訓,客場6連戰的第5場比賽,說死都要贏下來,好清盤勇士,報本季之前對戰5連敗的一箭之仇,聽起來實在太意氣用事。所以反倒是勇士若贏得漂亮,2月6日客場輸老鷹8分,算啦!昨天差點掛在湖人手上,也算啦!大家都高興,可謂一兼好幾顧。

 這當然是隨便講講。其實還是那老話,猜中很難,瞎猜上一猜倒很容易。不過也是一場比賽,同樣只可能有兩個結果;不管用啥理由去猜,猜中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只能盡力找出最合理的答案。就像男生,拚命賺錢「女人花」、懂事聽話又孝順,醬女朋友還會跑掉,只能說聲沒辦法。這種比賽,用「機械操作」,看勇士主場場均得/失分+14.1、老鷹客場場均得/失分+4.5,再對照盤口,不傷腦就能做出選擇。

 話又說回來,選擇那樣的女生來付出,結果不好,也不無可能是因為原本就是你瞎了眼。

NBA專家朋友牌

 說明天NBA很難選嘛,過兒昨晚就選好了兩隻。

 塞爾蒂克(受讓7平)

 魔術小牛大分(204.5)

By LEO 2015.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