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德甲足球

 今夜預定要在家喝到天亮。過兒特別叮囑我,要記得撞德國甲組聯賽兩場大球來助興。那就來吧!

拜仁慕尼黑大3/3.5),今夜2230

 這場比賽,客隊讓球數高達一球半/二球,要不是他們叫拜仁,而仁者無敵,光是拜一拜,就能接近無敵,否則簡直是喪心病狂。文達不來梅(雲達不萊梅)客場踢拜仁時,06大敗,對戰連15場不勝;最近4場,總和比數為3:24──看了這,懼怕高讓者大概就能心平氣和許多。

 換到威沙球場比賽,基本盤上會有什麼不同嗎?文達不來梅前761和的主場威勢,上一場主場才剛以35遭狼堡斵斷,但這8場比賽平均每場比賽可進2.62球的數據,仍有如風雨撲面而來,令人動容。這樣的阿達,強碰號稱最有本事「獨力開大」的拜仁,會激盪起怎樣的火花呢?

科隆(受讓一球半)加2.5/3),0130

 這場比賽撞大球,要以科隆客場與多特蒙德主場,近來都加減能進點球為前提,合理性才存在;但聽起來還不至於無稽,所以就試試看吧!

 至於撞受讓的科隆,是小弟別出心裁的愚見。姑且不論去年1018日科隆主場21贏了多特蒙德,積分僅相差1分,且包辦了德甲過盤率排行榜倒數兩名的中游球隊對抗,多特蒙德竟然讓到這種坎站,未免……嗯,其實無論情感或理智上,我都還能接受,就只是這兩隊都靠客場不差的競爭力討生活,科隆對客場倚賴尤深,但當我想好好欣賞他們一下的時候,竟然連死3場給我看。心有不甘哪!趁對手讓到失理智的時候,來場漂亮的可好?

多倫多楓葉@溫哥華加人

戰績:楓葉,2742敗;加人,382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楓葉10敗。

撞哪邊?加人(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5日07:00

 2003年的後天,楓葉客場10擊敗加人;那之後,就從沒在Rogers Arena贏過球。

 聽起來好像一面倒,但其實因為分區改變之前,楓葉在東區東北組、加人在西區西北組,天各一方,很少碰頭;2007-08年球季,甚至緣慳一面。算起來,楓葉客戰加人,也不過跨季6連敗而已。

 有趣的是,去年28日,楓葉主場31擊斃加人,中止對戰12連敗;本季首度交鋒,又於主場52擴大勝果。很明顯,楓葉上輩子欠加人的,已經還完了;所以本戰即使在楓葉主場打,似乎也不宜認定楓葉擁有「月月安理論」上的優勢。

 然而,楓葉前4戰合計掉了17球,今天客戰卡加利火燄,仍打一開場就擺出毫無悔意的面腔;看James Reimer在龍頭前左支右絀的模樣,真是我見猶憐。季後賽資格還未牢固的加人,盡力摘葉取分吧!

塞爾蒂克@溜馬

戰績:塞爾蒂克,2836敗;溜馬,303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撞哪邊?塞爾蒂克(受讓9+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5日07:00

 原本要撞溜馬──這是過兒的推薦。

 為什麼呢?大概不過是再一次證明了溜馬雖勝率仍遠不及5成,但已被當成超級強隊看待了吧?有多強?強到連Paul George都怕自己若提前復出,會破壞球隊當前強勢。嗚呼!怎不設想若是Kobe Bryant,會怎樣發聲呢?George心存此念,距躋身超級球星之列,其路便尚且遼遠。

 說真的,溜馬主場打塞爾蒂克,照基本盤來算,讓超過「4平」,就太超過了!莊家針對玩家心理開的盤,不能說是陷阱,卻是志在籌碼平衡的佳作。但要說溜馬就真會務虛名而賈實禍,無法達標,當然也不一定;何況塞爾蒂克今天打魔術,雖說大逆轉,在最後關頭贏球兼過盤,但意思也就是說打得並不漂亮。

 除了PK之外,很少推和過兒意見相左的牌。總之,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國王@巫師

戰績:國王,2242敗;巫師,372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巫師主場1度交手,巫師10敗。

撞哪邊?巫師(讓8輸);大分20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5日07:00

 昨天被馬刺這樣一搞,就知道這手氣又不行了。但和那也沒關係,明天5場比賽,翻來翻去,原沒有哪隻下得了手。勉強得不到幸福,又何必呢?但隨波逐流、順其自然,也未必能得到啥,還是至少撞一場過乾癮吧!

 話說季後賽在即,不知為什麼,灰熊自願披羊皮裝孬;昨天蒞臨華盛頓,Marc GasolZach Randolph都沒上。也就是說,巫師10787屠熊,參考意義不太大。那再加上更之前一場客場9569撲殺黃蜂,能證明巫師強勢可信嗎?

 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只是我想,巫師近8戰,失分皆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掉90.25分;臨場相對競爭力強弱,端視自己進攻端績效。那麼,國王今天打七六人,扣掉豪取42分的第二節,大概就會是預演了明天的攻擊表現。而巫師進攻看來似乎有好轉的趨勢呀!支持一下,尚稱合理。

 至於那個大分,是過兒的推薦。不是說沒有道理;機率嘛……大概就一半一半。各位朋友請自己看著辦了。

By LEO 2015.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