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圖魯茲vs.馬賽

戰績:圖魯茲,8514敗、積分29分;馬賽,1557敗、積分50分。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賽10敗。

撞哪邊?圖魯茲(受讓平手/半球)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7日03:00

 還記得嗎?上一輪賽事,咱們撞的康城,客場32做掉了馬賽。看起來也沒有什麼,但熟悉法國甲級聯賽的朋友就知道,實在是因為不知累積了多少功德,才才得以有此福報。

 然而,正因如此,愈發令人覺得沒有什麼了不起。話說去年1019日,馬賽主場20踢掛圖魯茲,一般認為剛好而已;但這會兒3連和之後又於優勢極為龐大的主場輸給康城,馬賽不想爭冠之心或無制霸之力揭然若昭。再加上近10場客場46敗,就算對手是正掙扎著想爬出降級區的圖魯茲,馬賽客場開讓仍顯唐突。

 馬賽大勝的實力是有的;真如此,笑笑也就算了。但圖魯茲士氣、狀態都不差,支持一下,本就是應該的。馬賽……多像慈濟功德會啊!沒多久以前哪,連幹資源回收會不會影響弱勢民眾,都難以討論,這會兒弄到幹什麼都有人挑毛病。牆倒眾人推,殊堪浩歎。豈不就像孔子說的那樣,「君子惡居下流」呢?

公牛@溜馬

戰績:公牛,3923敗;溜馬,263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公牛10敗。

撞哪邊?溜馬(讓4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7日08:00

 那個「宇宙大覺者」,不是形影於上人嗎?就出家人不打誑語的角度來看,最好是別扯什麼來轉移焦點。但那本就屬於宗教範疇,別動抨擊「造神化」的邪念。世尊呆呆坐在普提樹下、耶穌叫人要砸石頭就砸自己的時候,哪想得到以後會被人供起來拜呢?如果連證嚴都修不成,世間顯宗,還有誰修得成呢?

 或曰:要拜也得等……怎樣了以後再來拜。此誠大謬!世尊、基督,修行、布道期間,景仰者膜拜的程度,並不下於慈濟信徒……若非如此,早就斷了根;今天也不會四處都有人念彌陀、拜上帝。

 已經有在被人家拜,才可以拜,這就是自認為理念清明的現代高人最大的成見與盲點。

 所以呢,近來正在拜溜馬。這傢伙時運之高,就不必多介紹了;這波主場4連勝,贏勇士6分、騎士7分、七六人20分、尼克23分。即使公牛就像今天做掉雷霆一樣,未受困於傷兵成群,又何以見得不會在溜馬主場輸至少5分呢?

 當然也未必啦!總之盤口已考量到公牛的困境,給了公牛不小空間。

熱火@巫師

戰績:熱火,2733敗;巫師,342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巫師21敗。熱火主場1度交手,巫師10敗。

撞哪邊?熱火(受讓5+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7日08:00

 慈濟功德會實在太龐大了,盤根錯節,值此末法時期,誰敢保證在教或涉及的數百萬人,個個滿腔佛心,不捅什麼樓子呢?然而,既曰「數百萬」,意思就是善男子、善女子,如恒河沙數,或明或顯,可合築起護教長城。更別提絕大多數國人潛意識中,或多或少都有著造下出佛身血、破和合僧惡業的恐懼。所以,慈濟啥都不明白講,是對的。你說我貪嘛,人心自有定論;至少我不跟你嗔,結果十之八九,就只顯得你癡。

 就像熱火,雖被低估,但你攤開陣容,就可發現根柢是在的;沒那麼容易一垮到底啦!客戰連7戰未過盤的巫師,未必沒有抵抗力。

騎士@老鷹

戰績:騎士,3924敗;老鷹,4812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老鷹21敗。老鷹主場1度交手,老鷹10敗。

撞哪邊?老鷹(受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7日08:30

 撞老鷹──這是過兒的推薦。

 「覺者」,當然可說就是指佛陀。「宇宙大覺者」,現代感十足,我喜歡!話說佛陀長什麼樣?尚未駕鶴西歸的朋友,諒必沒見過。話說據《佛說大乘造像功德經》,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優陀延王,年暮將死,所以「常懷悲感,渴仰於佛;夫人、婇女諸歡樂事皆不涉心。」房事不行了,想必酒也不能多喝;人活到這時候,能圖些什麼呢?往生西天極樂世界吧?因此就想:「我今憂悲,不久當死。云何令我未捨命間,得見於佛?」

 答案就是造佛像來禮拜供養,但又想「若我造像不似於佛,恐當令我獲無量罪。」但因為「假使世間有智之人,咸共稱揚如來功德猶不能盡,若有一人隨分讚美獲福無量,我今亦然當隨分造」,所以還是決定給他大造特造。

 三十三天中,有位事奉帝釋天,司掌雕刻、建築的毘首羯磨天,發現優陀延王的悲願,就化身凡間工匠,自願為王造像。功成,各大國王皆生喜慶,遂群至以無量花香、音樂供養佛像;又以珍寶奉贈於優陀延王,曰:「大王!所作甚為希有,能拔我等愁憂毒箭。」

 以下……落落長;總之,就是世尊率諸天降下閻浮提(指印度;就是《西遊記》裡說的那個「南贍部洲」),說法兼釋疑。非常精彩!建議可想辦法弄來看。總之,結論是:「若有淨信之心造佛形像,一切業障莫不除滅;所獲功德無量無邊,乃至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永拔眾生一切苦惱。」

 世尊自己還沒成佛前,也造佛像。很明顯,像不像佛?又或像誰?不必考慮!那時候優陀延王還為所造佛像不似佛陀而上前請罪。世尊回答:「非為過咎!汝今已作無量利益,更無有人與汝等者。汝今於我佛法之中初為軌則,以是因緣故,令無量眾生得大信利。汝今已獲無量福德、廣大善根。」

 所以呢,宇宙大覺者是不是就在雕證嚴?慈濟是不是在造神?是又怎麼樣?必有人因此精進佛法,可謂功德無量。信或不信,當然隨你高興,但本於前述現代世俗人的成見來詆毀,若是造下罪業或有報應,也合乎佛教邏輯。

 問題是,如果隨便講講大家都會懂,那些高僧就不必忙著說法了。啥勞什子問題,慈濟大悲無言,久而久之,或也將不了了之。偏就有上昭下慧法師這位路人甲跳出來頂著佛光放瞋火,被弄到很不爽的朋友,不放大檢視慈濟都不成。所以說慈濟其實已經有給他衰到。

 世俗人過兒,一直想跟騎士作對,其實就是向來對NBA過甚的造神深感反胃所致。依我瞧,各數據橫看豎看,老鷹沒啥比不上騎士;主場受讓,當然可以試上一試。但老鷹近3勝皆未過盤,色厲內荏之勢甚昭,能不能來手漂亮的,重燃玩家信心?就看明天了。

金塊@馬刺

戰績:金塊,2239敗;馬刺,372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馬刺20敗。

撞哪邊?大分20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7日09:30

 馬刺連2戰大勝,難免給人不小的「是時候了」想像空間。抱此想而支持馬刺熔金,十分合理。只是我也忌憚金塊近2戰打得漂亮,拔帥的沖喜效應不知能延續多久?

 那麼,金塊之前的8連敗肇因於得分皆未破百,這波2連勝,則來自於終於能忘情跑轟。而馬刺這波得分均破百的3連勝,平均每場比賽得106.6分,也頗可觀。不如來個大分吧?

 問題在於我本身的心態。今天NHL那場冰球,原本該撞納許維爾掠奪者而非小分;只是因糾纏太多無謂的想法,才改變角度來撞。並不是說掠奪者有多漂亮,其實也是一樣死掉,但原本就該如此撞。本戰會不會也是如此呢?

By LEO 201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