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籃網

 

戰績:灰熊,2611敗;籃網,1622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2度交手,籃網20敗。籃網主場1度交手,籃網10敗。

 

撞哪邊?灰熊(讓6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5日08:30

 

 灰熊近52勝、近62過盤,有點糟糕,但在與鵜鶘、塞爾蒂克三方交易中得到的Jeff Green,本戰將正式亮相。小前鋒這點上獲得夢寐以久的大補強,對灰熊來說,當然是好事。

 

 然而,話又說回來,送走的Tayshaun Prince,本季替補也幹得不錯。Green本季平均每場比賽能得到17.6分、4.3籃板,擺明了一悍將,但事實上三分球命中率30.5%,直探生涯新低。很大程度上,灰熊必須靠外線夠準,才有資格在莊家給的盤口基本盤參數值上達標;重用Green是好是壞,很難講。

 

 只不過是因為對手是籃網,所以加減撞灰熊還算合理。之前介紹過了,籃網當前狀態正在谷底;昨天Kevin Garnett毫無必要的強挑魔獸,不但被驅逐出場,還遭追加禁賽1場處分。這就是那個「『天天都是』……者,大凶」理論啊!

 

 不是快過年了嗎?不過又是個日出、日落,只要天天平安快樂,過年何必特別慶祝呢?同樣的道理,情人、夫妻相處,弄到出現特殊日子沒出頭,「天天都是情人節(生日……或啥啥的)」的說法,偶爾出現,藉口;常出現,大凶兆!

 

 維持平淡並不容易。太久沒好事發生,十之八九,壞事就會接二連三發生。

 

巫師@公牛

 

戰績:巫師,2612敗;公牛,261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巫師(受讓6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5日09:00

 

 Derrick Rose只養傷一場就上陣,沒想到公牛還是在主場114121輸給魔術。Rose主控的公牛,並沒有神奇到哪兒去啊!為什麼呢?

 

 以Rose的打法來講,命中率40.2%、三分球命中率25.4%,能帶給球隊的效應,本就是會好也有限。即使硬要扯什麼「組織」的化學效應,連自個兒教頭都訐譙球隊不團結,還有什麼好說呢?

 

 當然,公牛陣容真的不弱、巫師客場真的很普通。實際來算,公牛主場讓巫師約「3平」就還算合理。大家請自己看著辦了。

 

老鷹@塞爾蒂克

 

戰績:老鷹,308敗;塞爾蒂克,132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鷹10敗。

 

撞哪邊?老鷹(讓7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5日09:00

 

 七早八早,就有些高手來電,問我對明天七六人客場打暴龍有什麼看法。呃……大概暴龍讓分會在16分之內吧。

 

 咸表驚愕!這樣而已嗎?是的!我想,應該就醬而已──算起來,以初盤來說,那還是上限了!但他們的問題顯然不在這裡,而是七六人值不值得撞。

 

 是的!七六人今天主場被老鷹牽著鼻子玩,但那是因為老鷹是現在NBA頭號殺星,比活塞還殺。所以想一想,答案是撞老鷹。

 

專家朋友牌

 

 有關七六人、暴龍之戰,那樣的問題,這樣的回答,似乎和嘉義市長的風格一樣「跳」。但世事原就是見山不是山啊!

 

 為了33棵行道樹,大巨蛋工程有可能趕不上2017年世大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就說了「遠雄再大的膽子,也不敢對柯市長放話。」然後呢?說了些柯P的好話,然後表示不解為什麼柯P下面的人沒能讓市長瞭解把樹砍光光才是對的。

 

 其實這就是「放話」了!而且是給柯P留點面子的放話。表面上,似乎有著商人與政客對話應有的藝術感,但其實不管衡諸古今,等級很Low。誠然台灣商人威力很強,但這樣講,徒顯色厲內荏的霸道;和馬英九的「感謝指教」或蔡英文的「請適可而止」,有異曲同工之不妙。

 

 記者會主題叫「移樹是公共利益最大化」,那是對的,問題是不能這樣算。如果無緣無故把遠雄財產充公,用做給貧童吃營養午餐什麼的,當然違法又不當,但硬要這樣幹的話,其實也是「公共利益最大化」;反對的人,只怕也不會多於這回堅持護樹人士的數目。

 

 前提就不對吧?扯到什麼台灣2,300萬人的安全比不上護樹聯盟那幾個人,真不知扯到哪兒去了。企業這樣扯法、這種風格,平素明裡暗地不扯出什麼怪事,我就不太相信。

 

 其實也沒完全說錯。記得有年台北做大風颱,仙姑的機車被倒下的路樹砸個稀巴爛。就算沒大風,樹嘛,有時也會無緣無故發神經自己倒下來;或砸到人、或砸到車,看誰衰到而已。所以仙姑就倡議,台北市內,樹該給他砍光光。

 

 其實為了撲滅、預防禽流感,老家在彰化田中養過雞的仙姑還建議該大舉撲殺候鳥呢!趙大哥若有知,該當欣慰吾道不孤才是。

 

 沒真出現給一棍,就以為不存在?認為該留著那幾棵樹者,真只有現場那些人嗎?這就護樹去了!今天,讓過兒推一場來收尾吧!

樹人.jpg  

 

勇士熱火大分(203.5)

 

By LEO 2015.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