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專家朋友牌

 

 雖然明知再怎樣漂亮,過盤期待值最高不過66.6%,但今天活塞客場打尼克,從頭到尾,壓根兒就沒想過會沒過盤。所謂「恐怖大鐵支」,大概就是這個了。

 

 因為如此,所以真的過了,也沒半點感動。反倒是溜馬、公鹿那過盤率50%的熱鬥,是拿來測手氣的。結果不但掛了,還被倒打,那就……很慘了!

 

 雖說手氣測試結果不佳,但既然如昨天所言,這會兒滿腔子都是赤子之心,也沒怕的道理,問題是,明天8場比賽,計算機拿起來按到爛,都算不出有哪個組合的哪隊過盤期待值稍高到足以試試看。

 

 多少也是被籃網弄倒了胃口。雖說似乎贏好了時,第四節會亂打一通,是NBA的慣例,但單節能輸上23分,仍算是奇葩。雖說籃網小贏2分,大致上是剛好過了盤;但在盤口整體流動過程中,我相信或許會有朋友剛好下到贏不到全額或衰到剛好掉洞的盤口。那……就真婊了!

 

 過兒倒還有看法,選了兩支來撞。不撞會覺得明天上午無聊的話,加減試試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爵士(受讓2+50

 

 拓荒者(讓5輸)

 

塞維亞(塞維利亞)vs.塞爾塔維戈(切爾達)

 

戰績:塞維亞933敗、積分30分;塞爾塔維戈556敗、積分20分。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2度交手,塞爾塔維戈20敗。塞維亞主場1度交手,塞爾塔維戈10敗。

 

撞哪邊?塞維亞(讓半/一)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40100

 

 要說有哪個組合有趣到令人想試試看,大概就是七六人客戰快艇。通常,NBA讓分不會超過18.5分,但那場比賽算一算,快艇讓分有可能超過這坎站;真如此的話,就會刷新本季NBA讓分紀錄。只不過,想了好一會兒,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也不是說真的很難想,只是既不想試手氣,就不想去找那個倒楣而已,話說世間最考驗人的,其實還在於小朋友問「為什麼」。我身邊雖沒有小朋友出沒,但有個仙姑,動不動就問些高難度問題。昨天她就問,我常用「奇葩」這個字;有沒有什麼花本來就被這麼叫呢?

 

 想也知道那不過是個形容而已,但……不是沒有喔;至少曾有過這種說法──你聽過老歌《月桃花》嗎?作詞者易鳴先生,就叫月桃花為奇葩。

 

 那麼,既然NBA手氣不佳,不如來場西班牙足球甲組聯賽來換換手氣吧!西甲裡頭,就有這麼一朵月桃花喔!

 

 同樣是講機率啦!本季兩隊相對競爭力和上球季沒多大差別,所以塞維亞上球季兩戰塞爾塔維戈皆以01掛掉的對戰數據,便足以支撐塞爾塔維戈是塞爾亞「天敵」的想像。當然,這麼想,迷信的成分高、科學邏輯性半點沒無,但迷信,本就是最重要的角度。

 

 就事論事呢,塞爾塔維戈近況欠佳,容易被看不起,也是理所當然。而塞爾亞本季從友誼賽踢到各項正式賽事,是西甲惟一主場不敗雄師;奇葩有好有壞,這朵西班牙月桃花既然好到主場不會輸,冒著掉洞的風險拚他們贏球過盤,就是合理的想像。

 

By LEO 201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