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梅斯vs.巴黎聖日耳曼

 

戰績:梅斯,535敗、積分18分;巴黎聖日耳曼,760敗、積分27

 

對戰紀錄:[2007-08年球季]2度交手,巴黎聖日耳曼11和。巴黎聖日耳曼主場1度交手,巴黎聖日耳曼10敗。

 

撞哪邊?巴黎聖日耳曼(讓一球)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20330

 

 巴黎聖日耳曼,是法國足球甲級聯賽惟一不敗之師,為什麼醬還身陷爭霸亂集團,無法一枝獨秀呢?除了馬賽、奧林匹克里昂、波爾多等球隊也很強之外,主因在於巴黎聖日耳曼踢出法甲最多的和局。

 

 要比防守,巴黎聖日耳曼說自己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但是否也因此喪失銳意進擊的欲望呢?主隊梅斯雖說好容易才重回法甲,但並沒有很差,如果巴黎聖日耳曼抱定只要別輸,拿1分回家也很好的心態,這場球別說過盤了,踢成和局,把錢輸光光的可能性都不小。

 

 但這是過兒的力薦,所以不妨撞撞看。過兒的理由很簡單,巴黎聖日耳曼從歐冠到法甲,近6戰全勝。雖說其中有3場只剛好贏了一球,但若以真的能贏為前提,輸盤或做白工的風險,不會讓人害怕到哪兒去。

 

畢爾包vs.皇家西班牙人

 

戰績:畢爾包,335敗、積分12分;皇家西班牙人,264敗、積分11分。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2度交手,皇家西班牙人21和。皇家西班牙人主場1度交手,皇家西班牙人10敗。

 

撞哪邊?畢爾包(讓半球)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20345

 

 話說昨天我撞的歐籃海神,與阿甲足球的國防與司法隊,今天都在基本盤逆勢中亮麗過盤。因為決定的時間太晚,所以沒貼上來,倒也沒什麼──NBA等主流運動之外,原本也是常東倒西歪;更重要的是,沒多少朋友有興趣!

 

 尤其足球,台灣似乎持續沙漠化。但事實上並非全然如此!前天男足踢北韓,不是幹得不錯嗎?我環顧全場,大概總也入場了約3,000位球迷。當然,全局來講,足球在台灣,仍然不像棒球或籃球那樣受注目。

 

 原因與利弊,之前講過太多次,不再贅述。現實面,如此這般的結果,是台灣足球賽事不管球評或運動博奕分析,都已漸漸、悄悄被香港勢力侵蝕、占據。其中最醒目的,是幾位大咖成員都以英超球星為筆名的某團隊。

 

 我和這團隊有過2次邂逅。第1次,這些大哥初來乍到,就對我嗆進軍寶島,用意在於教台灣人足球。用是拳拳,理應十分感人。我也不是不受教,但那種倨傲、不屑的眼神,讓人就是覺得很不爽。曾想過,就去香港,到處嗆我來教你們棒球,不知道會怎樣?

 

 但這團隊接下來幹得不錯啊!先是各處網羅好手,只要看上眼,就說服寫手與其簽約,捧上大餅,一簽好多年,除了由團隊經紀的案子外,啥都不能幹。然後呢,利用網路、媒體製造聲勢。到如今,已混到光前陣子世足賽轉播台上,處處可見這些大哥們身影穿梭不息。

 

 台灣真沒人懂足球嗎?就絕對人數來講,不會比香港少。謙虛點講,我也不差,不是嗎?問題是太分散,我呢,專心喝酒;其他人則各有高就。再以世足賽為例,反正有曾主動建立交流管道的香港團隊,轉播單位自然無心另覓本土高人。

 

 主動、積極的精神,誰都該學上一學。可一旦成功,愈發囂張了!話說過兒主管一個公開園地,很長一段時間也由這團隊每日發表分析。前陣子過兒被小龍女牽去杉林溪賞紅葉,我代班了幾天。電子信件聯絡,有天我催稿,竟得到「你們怎麼這麼煩」的答覆。後來得知,原來是因為我忘了署私名,所以被視為極度無禮。該團隊首腦明言,既然無禮,就不能以禮待之。

 

 反正又不關我的事,有不爽的時間,不如去喝酒。然而前幾天,過兒說這團隊不再免費供稿了;如不給稿費,合作便將中止。

 

 那當初為什麼願意做免錢?想起來,要嘛,就設想總有一天有錢收;要嘛,就是為了打開知名度。簡言之,這會兒身分高了,不缺宣傳了。

 

 答案呢?自然是哪邊發財哪邊請,有緣再見。前恭後倨,視每個階段的重要性調整態度,說是急功近利也好,說是做人修養使然也罷,總之,處世之道,花花轎子人抬人。順風切莫駛盡帆啊!台灣運動媒體圈其實並不廣,今天被你得罪的,和讓你露臉得意者,彼此之間難道都沒半點關係嗎?不會有好處的啊!

 

 此之所以雖然都會撞給他爛,我本季仍不得不重足球甚於NBA。共同點,當然仍是「手氣」。近來足球手氣時好時壞,不易有譜。就用這場西班牙甲級聯賽,過盤期待值50%的賽事來占個吉凶吧!

 

 皇家西班牙人踢畢爾包,跨季對戰7連不敗(25勝)。這也沒什麼,問題是這7場對戰的背景──西班牙人從沒哪時候西甲排名在阿包之前。就是有誰硬是踢不贏誰的怪現象,不能不信邪。注定贏不了的阿包讓球,豈不是先掏錢出來才能上場比賽?

 

 可是,阿包在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H組被踢得灰頭土臉之餘,上一場西甲賽事猶能於客場以00逼和瓦倫西亞,豈不令人感動莫名?所以我決定支持阿包一場;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魔術@黃蜂

 

戰績:魔術58敗;黃蜂48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黃蜂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魔術(受讓4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20800

 

 說起足球嘛,FIFA世界排名,目前台灣第188、香港第163。香港足球實力較強,迨無疑義,但也沒到就能指著台灣鼻子指三道四的程度。大概,也就是奉昔日宗主國大不列顛王國的國球為國球,日久成風;且即使在1997之後,潛意識裡仍當英超是「自己的」聯賽之故。運動博奕大興之後,中國足球市場就是塊大餅,事實上也不少台灣人想染指,結果無往而不大敗;香港一般勢力也難以大幅北進。原因很簡單,婊到連賭盤都不太敢開,中國足球普遍智識之高,豈台、港所能企及?佔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足,那隨隨便便香港來個人,就能佔了中華民國足球講壇嗎?

 

 看努力、環境與機運啦!拿魔術來說,本季3戰西區球隊,勝率與過盤率都是33.3%;但對東區球隊,已連過6盤。就醬試試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騎士@巫師

 

戰績:騎士55敗;巫師73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巫師主場2度交手,騎士20敗。

 

撞哪邊?巫師(受讓2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20900

 

 提到現實中的「香港佔中運動」,之前聊過了。大致上,香港民主人士的困境,在於香港和台灣不一樣,沒有自外於中國的可能。如果民主是絕不能打折的價值,那該怎樣幹呢?當然必須不停抗爭,使中國屈服。就像馬總統講的那樣,既然鄧小平能讓中國一小撮人先富起來,為什麼不能讓香港先民主起來呢?

 

 姑且不論這就是「與虎謀皮」的現代示範,抗爭到最後,真不得已,就得像簡錫堦先生說的那樣,大家「不服從」。警察,可以選擇不鎮壓;公務員呢,可以消極辦公,像生病、失憶……啥啥的,拖慢或阻礙公務推行。有沒那麼多香港公務員願意為了追求民主這樣幹?不曉得,但預期這樣幹的人,有高可能會先被公幹。道理很簡單,你想去辦個社會救濟補助,承辦人今天請假、明天忘記了、後天程序處理錯誤……不令人歸腹火,不可得也。我常說道德、理念特別高尚人士,其實最殘忍,就是這個意思。

 

 民主大旗一舉,有能力影響大局者,各懷盤算;正義之士,則都或參與、或支援。我呢,還是一樣,不會實際倒楣的事,不會去唱高調。沒那麼單純啦,還是哪老話,這些年來從歐美到台灣高聲禮讚的這「之春」、那「之春」,有哪個地方百姓過上好日子了呢?

 

 實際來說,過去英殖民時代沒爭民主,不會使今天香港人爭民主失去合理性。問題是只怕如今這股風潮奠基於港人生活感受變差。有人著眼於陸客帶來錢潮,當然就有人著眼於陸客搶奶粉啥啥的,降低香港生活品質。長遠來看,中國扶植上海等內地大都市,也會影響東方之珠過去的經濟地位。但這是沒沒辦法的事啊!如果當成大家都一國,就像所有台灣人都能來台北搶購任何東西一樣,縱然是天龍國,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吧?換個角度來看,就算香港沒回歸,仍拜英女皇,能擋著上海旺起來嗎?

 

 根抵上,過去台灣對於中國,香港對於中國暨台灣的優越感,很難消除吧!香港若能永遠爭取到高於內地一截的地位,就像連勝文推漂亮老婆出馬助選,在內地獲得的支持與反彈,很難說哪個較高。對台灣論者來說,看這些事情,關鍵只在於是不是認同「民主是絕不能打折的價值」而已。對或不對?好或不好?你高興就好。

 

 在NBA,讓陣中一小撮人先強起來,永遠是對的選擇。實際效益縱然沒能馬上好到哪兒去,但十之八九也不會更差;何況巨星入懷,球團肯定能多掙些銀子。所以,結局塵埃落定之前,騎士是不是還需要磨合啦、已經磨合完成,將大力出擊啦……有的沒有的看圖說事,勢必仍將隨著騎士戰績起伏而持續。

 

 現階段呢,結果,要打了才知道;賽前,巫師戰績還優於騎士,主場受讓,沒多大不能撞上一撞的理由。

 

 最大困擾在於過兒也看好巫師。之前提過,過兒近來手氣沒比我好到哪兒去,今天,我就眼睜睜看著他在美式足球NFL支持的堪薩斯酋長,慘遭倒打,讓奧克蘭突擊者拿到本季首勝。

酋長.jpg 

 

 只不過,不照上頭醬撞的話,不妨大家就選擇公休一天。明天賽事雖多,但就基本盤而言,沒哪場的哪邊過盤機率明顯高。

 

By LEO 2014.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