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太空人@印地安人

 

戰績:太空人5474敗;印地安人6462敗。

 

對戰紀錄:[2013球季]7度交手,印地安人61敗。光芒主場4度交手,印地安人4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ad Peacock38敗、自責分率5.47;印地安人Carlos Carrasco54敗、自責分率3.27

 

撞哪邊?印地安人(讓1-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30705

 

皮卡丘(2).jpg印地安人主場3724敗,勝率在美聯僅低於運動家與天使,本戰又遇上太空人派出皮卡丘他弟弟,總是放電電自己的皮卡克先發,讓多一點,是應該的。去年7場對戰,印地安人贏了後6場,只贏1分的有3場,其中又有2場掉洞。57.1%的對戰過盤率,略高於高讓過盤率歷史性平均值,大致上也適用於本戰,就看你覺得這樣的機率夠不夠高了。

 

 太空人終結者Chad Qualls因背傷,仍將持續缺戰。但反正都已經反正了,對牛棚自責分率4.94,與落磯山並稱聯盟最爛的太空人來說,也算不上什麼利空。反倒是印地安人風險之所在倒很明顯──就在先發Carlos Carrasco身上。

 

 因為Justin Masterson被賣走,Carrasco重回先發輪值,對洋基、金鶯的2場先發,合計12局投球無失分,被打擊率僅0.125。想起他季初帶著03敗、自責分率6.95爛成績被踢出先發輪值,不禁令人納悶,出了什麼事?差別在哪兒?

 

 據說,是受了牛棚教練Kevin Cash的心靈啟發!能拍成電影的事兒,十之八九不可靠啊!

 

水手@紅襪

 

戰績:水手6858敗;紅襪5671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水手31敗。

 

先發投手:水手Felix Hernandez134敗、自責分率1.99;紅襪Joe Kelly23敗、自責分率4.67

 

撞哪邊?水手(讓1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30710

 

 撞水手──這是過兒的推薦。

 

 轉隊紅襪頭2場,Joe Kelly投得有模有樣,但上一場4局失7分,被太空人打爛。即使如此,仍獲得教頭John Farrell力挺。事實上,誰都會有失手的時候,Kelly本質頗佳,剛於客場12敗不敵費城人的水手,想在Kelly暨不差的紅襪牛棚手上贏至少2分,絕非易事。

 

 上頭講的比較重要,新手才會卯起來考慮水手由「國王」先發的因素──真要重視這個,我已講過很多遍,他也沒咱們的愛將岩隈久志可靠。當然,Felix Hernandez是美聯自責分率王;WHIP0.87,聯盟最低;局數185.1與奪三振次197聯盟第2,且生涯對戰紅襪82敗、自責分率2.92,紅襪主場則為31敗、自責分率2.36,欽敬一下,也是應該的。上一場先發,5局被老虎擊出7支安打、失2分,終止了連16場優質先發紀錄,並不能當成Hernandez狀態已經下滑的證據。此外,左外野手Dustin Ackley短暫傷缺即可復出,加減也能當成水手的小利多。

 

勇士@紅人

 

戰績:勇士6761敗;紅人616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勇士30敗。

 

先發投手:勇士Mike Minor58敗、自責分率5.16;紅人Mat Latos43敗、自責分率3.10

 

撞哪邊?勇士(受讓1+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30710

 

 當勝敗場數剛好顛倒時,戰績落後者贏得系列首戰的機率為53.5%。怎樣?沒看過這歷史數據吧?

 

 你之所以沒看過,是因為那是個屁,半點意義也沒有!但之所勇士能領先紅人6場勝差,來自於勇士近76勝,而紅人近1311敗。Mike Minor也不是每次先發都會爆。對上主場3戰橫掃運動家、客場31敗擊敗海盜的勇士,紅人真能只靠先發這環節Mat Latos相對優異就占上風嗎?

 

皇家@遊騎兵

 

戰績:皇家7056敗;遊騎兵4977敗。

 

對戰紀錄:[2013球季]6度交手,雙方各33敗。遊騎兵主場2度交手,遊騎兵21敗。

 

先發投手:皇家Yordano Ventura99敗、自責分率3.48;遊騎兵Colby Lewis810敗、自責分率5.52

 

撞哪邊?皇家(讓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30805

 

 本季遊騎兵已經打遍美聯,就剩下皇家還沒照過面。皇家已經連贏9個系列,但近2個系列客場連戰洛磯、雙城,也都禮貌性各留1場敗仗,可見弱如遊騎兵,主場打皇家,也不是穩輸的。

 

 當然,球季打到這節骨眼,皇家還能坐在美聯中區龍頭寶座上,上次有這等好事,須遠溯至2003年。因為有天使、運動家、水手這3隻美聯西區怪咖在,皇家若再被老虎追過,想打睽違18年的季後賽,難度很高,所以呢?難免讓滿肚子都是仁心的咱們情感上想給予支持。

 

 必須靠機槍打線爭天下,始終是近年來皇家的大傷,但看看本季皇家牛棚,自責分率3.36,排名聯盟第13,看起來不太起眼,但卻是明星賽前3.62、明星賽後2.54綜合計算後的數據。也就是說,對上豪打型的其他球隊還不敢說,對上遊騎兵,只要先發投手沒明顯比較差,看好皇家,原本就是應該的。

 

海盜@釀酒人

 

戰績:海盜6562敗;釀酒人7156敗。

 

對戰紀錄:10度交手,釀酒人73敗。釀酒人主場3度交手,釀酒人21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Locke43敗、自責分率3.73;釀酒人Yovani Gallardo86敗、自責分率3.32

 

撞哪邊?釀酒人(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30810

 

 68日,同樣的先發組合,釀酒人客場10力克海盜。撇開不必評估的先發投手因素,就主客場、基本盤戰力、近況來看,總不好支持近91勝、客場6連敗中的海盜。

 

天使@運動家

 

戰績:天使7650敗;運動家7452敗。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運動家63敗。運動家主場3度交手,運動家30敗。

 

先發投手:天使Hector Santiago37敗、自責分率3.46;運動家Sonny Gray127敗、自責分率2.99

 

撞哪邊?天使(受讓1-0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30810

 

 新聞還在大做特做溼身秀,但其實第二天起就覺得看到撐,這會兒若沒林志玲只穿薄紗來澆冰水,我已沒半點興致。

 

 糟的是房東吸毒案怕是很難每日都驚爆有新同學捲入,而張顯耀共諜案更不容易有真相,有什麼熱鬧可看呢?

  

「其實,馬總統真的是好人、好領袖,要不是念點舊情,與顧忌在這兩岸關係發展關鍵時期產生負面影響,就不會在是不是早知情上說法反覆,就不會先給個國營事業董事長,留個愛將萬一真清白時的轉寰空間;也要不是張顯耀給臉不要臉,逼不得已,就不會現在卯起來移送這、移送那,一副硬要陷害忠良的態勢。」

 

 以上,是某位死忠支持馬英九的深藍人士昨夜酒間由衷發言,現場馬上冷掉固不待言,也令人歎息──若非真情作祟,馬英九一路走來,到底是幹過什麼好事,讓這位朋友據以產生上述的想法?

 

 還記得馬王政爭時,咱們支持王金平永保安康嗎?如果舉著「大是大非」的旗幟打國會議長,結果不過如此,馬政府心中大奸大惡的標準,還值得咱們在乎嗎?重點是,人人心中一把尺,只是度量衡不同,所以民主法治要能玩得轉,「照規矩來」比什麼都重要。職是之故,學生占了立法院,不欣賞;這樣子弄王金平和張顯耀,更不行──即使真的王金平暨柯建銘關說,即使真的張顯耀是共諜。

 

 如果不是出於支持馬政府的情感因素來指責張顯耀呢?像前天胡忠信在電視上直指張毫無抗壓性,原本就沒擔任談判職務的資格,更令人搖頭嘆息。是這樣的啦!不管登壇說法時再樣法相莊嚴,若把那些高僧扯下來毒打一頓,至少也要唉幾聲。張顯耀出身國安系統,怎會不知道厲害?除非真拿了什麼好處,否則,啥叫洩密?談判、情報等工作,很多事情存在灰色空間。單純點講,要鬥起來,我曾授意你可以說、可以幹的事,這會兒全不認賬,那你就掛了!誰決定啥是機密呢?要證據?一坨壓死你。身為百姓,當國家機器出動來對付一個人,程序又顯不正常時,理所當然該先入為主支持那個人。

 

 胡忠信這些高人啊,看人挨打不受疼而已。眼下張顯耀碰上的困難,是比什麼殺人放火還難對抗法律,還抗個鬼壓?

 

 退一步講,如果張顯耀還在乎什麼國家安全,這也不能講、那也不能講,那當然多少能搏得胡忠信之類的道德特別高尚人士稱道,但這個若講得通,美國派殺手去把逃往海外的洩密者幹掉,就也沒什麼特別不對。這年頭要說還有什麼「大忠」,那就是擿姦發伏──即使幹狗皮倒灶壞事的人就是你的長官,甚至代表這個國家。

 

 別逗我了啊!除非真決定切中美國潛意識,就此踩煞車,停止向中國傾斜,否則還有什麼密洩了的害處,大於指控中國收買台灣的高級官員?

 

 所以呢,為什麼張顯耀仍擁載馬總統,一口咬死領導中心不會錯,只不過受蒙敝呢?難道認為這樣表達忠心,會有更大的迴旋空間、能獲得最大的輿論認同?古早時代那種「忠心」,不早就正名為「奴性」了嗎?這種「清君側」幹法,會不會太古典?太一廂情願?

 

 到這坎站了,你不仁,我不義,盡量掀吧,愛看熱鬧如我,受得了的。張顯耀肯定不會贏,想像王金平那樣沒有輸都不容易!但不管結果如何,能博出將軍對方的局面,我就給你鼓鼓掌。

 

 所以應該撞天使!530日~62日到運動家主場作客,天使全軍覆沒,平均每場比賽輸5分,至少也輸3分,被打得迷迷冒冒,最後一場,6.2局失3分的Sonny Gray正是勝利投手。

 

 到如今,因為運動家虛不受補,東補西補後反倒腹瀉不止,日益堅挺的天使不但早就「將軍」,而且至少現在已搶到全聯盟戰績最佳球隊頭銜。Hector Santiago雖然以衰聞名,但本季兩戰運動家,合計13局投球僅失1分,被打擊率0.170,對上先發球隊4連敗中的Gray,何以見得連受讓到「1輸」的底線都守不住呢?

 

By LEO 2014.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