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羅德海洋@歐力士猛牛

 

戰績:羅德15161和;歐力士20120和。

 

對戰紀錄:6度交手,歐力士42敗。歐力士主場3度交手,歐力士21敗。

 

先發投手:羅德古谷拓哉31敗、自責分率2.25;歐力士西勇輝,50敗、自責分率0.69

 

撞哪邊?歐力士(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6日12:00

 

 雖然今天所有組合都並不好猜,但難得剛好閒到出汁,就從日職開始來吧!

 

 拿這場比賽來說,看看先發投手對戰紀錄,就知道並不好猜──古谷拓哉20敗、自責分率1.38;西勇輝,20敗、自責分率0.50。兩人都是對戰時出手就要拿勝投!再參照團隊狀態,近5戰都只贏了1場,差別只在於歐力士昨天剛終止4連敗,而羅德之勝夾在中間而已。

 

 主要還是西勇輝,姓「西」而不是「西勇」,令我想起小時候曾有過的一個疑惑──日本有人單姓東、西、南,但記不起有人姓「北」。

 

 中國姓氏,四方位一個不缺。日本平民1870年起才獲准有姓、1875年起才非有姓不可。當時理所當然一團亂,所以大都由村長等有識之士根據觸目所見或案主生活環境,胡亂取姓。「田邊」,就是住在田邊,「有馬」,就是有一匹馬。到處都有田有馬,所以同姓者未必有同淵源。這就很難查了!至於「古谷」,就不同了,人家是8世紀起就有姓的名門之後。

 

 「北」……真有的話,希望哪天有人出名跳出來讓我看到。

東西南北  
 

圖片來源

 

 我這種想像由來已久。小時候不都玩過一種「東南西北,北南愛小姐」(後面那句,任你瞎掰)摺紙遊戲嗎?那時總想,為什麼有西瓜、南瓜、北瓜(其實也能算是南瓜),卻獨缺東瓜?

 

 那……為什麼支持歐力士呢?也沒什麼,總該做選擇吧?撞小分嗎?沒創意!話說今天若歐力士贏球而軟體銀行輸給日本火腿,歐力士就能重登太平洋聯盟寶座。既已止敗,目標該放在這上頭吧?

 

廣島東洋鯉魚@養樂多燕子

 

戰績:廣島21100養樂多11200

 

對戰紀錄:5度交手,廣島50敗。養樂多主場2度交手,廣島20敗。

 

先發投手:廣島九里亜蓮,21敗、自責分率4.30;養樂多古野正人,12敗、自責分率5.27

 

撞哪邊?廣島(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7日17:00

 

 養樂多近7戰,勝敗勝敗勝敗勝,燕子翩蹮,高低有致。如此說來,既然養樂多昨天131大破阪神,今天擺明了就輸球的節奏。所以撞廣島。

 

 這……好像怪怪的吧?並不會!廣島本季壓著養樂多打,蠻符合「月月安」理論。此外,廣島目前還能制霸中央聯盟,殊屬不易,簡直就是東瀛版的奧克蘭運動家,沒別的大顧慮的話,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

太空人@老虎

戰績:太空人1022敗;老虎18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虎10敗。老虎主場1度交手,老虎1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ett Oberholtzer05敗、自責分率5.62。老虎Robbie Ray00敗、自責分率0.00


撞哪邊?老虎(讓1-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7日07:05

 因為Anibal Sanchez進了傷兵名單,去年年底被國民交易到老虎的Robbie Ray,明天將完成大聯盟生涯初登板。

 雖說是頂著先,但志在奪冠的老虎自然不興亂開玩笑。據說,在老虎球團眼中,去年同時由國民轉隊而來的Steve Lombardozzi, JrIan Krol都是毛,要是沒有民國80年次的Ray,老虎不可能送出Doug Fister

 在3A32敗、自責分率1.53,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據老虎教頭Brad Ausmus說,Ray不但直球快而準,而且即使心事如波濤,也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

Robbie Ray.jpg 既然如此將才,支持一下,是應該的。

 當然,不管他色變不變,泰山崩了,就不是好事。只不過,太空人先發投手Brett Oberholtzer,實力如何?不重要!問題是這位小哥不但本季6次先發,球隊全軍覆沒,連同去年名單擴編上大聯盟試手氣算起來,先發球隊10連敗!

 倒楣的人,咱們別和他在一起。至於「掉洞」問題……那很無聊!掌握在老天爺手裡啦!別說贏球輸盤了,被倒打原本就不是沒可能。

大都會@馬林魚

戰績:大都會1615敗;馬林魚1715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2敗。馬林魚主場1度交手,馬林魚10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Bartolo Colon24敗、自責分率5.65。馬林魚Henderson Alvarez12敗、自責分率3.28

撞哪邊?馬林魚(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7日07:10

 別看Henderson Alvarez自責分率較低,但其實壓制力並不比Bartolo Colon強,而且Colon去年混運動家時,帶給咱們太多美麗的回憶。但……留戀無路用,過去就讓他過去。聽說馬林魚主場勝率竟然全聯盟最高,這還了得!來欣賞一下吧。

響尾蛇@釀酒人

戰績:響尾蛇1124敗;釀酒人22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釀酒人10敗。釀酒人主場1度交手,釀酒人1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osh Collmenter12敗、自責分率3.77。釀酒人Marco Estrada21敗、自責分率3.13

撞哪邊?釀酒人(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7日08:10

 又看見響尾蛇了,踩牠!

遊騎兵@落磯山

戰績:遊騎兵1715敗;落磯山201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落磯山10敗。落磯山主場1度交手,落磯山1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Robbie Ross12敗、自責分率3.86。落磯山Juan Nicasio31敗、自責分率4.19

撞哪邊?落磯山(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7日08:40

 撞落磯山──這是過兒的推薦。

洋基@天使

戰績:洋基1615敗;天使1615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2敗。天使主場1度交手,天使10敗。

先發投手:洋基黑田博樹,23敗、自責分率5.14。天使C.J. Wilson42敗、自責分率3.18

撞哪邊?天使(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7日10:05


 
名氣不小的投手中,讓人一看就想打的,除了巨人小林外,大概就是洋基的黑田博樹了……

 

By LEO 2014.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