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山貓

 

戰績:尼克1522敗;山貓152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山貓主場1度交手,尼克10敗。

 

撞哪邊?尼克(受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5日08:00

 

 今天真糟糕啊!

 

 暴龍強勢依舊,贏了公鹿;金塊「補償期」剛好結束,輸給爵士……皆在情理之中。但其他頗有些真需要手氣的組合,都無法得利。

 

163485192_2ad740a804_o.gif  看來是……不行了!再不順利,就要閉關養氣一陣子了!

 

 其中,尼克真是有本事能贏太陽至少5分。但Carmelo Anthony實在不準;砍將效應,來來去去,也勉強不了他。結果是,尼克連過6盤的好光景就此戛然而止;本戰再不能得手,這波行情大概就真走完了。

 

國王@溜馬

 

戰績:國王1322敗;溜馬297敗。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2度交手,溜馬20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撞哪邊?溜馬(讓10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5日08:00

 

 Danny Granger復出後,命中率36.3%、三分球命中率30.2%,就像我以前擔心的那樣──回來亂的!關鍵是,上一戰溜馬主場打巫師,非但Granger71,連Paul George都被傳染,來個14投中2,然即使如此,團隊命中率僅44.6%的溜馬,仍以9366大勝,終止了本季最長的連3不過盤。

 

 關鍵是:到目前為止,我所有幹這行的朋友,異口同聲推薦國王。沒錯,國王近來生猛無比,也已被咱們當成氣勢牌來使。這波全都過盤的3連勝姑且不論,光論客場,連3過盤──105100勝魔術、104112負馬刺、110106勝火箭……溜馬再強,本戰讓分亦如同天文數字。真的,再傻也該撞國王。

 

 但基本盤數據也顯示:在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14.7分的主場,溜馬並未多讓。這波主場7連勝,除了近來猛得像鬼的暴龍7986小輸外,沒人能於溜馬主場輸在10分內。而那第一場,就是以11481擊墜沒有林書豪的火箭。

 

 國王受讓優勢真的很龐大,但所謂近況好,比賽還沒打,也只是紙上富貴;在勝率30.7%的客場,一個搞不好,像昨天的騎士、今天的金塊那樣輸,也不是奇事。決勝點在於──國王近12戰得分全都破百,平均每場比賽砍下107.8分;溜馬近12戰失分全都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失83.9分。嗆攻、嗆守,誰比較嗆?固然賽前只能亂猜,但溜馬近7戰得分全都未能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88.5分,理論上,擺在高讓分的盤口,原本就危險萬狀。

 

 重點大致如是,就看你是怎樣想的了!

 

雷霆@灰熊

 

戰績:雷霆289敗;灰熊171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雷霆10敗。灰熊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撞哪邊?灰熊(受讓1-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5日09:00

 

 撞灰熊──這是過兒的推薦。

 

 就像今天的尼克一樣,明天灰熊嘗試挑戰本季最長的7連過盤。因為是Under-Dog,不必擔心掉洞,但去年1212日主場100116慘敗給雷霆的往事,倒也不無可能重演。我想,除了灰熊強勢外,過兒應該是著眼於阿杜手腕痠疼,未參與雷霆團隊練球,明天搞不好本季首度缺戰吧?

 

騎士@湖人

 

戰績:騎士1324敗;湖人1423敗。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湖人主場1度交手,湖人10敗。

 

撞哪邊?騎士(讓3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5日11:30

 

 湖人練球時,場上赫見Mark Madsen身影縱橫籃下。眾所皆知,湖人缺人缺很大,若得有「Mad Dog」之稱,人緣極佳的Madsen復出效力,也是美事一椿。

 

 Mark Madsen.jpg  

 

 當然啦,練球時湊人數、當充員兵而已!Madsen去年得到M.B.A.學位,且在湖人發展聯盟當上教頭,如今就算真能以湖人球員發展助教身分復出,那肌力、體力怕也是不行的了。湖人,現在連湊兩隊打五打五都辦不到,真是我見猶憐;明天若連Nick YoungPau Gasol也不能上,那就……

補充:鬥牛士檢查結果剛出爐,左腳拇指拉傷。不算啥嚴重的傷,但仍須賽前才能確定上場與否。

 

By LEO 2014.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