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灰熊

 

戰績:太陽2113敗;灰熊151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灰熊20敗。灰熊主場1度交手,灰熊10敗。

 

撞哪邊?灰熊(讓3+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1日09:00

 

 控衛傷缺流行風方興未艾,太陽身為聯盟新貴,自不可缺席。場均18分、5.8助攻,最佳進步獎呼聲極高的Eric Bledsoe剛掛掉,2連勝中、之前119勝的太陽馬上於主場以9199敗給灰熊。再想起去年124日灰熊主場11091射日傑作,則明天曼菲斯似乎會是個陰天。

 

 是這樣子的嗎?實際計算起來,本戰讓分幅度沒有錯,但卻應該太陽讓才對!「落差」呈180度扭曲的賽事真不多,太陽過盤空間,因之無限寬廣。即使不管這個,罕見主弱客強的灰熊,落後太陽6場勝差,無緣無故讓聯盟過盤王,想看好,還真非有幾分傻勁莫辦。

 

 雷霆今天不就被傷兵狀態像葡萄成熟時的金塊給打爆了嗎?宛若NBA專家、球評般看待運動博奕,徒然作繭自縛,成日身陷哀號「為什麼會這樣呀」的痛苦深淵中。事實上,你檯面上看到的那些球評,我認識的,若有碰這玩意兒,個個都是賠錢貨。

 

 其實……沒人贏得了它啦!思之悵然。那麼……雖然灰熊同樣也貼了一隻Tony Allen,但還是試試看他們連過4盤的威勢吧!搞不好太陽贏了灰狼,只是符合「餘尿理論」而已。

 

 話說去年124日之戰,灰熊固然沒有Marc Gasol,連Zach Randolph都沒上,猶多搶了2個籃板、禁區內多得20分。本月3日之戰,在豪取20分、15籃板的Randolph領軍下,灰熊活生生比太陽多搶了19個籃板。

 

小牛@鵜鶘

 

戰績:小牛2016敗;鵜鶘151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0敗。鵜鶘主場1度交手,小牛10敗。

 

撞哪邊?小牛(受讓2+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1日09:00

 

 雖然照道理說,鵜鶘沒了Ryan Anderson,要比小牛沒了Shawn Marion,影響更大,但其實並不重要。小牛與鵜鶘,都屬於通常看好就掛、看衰就過的散仙、脫兔類型。小牛三不五時婊到令人撞牆,鵜鶘更是每每令人油然而生哪壺不開提哪壺之浩歎。如今兩隊皆正走衰中,盤口亦開到雙方過盤機率各約50%。就醬試試手氣吧!

 

騎士@爵士

 

戰績:騎士1223敗;爵士122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爵士主場1度交手,爵士10敗。

 

撞哪邊?爵士(讓3+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1日10:00

 

 沒什麼好說的!盤口是合理價。和小威缺陣沒多大關係,但雷霆的確時運正低,故爵士上一戰112101大勝之,沒什麼了不起。但爵士目前主場4連勝中,仍令人不禁發起EnergySolutions Arena堅不可破的思古幽情。

 

魔術@國王

 

戰績:魔術1025敗;國王112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國王10敗。

 

撞哪邊?國王(讓7-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1日11:00

 

 撞國王──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為什麼這樣撞?照例沒講。這組合,任何常見角度之所發見,都是空的──即使計入主、客場因素,基本盤數據仍呈現勢均力敵之局。

 

 既如此,豈不受讓的魔術大優乎?大優誠然大優,但魔術上一戰眼看錢贏好了,卻因第四節淨輸拓荒者20分而徒留遺恨,令人印象深刻。賽前過兒「魔術將因攻擊力無法持續48分鐘而吃大虧」之警言,遂有如南屏晚鐘繞樑三日!以此觀之,國王過盤空間,僅存在於魔術這波皆未過盤的5連敗,場均得86.2分的貧攻狀態持續下去。

 

塞爾蒂克@勇士

 

戰績:塞爾蒂克1323敗;勇士241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勇士主場1度交手,勇士10敗。

 

撞哪邊?勇士(讓10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1日11:30

 

 上頭說「明天曼菲斯似乎會是個陰天」,事實上,不是陰天喔──會下大雨!只不過氣溫和台北差不多,在北美有些地方比南極還冷的當下,天時已算宜人至極。

北美寒流.jpg  

 

 在咱們這兒,新聞說合歡山又將「瑞雪兆豐年」了!當下就覺得有些不安──過兒該不會又要被小龍女拉去賞雪了吧?

 

 果不其然!還說就算即時資訊顯示無雪可賞,也將轉進武陵賞櫻。小龍女何以聞雪必賞?是個謎;惟見過兒耽迷情欲不可自拔,一至於斯,怎不令人悲從中來?

 

 必須承認:是不難玩!還記得住在北京時,這時節,總愛去北海,就穿著皮靴,在結冰的湖上,從這頭滑到那頭。然而,那時日子還過得去。之後每下愈況;馬政府強徵健保補充費,則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心境不同,沒那種雅興啦!

 

 原本就是如此啊!別提北美至今已凍死超過20人了!今日若台灣連平地都下雪,去告訴那位因想讓老婆洗上熱水澡而偷瓦斯的多情丈夫,或就在我隔窗可見,那位忠孝橋下瑟縮在被子裡發抖的遊民:「哎唷!瑞雪兆豐年吔!」怕是半個字也聽不進去吧?

 

 那怎麼會有「瑞雪兆豐年」這句話呢?小時候老師說,大雪能給土壤增溫、增肥、除蟲……啥啥的,自然必卜豐年。當時頗以為然,但長大後想了想……什麼鬼話呀?中國北方,哪年不下雪?即使太平年頭,又有多少個能讓農民過上好日子的豐年?真的豐了,能豐得過平地半片雪也無的寶島台灣嗎?

 

 快過年囉!很久很久以前,滿清皇帝吃年夜飯,照例有西瓜,那就是遣專人在台灣種出來的。並不是說那時候台灣西瓜就已是極品──種籽是從山西運來的,不過是因為這時節,就台灣種得活、種得好,且另寓政治意涵而已。大雪隆冬啊,天寒地凍、草木不生,想去野外抓隻啥來裹腹都難。所謂「年關難過」,對古早時候北方窮人來說,意喻撐到那時候,剛好十之八九快掛了。

 

 所以,「瑞雪兆豐年」云者,以階級區分,既是有賞雪雅興人士的囈語,也是像「碎碎平安」一樣,自我安慰、粉飾太平的吉祥話。

 

 言歸正傳,之所以開始講古,便起因於從過兒那問不到牌。明日賽事,一開始便覺得像山貓什麼的,受讓群頗有可著力處,但糾纏許久卻一無所獲。照例,一整盤Fu這就壞光光;很需要牌啊!反正都已經反正了,那就……反其道而行,挑高讓分的勇士來試試看。

 

 從去年1211日起,塞爾蒂克這波客場6連敗,輸籃網8分、溜馬27分、公牛12分、雷霆23分、金塊31分、快艇6分;誠然上一戰打快艇過了盤,實則亦僅拜艇軍贏球就好,自陷危局所賜。可說,綠衫軍正在「瑞雪兆豐年」呀!連勝剛戛然而止的勇士,過盤率剛好50%,本戰盤口上亦未占優;本戰過盤與否?就看其心氣況乎其上或取乎其下了。

 

By LEO 2014.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