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塞爾蒂克

 

戰績:騎士1018;塞爾蒂克1217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塞爾蒂克主場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撞哪邊?塞爾蒂克(讓2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29日02:00

 

 沒想到直到今天,還看得到台南一中學生揉菜單事件的新聞。本來哪有什麼呢?處於青春期尾聲的我很能體會,因為內分泌的關係,這年紀,很容易就會不爽啊!又沒翻桌,還好啦!

 

 要說行為不對嘛,當然也不對。之前聽說有出示學生證呀!本來想丟在桌上,「不小心」丟在湯碗裡呀!以至於台南一中秘書林坤宏所說的:「揉菜單事件發生迄今,校方釋出最大的善意,盼店家諒解,且不再追究孩子的行為,同時也希望學生在這次事件中得到教訓,學會遇到消費糾紛時,該如何用更好方法表達個人意見,這才是教育者應有的課題」──那個也是沒有意義的場面話。人家規定是這樣,既然穿便服,一開始就亮學生證是會怎樣嗎?這算什麼「消費糾紛」?不管是不是不小心,有沒事去揉掉人家菜單的嗎?

 

 店家哪有可能追究孩子行為到什麼程度?連名字都不能提,不是嗎?所以也不存在「媒體公審」的問題。那就只能將全校學生拖下水了!不然咧?不就全台南的中學生人人有份了嗎?只能說衰到吧?軍、警或所有行業,一旦有人突槌,不都有人哀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校譽受損?也是見仁見智,不一定啦!

 

 冤有頭、債有主,被拖下了水,也只能不護短,向校內找,施壓那四位同學了。要說必須「保護孩子」,連這個都不能有,交給學校教導就好,就……隨便吧!那個「教育者應有的課題」,始終都存在,難道以前都沒在教嗎?所以校長必須先去道歉!教成這樣子,校長、老師、教官,是人人有責的啊!

 

 其實很多反應是錯的!台南一中什麼有名?升學率吧?除了學生成長背景、環境可能普遍較良好外,原本就沒有比其他學校學生懂禮貌、能自制的道理。而秘書先生說些什麼呢?「學會遇到消費糾紛時,該如何用更好方法表達個人意見」,真義是並非學校品德教育出問題。這種話術,之前介紹過很多,只不過通常例子都出在政界而已。前幾天不有個學生考試時玩手機,被老師刪掉所有遊戲資料嗎?其實老師的作為有違法之嫌。但家長說孩子有錯在先,算了!能先反求諸己,那才真有救啊!

 

 秘書先生也說,馬上詢問教官室所有教官,確認火上加油的教官PO文不是教官發出,隨即行文給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報備,並打電話給轉載媒體,要求立刻更正。或許是真的,所以不提那個了!但要是我的話,就不會馬上「更正」。原本以為查了IP咧!只是「詢問」一下,說沒有就沒有,太強了吧?

 

 為什麼提這個呢?店譽、警譽、軍譽、校譽……啥譽都一樣,既要維護,就別凸槌。一旦凸槌,比起「維護」,「知恥」才是更能快速彌平傷害的態度。所以,今天撞得不太順利的過兒說,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偕小龍女去太平山賞雪,公休N天!

 

 沒多久時間,就登高2次,真是雪給他喜歡很大啊!無可奈何,那就……我來吧!兩隊都3連敗中,相形之下,塞爾蒂克倒還狼狽些。但也正因為鬼打鬼,綠衫軍就只小讓,這一來,騎士212敗的客場戰績,難免令人怵目驚心。

 

活塞@巫師

 

戰績:活塞1417;巫師1214

 

對戰紀錄:1度交手,活塞10敗。

 

撞哪邊?大分20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29日08:00

 

 背靠背,照例休息一天的Chauncey Billups選擇今天看球,活塞也以92109慘敗給魔術。只能說Arron Afflalo太不給老東家面子,但活塞連開10場大分的壯舉也隨之戛然而止。明天打連開6場大分的巫師,要是來場小分拖磨,活塞東區大分王的面子要擺哪兒呢?

 

金塊@灰熊

 

戰績:金塊1414;灰熊1216

 

對戰紀錄:[2012-23球季]4度交手,金塊31敗。灰熊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灰熊2平);小分19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29日09:00

 

 兩隊跨季近5度交手,全開小分,平均總和分僅177.4分。本季灰熊防守品質大幅下滑,但金塊這波5連敗,平均每場比賽僅能得90.6分,也很滑稽。就醬試試看吧!

 

By LEO 2013.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