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騎士

 

戰績:尼克514;騎士713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3度交手,尼克30敗。騎士主場1度交手,尼克10敗。

 

撞哪邊?騎士(讓1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1日08:00

 

 對Carmelo Anthony這種必須承擔球隊成敗的頂級球星來說,尼克一蹶不振,無疑令人不耐。所以他不禁感歎:為什麼球隊總是好像還沒打就輸好了?為什麼就是沒有凝聚力?

 

 啊!還須泥菩薩指點迷津嗎?這個嘛……

 

食神.jpg   

 

 球迷好像都喜歡誇耀自己支持的球隊夠團結。團結誠然是好事,但對戰績的影響,沒真的那麼大。大家都靠數據掙銀子,也都必須照教練指示打球。真不管教練說什麼,硬是不傳球給討厭鬼的事,畢竟少見。說到底,有了雄霸哥的球隊,就像天下會。難免出些聶風、步驚雲之類的壞分子,但只要雄霸暨幫會夠強,也不至於垮到稀哩呼嚕。

 

 Anthony平均每場球大約處理球62次,其中,自己直接開掉的比率約35.4%,都是聯盟數一數二的數據,總不能說失去了場上指揮權。那是隊友拆台囉?看看吧──Anthony上球季,命中率44.9%、三分球命中率37.9%、場均得28.7分;本球季,命中率43.1%、三分球命中率29.4%、場均得25.2分……至少不好意思說自己格外努力過、獨木難支吧?

 

 不管是誰,只要手氣大好,都能大破命中率41.5%的騎士。實際上,本戰盤分評估並不重要。這就有點像今天的英足總盃的威斯漢姆踢牛津聯。威斯漢姆,英非聯(非聯賽系列)藍格子聯賽第15名;牛津聯,英乙龍頭。也就是說,這組合是英國足球系統第5級的第15名,踢第4級的第1名。但其實競爭力沒多大差距。勝差1.5場的尼克與騎士對戰,亦彷若是。就憑模模糊糊的直覺去撞,想破頭,是多餘的。騎士近3場主場,贏公牛4分、金塊10分、快艇6分,著加勗勉,是應該的。

 

熱火@溜馬

 

戰績:熱火165;溜馬183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10度交手,雙方各55敗。溜馬主場4度交手,溜馬31敗。

 

撞哪邊?大分189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1日08:00

 

 若聶風、步驚雲接手天下會,而又相安無事,大概就像熱火吧?但像溜馬那樣,沒有,甚至也沒人願意承認自己是雄霸,也沒差到哪裡去。

 

 Danny Granger才剛開始參加球隊練球,但一直以來,也很少聽Paul George說自己該跳出來承擔啥啥啥,很好啊!的確很希望至少在Granger復出前,溜馬能持續猛下去,好昭告世人,並不是沒有領袖動不動跳來跳去,負責拿下勝利兼凝聚隊友,球隊就會死──其實這樣的領袖,每隊都有,就是總教練。

 

 總之,明天,11095客場擊破活塞之役中缺席的2名熱火戰將,Dwyane Wade應該會上!寤寐之中拉傷腿筋的Michael Beasley,則因傷得太過神奇,或將持續養傷。重點當然在閃電俠身上!所以,上球季……也極可能是本球季的東區冠軍戰戲碼,咱們也不該缺席。

 

 雖然說溜馬看好度節節飆高,合理,但不可妄呼神名,也不該妄猜這種組合的結果,讓分盤,隨你任選一邊吧!我反倒好奇的是:這波客場5連戰,溜馬平均每場比賽砍下101.4分,固然駭人聽聞;失分破百零紀錄不但破功,而且一來就是4場,更不可思議。回到平均每場比賽失81.8分、平均總和分178.5分的主場,會打成什麼樣子呢?

 

雷霆@老鷹

 

戰績:雷霆154;老鷹1110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老鷹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撞哪邊?老鷹(受讓5-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1日08:30

 

 「雄霸」不完全等同於「黏球」。像雷霆Russell Westbrook,平均每回觸球,就要在手上玩個7.8秒,全聯盟最高;何止黏,簡直人球合一了,誰會說他雄霸呢?

 

 也還好Kevin Durant就在身邊,要是Westbrook也能心無他念暢開無阻,以他那命中率41.4%、三分球命中率32.9%,雷霆得分績效,只怕會稍打個折扣。

 

 總之,老鷹主場剛對小牛、快艇、騎士拿下3連勝,支持一下吧!實際上,老鷹對雷霆,基本盤數據看了看,明天要有抵抗力,大概只有外線夠準才行。但準不準,誰知道呢?

 

灰狼@活塞

 

戰績:灰狼154;活塞1110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2度交手,灰狼20敗。活塞主場1度交手,灰狼10敗。

 

撞哪邊?大分20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1日08:30

 

 兩隊上一戰,都在主場打熱火。沒有Kevin Love的灰狼,82103敗;沒有Rodney Stuckey的活塞,95110敗。本戰,大愛哥奔喪歸來;Stuckey能否上場?仍在未定之天。再衡量活塞連3季遭灰狼橫掃的歷史數據,你覺得誰占優?

 

 就看近43大、總和分211.5的灰狼,和近65大、總和分202的活塞,能否來場進攻端互砍對決吧!話說大小分這玩意兒的盤口,「機率」的意義不如讓分盤。像今天,金塊、巫師開196.5,打出149分;快艇、七六人開208.5,打出177分,都不算什麼大意外。只是從近況來看,本戰大分是個合理的機會而已。

 

塞爾蒂克@籃網

 

戰績:塞爾蒂克1012;籃網614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4度交手,籃網31敗。籃網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塞爾蒂克(受讓3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1日08:30

 

 撞塞爾蒂克──這是過兒的推薦!

 

 話說今天新聞報導,有個小學生,因為無法承受學校要求每學期背9首唐詩的壓力,出現拔指甲等焦慮症症狀。報導重點,仍然都擺在什麼「意思都不懂,還要背」的教育方式適得其反,與該及時幫學童抒壓什麼的。立即就醫,是應該要的,但真正該注意的是什麼呢?

 

 學校一再強調未強制必須背頌,不是重點。反倒該看看是否有學習、閱讀障礙等問題。看來是正常的孩子啊!那麼,低年級背的唐詩,大抵是些「床前明月光」式淺顯易懂的五言絕句。若「一學期」分期背180個字會無法承受到焦慮,來日,還滿滿是九九乘法表等相對難度不會比較低的玩意兒,該怎麼辦呢?

 

 誰都知道,現在的籃網就挺有些說得出或摸不著的問題。過盤機率當然不是沒有──就那三分之一。沒什麼好說的,遇上了,就算你衰。

 

太陽@湖人

 

戰績:太陽119;湖人1010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湖人主場2度交手,湖人20敗。

 

撞哪邊?太陽(受讓3-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1日11:30

 

 撞太陽──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Kobe Bryant復出後第2戰的表現,當然還是焦點。復出首役湖人即以94106不敵暴龍後,Bryant表示:情況已比他賽前想像中的好。

 

 92中、3分球3投皆墨啊……的確還有可能更不好。但姑且不論Bryant上場時間還受限制,反正湖人現在就是勇敢的把球給他遠遠開出去,小飛俠別把三分球命中率0.402這湖人最大制敵利器磨損太多就好。要是明天大家真能準回來,贏太陽兩位數分數,並不是難事。

 

雄霸.jpg 希望Bryant能早日正常出賽。身為後喬丹時代頭號砍將,Bryant一肩挑成敗,搶回各項雄霸榜上領先地位,才能稍慰無以數計球迷「看一場,就少一場」的不捨之情。

By LEO 2013.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