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籃網

 

戰績:尼克313;籃網513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籃網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尼克(受讓1+80);小分18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06日08:00

 

 正如昨日所言,今天的比賽不好撞,過兒撞得也的確不太理想。過兒誠感性之人,原以為會懷憂喪志,特地去電慰問,哪知輕描淡寫回我一句:「做爺們的哪在乎這個?」

 

 這年頭,天天都有鳥事發生,新鮮度過期得快,現在才開這種玩笑,冷掉了啦!但對一向剛毅木枘的過兒來說,懂得開玩笑,也不能不說至少在他身上,愛情起了正面作用。

 

 令我駭異的是:管大哥所說的「爺們」指「男子漢」,過兒竟以為是真的!

 

 當然也不能說全錯!然本義為「父親」的「爺」,親屬關係之外,是種帶著階級優越性的稱呼。如:年長男性-張爺爺;權貴人士-縣太爺;神衹-財神爺……單純用在性別上時,頂多就指有身分地位的男生,和「男子漢」沒什麼關係。

 

 《紅樓夢》裡,賈寶玉搞了什麼狗皮倒灶的鳥事時,襲人不就常驚呼「我的爺啊」?乞丐婆則通常不會對老公說「今天要飯全靠爺您了」──但老公睡整天,還真有可能說「我說爺啊,還不出門要飯嗎?」

 

 從這例子,明顯可見「階級優越性」,是使用「爺」字的原則。那實務上,什麼時候適合用來指稱自己呢?通常是在老羞成怒時自抬身價!像「本大爺就是要在店裡抽菸,管得著嘛你?」又像明明被炒了魷魚,還說「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用「爺們」來形容自己的氣魄,像什麼呢?「豔紅不來見客,咱做爺們的還有什麼面子?來人呀,把麗春院給我砸了!」

 

 對啦!觀感上,就一滿清至民初,提著鳥籠逛八大胡同的紈絝子弟或劣紳惡霸。

 

 同樣是中國北方用法,忘了哪部抗日電影裡那個「兄弟們,是帶把的,跟我殺出去!」就真的蠻氣魄。「帶把的」,當然不雅,但自稱「爺們」,如上所述,也不是正經話。另外不是也說了句「又不是娘們」嗎?異曲同工,但更糟糕!各位朋友今天下班、下課,對老媽、老婆說句「妳這娘們還不端晚飯上來?」看看會怎樣。

 

 管中閔說「說要考上第一名、第二名,結果沒做到,難道就要打斷腿嗎?」噯,我說管大哥……你怎知道沒人想這樣做呢?前陣子,台灣財經頭子在立法院備詢台上一字排開,被詢及保2危機時,半句實話沒有,異口同聲曰:「會努力!」我看到我那「再試一下」哲學被這些人一用再用,那時就知道沒救了。

 

 台灣情勢像什麼?就像這個對戰組合!Jason Kidd說:尼克和籃網,現在都瀰漫著惡臭。那麼,明天到Barclays Center看球,有如入鮑魚之肆呀!

 

 據說,明天若吞下10連敗,尼克教頭Mike Woodson就要走人。但這實在與尼克能否振作起來沒有多大關係──否則之前連敗豈不是犯賤?本戰尼克看點,在於Iman ShumpertCarmelo Anthony是否還會當場開訐。

 

 三年級生Shumpert,實行不知路,等著被交易吧!絕大多數球隊中,都至少有一位爺。尼克的爺,當然就是Anthony。平均下來,Anthony每場比賽要經手球62次。其中,不再傳球而開掉者,占35.8%。比較上球季命中率0.449、三分球命中率0.379、場均得分28.7分,本球季命中率0.423、三分球命中率0.277、場均得分26.3分,實不高明!既要做爺們,被訐上一訐,也剛好而已。

 

 至於籃網,原本就很難說得上陣中頭號爺們是誰。在沒有Deron WilliamsPaul PierceJason Terry的現在,打法更高妙得難以形容。或許真的有可能此役無爺勝有爺,但說不上來什麼道理,就潛意識裡一直想撞尼克。那就來吧!Anthony……我說爺呀,就看你的了!

 

 總之,什麼都刺不進去的矛,對上什麼都擋不住的盾,會怎樣?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熱火@公牛

 

戰績:熱火313;公牛513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10度交手,熱火73敗。公牛主場4度交手,熱火31敗。

 

撞哪邊?熱火4平);小分189-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06日10:35

 

 撞爺們如雲的熱火!昨天主場97100不敵活塞,未必是因為少了Dwyane Wade,但明天多了閃電俠,多少看好一下,是應該的。

 

 也是因為明天沒多少選擇。說來人也真矛盾!常說有了爺們,那「砍將效應」不過是有好有壞,但像爺們似有實無的公牛,真難令人撞得下去。

 

 至於過兒,氣魄了半天,還是選擇公休一天,和他家那娘們看電影去了。據說,是因為今天信心度略高的馬刺,比賽反倒沒打成,深感手氣不佳所致。

 

 那場比賽,在中立場墨西哥Mexico City Arena進行。賽前45分鐘熱身時,因電力系列故障,通風口大量湧出濃煙,俄而場館一片漆黑。大家踉蹌而逃,比賽就此取消。

灰狼馬刺 

 

 未定何時進行的補賽,將回歸Target Center。也就是說,馬刺沒影響,但灰狼是受利者。

 

By LEO 2013.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