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聖彼德斯堡澤尼特(聖彼德堡澤尼特)vs.馬德里體育會(馬德里競技)

 

撞哪邊?.馬德里體育會(受讓平手/半球)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27日01:00

 

 下午過兒偕小龍女來訪,閒嗑牙談起咖啡嘴命案時,小龍女說法官太超過!

 

 話說一審被判死刑的謝依涵,這會兒來到了高院。首度開庭,受命法官丘忠義先痛罵謝女說辭反覆,然後贈與《與絕望奮鬥》一書,要她省思死刑真義。

 

 記憶所及,姓「門田」的日本人,我只聽過2個──門田博光,和《與絕望奮鬥》作者門田隆將。那本改編自實事的書中,主人翁本村洋,發現殺死自己妻女的兇手未反省後,歷經3,300個日子四處奔走,終於讓原判無期徒刑的未成年凶手被改判死刑。

 

與絕望奮鬥.jpg不知道是不是廢死人道之士心目中的反面教材?總之,小龍女認為:要人家反省過才拉出去槍斃,蠻橫的程度,和以前日軍或納粹要被活埋者自己挖坑相去不遠。

 

 很久很久以前,白色恐怖年代,台灣的派出所壁上大都題有「作之親,作之師,作之君」。明明依法執法,幹你的條子就好,竟然做到這樣大?百姓遂民無噍類矣!直至今日,餘風未息!法官、檢察官,大都也不過是學生時代會唸書,考上法律系與執法人員資格,何德何能,奈何動不動就教忠教孝,以道德大家、宗教上人、精神導師自居?

 

 然丘法官顯然有底子,據報載,當庭口占箴言曰:「讀《出師表》不哭者不忠;讀《與妻訣別書》不哭者無情!如果妳看了《與絕望奮鬥》後,沒有任何感動,就是無心!」

 

 最早這樣說的,應該是宋氏皇家宗親趙與時。因為出身好,趙與時以武官職進入官場,想轉文職,卻考了一輩子科舉都落榜,最後還是宋理宗看這位親戚可憐,改授文階從事郎,到麗水當縣官。儘管如此,趙與時還是寫了不少書,其中,以《賓退錄》中那段「讀諸葛孔明《出師表》而不墮淚者,其人必不忠;讀李令伯《陳情表》而不墮淚者,其人必不孝;讀韓退之《祭十二郎文》而不墮淚者,其人必不友」,傳頌千古。

 

 不瞞你說,從國小到國中,連同《與妻訣別書》在內,我讀那些玩意兒,從沒哭過。不忠、不孝、不友、無情……莫我為甚。但真的,也從沒聽說過有哪兒學校出現過哭成一團,國文課搞到像出殯的畫面。

 

 當今之世,能左右人生死、主宰人命運者,首推法官。真的,人很容易就醬偉大起來!這個可以有,但最好知道,要感動人,八股莫過於靈性啊!

 

 過兒自無我這等感觸,但卻表示小龍女之言差矣!這案子到了最後,謝依涵還保不定真會被槍斃哩!

 

 信其然哉!以前不是講過嗎?本審如何,固未可知,最終到了最高法院,就有一批尋坑尋縫為死刑犯找「有教化可能」理由的法官在。理由,寫信給被害人家屬或當面向被害人家屬懺悔;在獄中唸彌陀或拜上帝;庭訊時提到女兒時感傷落淚,足證人性未泯;兩項公約原本就有逐漸減少死刑使用的規範……啥啥的,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在台灣,即使真想被槍斃,還真不容易啊!看!丘法官只是要謝依涵「感動」,沒要她真的看了書後泣不成聲,「足證人性未泯,有教化可能」難度不高,何以見得不是為她留條活路呢?千萬要把握啊!

 

 言歸正傳!同一椿贈書事件,蜜裡調油的賢伉儷便看法不同,本戰撞哪邊?看法因之各趨兩極。

 

 細聽過兒講過賽事背景後,小龍女說與莫斯科火車頭並列俄超龍頭的聖彼德斯堡澤尼特死定了!其理至明──既然能於主場30踢破聖彼德斯堡澤尼特,歐冠過盤率100%的德里體育會豈有客場不能至少逼和地主之理?

 

 但過兒不愧是專家,明指西甲老二馬德里體育會死定了!因為,馬德里體育剛於主場70大勝加泰,這星期六又有國內聯賽要顧,既然積分12分,已確定G組出線,本戰當然是給他隨便踢一踢就好,怎贏得過積分5分,只領先波圖1分的G組老二聖彼德斯堡澤尼特?

 

 誰死定了呢?不踢踢看,是不是知道的。

 

布格勒斯特星隊vs.史浩克04(沙爾克04

 

撞哪邊?. 史浩克04(讓平手/半球)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27日03:45

 

 照過兒的話,在歐冠E組,墊底的布格勒斯特星已經算是死了,前頭追不上車路士,後頭巴素利又只落後自己積分1分的.史浩克04,本戰豈不是贏定了嗎?

 

過兒的NBA

 

 勇士鵜鶘大分203.5

 

 魔術老鷹小分199.5

 

By LEO 2013.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