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三星獅@統一獅

 

先發投手:三星獅金熙杰,10敗、自責分率12.56(韓職2013);統一獅羅錦龍,104敗、自責分率3.65(中職2013)。

 

撞哪邊?統一獅(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7日18:30

 

 比起棒球弄的「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連義大利都十分重視的「亞洲職棒大賽」才真的算得上是一大盛事。不過呢,棒協與中職交手,目前各擅勝場,頂多只能算平分秋色。嚴格來講,中職先前不支援球員,名正言順,但只是消極作為;棒協先用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搏得滿堂采,又同樣名正言順的租走台中、斗六2座球場打甲組冬季巡迴賽,雖不致命,但總是弄尾蟲在中職尻川撓,依我論斷,贏了!WBSC看來頗有心襄助做大亞洲職棒大賽宣傳,但來台代表沒先在棒協那兒做足禮數,行不知路,若遇上什麼不順遂,須怨不得誰。

 

 所以,這幾天,統一只得在櫻花球場練球,樂天更被擠到嘉義去。那三星要去哪熱身?台南嗎?反正頗具王者之風,乾脆就老子不練了,大伙兒觀光去。再艱苦也加減練他一下,和充分休息後平常心出賽,何者占優?今夜便能見真章。

 

 2年前,就是在桃園球場,統一36不敵三星,這回說有多樂觀,當然沒有,但或許沒能對桃猿復仇,讓三星覺得有些失落,先發投手,不是揚言今夜要中繼轉先發戰統一的左投車雨燦,也不是144敗、自責分率4.71的裴英洙,而是本季韓職才投了11場的金熙杰。總之,加油吧!

底特律雄獅@.匹茲堡鋼人

戰績:雄獅63敗;鋼人36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1度交手,鋼人10敗。鋼人主場1度交手,鋼人10敗。

撞哪邊?雄獅(讓3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8日02:00

 
雄獅上一週剛以2119,客場撂倒天敵芝加哥熊,明天能力壓主場2連勝中的阿匹婆肛門嗎?

 

拓荒者@暴龍

 

戰績:拓荒者72;暴龍46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暴龍主場1度交手,暴龍10敗。

 

撞哪邊?拓荒者(受讓2+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8日02:05

 

 上球季2度交手,拓荒者主場9274大勝、客場79102大敗。客場拾荒精神與「雪中龍」主場優勢,約略如是。拓荒者這回挾5連勝之威遠赴北國,能否扭轉劣勢?

 

灰熊@國王

 

戰績:灰熊45;國王26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4度交手,灰熊40敗。國王主場2度交手,灰熊10敗。

 

撞哪邊?灰熊(受讓2-40);小分189-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8日07:05

 

 明天3場比賽,都屬於不該和他對決的純消遣組合!所以又到了我和過兒、仙姑各擇1PK的時候。撞灰熊加小分──這是仙姑的推薦。

 

 其實是仙姑先選。但我原本就不會選這場──國王過盤率12.5%、灰熊過盤率11.1%……真是夠了!

 

活塞@湖人

 

戰績:活塞35;湖人47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2度交手,湖人20敗。湖人主場1度交手,湖人10敗。

 

撞哪邊?湖人(受讓2-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8日10:35

 

 剩這一場,理所當然是過兒的推薦。但過兒說,還要再想一想……晚點或許會變卦也說不定。

 

 這不像過兒的作風。但他明講了,已被我那湖人碰不得的理論所深深影響──「撞湖人,活塞就會過;撞活塞,湖人就會過!」不禁令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部三輪日本老片《魔界轉生》。

 

上海社會檔案 當時感想是:在我爹娘那一代,連陸小芬醬的尺度都造成轟動,《魔界轉生》光靠那露胸鏡頭,在台灣想不紅都不成。然後,就是性苦悶一輩子,死前才恍然大悟原來人生就該多和女生那個才好的和尚寶藏院胤舜,能和宮本武藏等高手同時轉生,自然有本事,結果真決鬥,卻沒兩下就再度死得很難看──這和現在的籃網沒多大不同啊!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柳生十兵衛和老爹柳生但馬守決鬥時說的那句話:「父親生前不信鬼神,死後竟藉魔界轉生……」

 

 過兒,原本堅定不移的盤口派,如今受我這種莫名其妙的望氣派毒害,誠然可悲。當然,這也和今天剛遭勇士打擊脫不了關係──你看勇士最後一分多鐘那打法,怎看怎像故意要剛好掉洞。多少人認定NBA打假球,真是想為他們辯白都沒力氣啊!

堪薩斯酋長@丹佛野馬

戰績:酋長90;野馬81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2度交手,野馬20敗。野馬主場1度交手,野馬10敗。

撞哪邊?酋長(受讓7-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18日09:30

 不容錯過的NFL超級熱戰!

 平均每場比賽得41.2分、全聯盟最豪攻的野馬,主場打平均每場比賽失12.3分,聯盟最強守的酋長,勝分能否超過7分這坎站?

 其實應該是強攻壓倒強守!野馬場均得分贏過排名聯盟第2的紐奧良聖徒11.8分,真不知道之前有沒發生過這種事?Peyton Manning眼看就要打破Tom Brady2007年創下的單季50次傳球達陣紀錄,正歡樂中,除非私底下將寵物或老婆埋在神秘墳場,中了印地安魔咒,否則哪有鬆手的道理?

 但另一頭,酋長外接手Dwayne Bowe11日載著3位朋友豪邁超速,遭警方攔下盤查。結果警察還沒動手,便異香撲鼻而來,一查,嚇!大麻三箱!

 除非被判刑確定,否則Bowe不會受任何懲罰。酋長自清自律嗎?並沒有!本戰Bowe仍將先發上陣。話說NFL近來頻頻捅樓子,這事件雖沒有那個對菜鳥阿魯巴來得轟動,但我卻因此決定支持酋長。我一向認為,能多幾名嗑了再上的球員,球隊自然神勇好幾分。

By LEO 2013.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