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欣逢國父誕辰紀念日,突然想起以前好像曾跟各位朋友講過的一則小故事──

 

 相傳,民國14年冬、春之交,就在國父即將口吐「和平奮鬥救中國」7字真言前,眼看西醫毫無路用,便有人建議不妨找漢醫瞧瞧,扎幾針、弄張帖子煎藥什麼的。

 

 學西醫出身的國父斷然拒絕,理由是「不科學」,所以「毋須看」!如果是你或我,十之八九,會死馬當成活馬醫吧?國父,即使為了救命,也不幹違背自己信念的事,不愧是一代偉人。

國父 

 

 哪兒看來的?不太確定,應該是魯迅的文章吧?被這樣打槍,數千年悠久文化在身,處處可見的漢醫界朋友,自然臉上無光。但話是被刻薄寡恩,記壞處不記好處的魯迅稱為「民國第一人」的國父講的,有什麼辦法呢?

 

 因為某些緣故,我和醫藥界還頗有淵源。仔細想想……咦?還真的咧,不常有同事的朋友的大姨媽的鄰居從哪裡聽到,誰誰誰,被極秘漢方治好絕症,或吃藥、埋線、刺穴啥啥的,圓仔變隋棠的傳聞嗎?但實際上,我還真沒遇過確然可徵的有效案例。反倒是,減肥,錢花了,照樣肥嘟嘟;吃藥,增加肝腎負擔或延誤正常醫療,惡化或送命……遇過不少椿。

 

 話說我對NBA,真是沒半點皮條了!今天,如果推出我的溜馬和馬刺,配上過兒,簡直就是燦爛的6星。但不會這樣做!因為,如果我推出溜馬和馬刺,就會扯下過兒的公牛與拓荒者。

 

 也是出自於不想一次害大家死光的善意啦!如果亂推一通,遲早大家同歸於盡。而會如此,就代表我現階段毫無自信;毫無自信的由來,則是手氣遲遲好不起來──事實上,今天我最看好的,是火箭的小分。結果,大家是知道的。

 

 雖然不是國父,但來日成年,總有天會有人稱我「家父」吧?我的信念就是明牌不科學,所以毋須求。但畢竟還未成形的家父,偉大度自然不及國父。這陣子為什麼總是只拉過兒或仙姑出牌呢?因為頂多就是掛,總不會比我糟。看這樣養生續命一陣子,會不會有天好起來。

 

過兒的NBA

 

 小牛(讓5平)加大分(大207+75

 

 活塞勇士大分201.5

 

 鵜鶘湖人小分(大198-50

By LEO 2013.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