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樂天金鷹@讀賣巨人

 

戰績:樂天21敗;巨人12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樂天21敗。巨人主場1度交手,樂天10敗。

 

先發投手:樂天豪瑟,22敗、自責分率6.03;巨人豪爾頓94敗、自責分率3.73

 

撞哪邊?巨人(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0日17:15

 

 之前,看了《赤壁》上集後,我被肉麻當有趣的對白酸得全身汗毛直豎,發誓即使看免錢的,也不看下集。聽我這麼說,過兒表示,新版《三國》影集,倒頗堪一觀。

 

 好啦!就從MOD租來看吧!但看了像劉備因怕孔明奪權,才將阿斗托孤之類貫穿全劇的編劇精神,覺得更怪。

 

 用現代眼光去「解構」小說,當然不是不可以。但實際上,這種解讀方式,不合三國時代人性;效果上,若非三國時代利有其逐、義亦有其堅持的特殊性,根本不可能直到今天,故事還那麼多人愛看。

 

 比方說,劇中描述孫權頗怨周瑜擅權,便是從沒發生過、情理上也極難發生的事。「小霸王」孫策遺言「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不是隨便說說而已。小周瑜7歲的孫權,事之如兄,從來都是如此。何況,周瑜是孫權哥哥孫策的連襟,後來周瑜的獨生女還嫁給了孫權兒子孫登,說來是親上加親的親家。擺明了預約累世之好,不信他信誰?故周瑜面對曹操百萬大軍,還能帶上一班歌伎(沒帶小喬),並展示給蔣幹,做為「吳侯之厚」的證據。

 

 為什麼想到這個?因為中、韓、日、美,總冠軍戰都到了生死瞬決的地步。拿巨人來說,都在主場打的系列第45戰,不全贏下來,想起到樂天主場,還須碰田中将大一次,豈非現在就可以去死一死?

 

 本戰得先贏下來再說!故交流戰投樂天時,4局被敲出7支安打、失3分的豪爾頓(D.J. Houlton),就像周瑜赴赤壁一樣,置之死地而後生啦!

 

 就角色來說,其實昨夜的杉內俊哉倒還比較像周瑜,可惜東風不來,放火燒自己,二局就慘死。本季豪爾頓與杉內狀態均下滑,難不成是當年聯袂背棄軟銀的報應?

 

孫權 話說孫權也不是什麼愔弱的幼主。孫策在世時,有次率軍經過孫權守的城池,佯攻試反應,孫權應對有方,便已通過考驗。周瑜出發時,孫權慨曰:得勝便好,否則請回來與我合軍,讓我與曹賊一決死戰!固亦一世英雄也!那麼,不管三七二十一,今夜豪爾頓就當孫權,整頓殘兵,血戰樂天吧!

 

 反正比起樂天豪瑟(Jim Heuser),豪爾頓已較有資格當豪哥。如果你相信魔球傳奇,那打小聯盟就被運動家淘汰的投手,豈能寄望過高?同樣是交流戰,豪瑟對巨人救援2場,2.1局掉4分(自責分3分)。8月底重返一軍後,豪瑟或先發、或救援,表現起起伏伏。最後兩場,投羅德、歐力士救援,被打擊率0.300、自責分率9.00,顯然頂多是蔡瑁、張允之流。

 

 當然,本季洋投補強不順利的樂天,強投出盡,這兩戰也只得由豪瑟、辛島航湊合著來。反正若不順利,等回主場,再由田中與則本昂大演一次孫權與周瑜的故事便可。總之,巨人前3戰加起來只打下3分,若今夜再掛,也剛好而已。但若如此,也就罷了,基本盤卻顯示巨人足以扯破樂天。基本盤與近況如何權重?各人自決吧!

 

 對了,蔡瑁、張允,實人並未死於周瑜反間計……

 

統一獅@義大犀牛

 

戰績:統一30敗;義大03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統一30敗。義大主場1度交手,統一10敗。

 

先發投手:統一潘威倫69敗、防禦率5.47;義大馬克,63敗、防禦率2.77

 

撞哪邊?統一(受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0日18:35

 

 昨天提過,中職總冠軍史上,1102落後的球隊中,僅民國86年的味全龍得以逆轉封王。03呢?過去5次中,有4次乾脆就被橫掃掉,興農牛民國99年就來過這麼一次;只有民國88年的和信鯨贏過味全龍1場。

 

 去年總冠軍史統一14敗不敵桃猿,惟一一位勝利投手,就是潘威倫。但從陳連宏「前3戰若領先,第4戰就讓潘威倫」的戰略,可見在他心目中,本季表現如此這般的嘟嘟,今夜掛帥,就像仗已經贏好了,被故意派去守華容道做人情的關雲長──但會好也說不定!人心隔肚皮,搞不好當時關公真一刀斬了曹操!那也不悖大義啊。

 

 上半季何等風光!義大總得像南韓三星獅那般有撐頭!昨天新莊血戰,獨留南部備戰的馬克,因之責任重大。雖說統一已聽牌,較諸義大,強弱還不至於大似赤壁之戰時的曹、吳;今夜兵臨洲際球場,頂多只像連營三百里的劉先帝。搏義大一把,原無不可。但是,義大擺明了背水一戰,卻還讓到「1輸」,態度很不令人欣賞啊!況乎潘威倫本季3戰馬克,拿了2勝,並未落下風,搞不好還真能把他給斬了,也尚在未定之天。

紅雀@紅襪

戰績:紅雀23敗;紅襪32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襪32敗。紅襪主場2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紅雀Michael Wacha81敗、自責分2.26;紅襪John Lackey1214敗、自責分3.49

撞哪邊?紅襪1+55);小分(大7+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1日08:05

 沒什麼好說的,前戲可免,就醬來吧!

仙姑的NBA

 

 今日PK,仙姑的魔術、溜馬小分大獲全勝!依約,這幾天就讓她來吧!

 籃網(讓3-80

 火箭(讓12+10

 勇士湖人大分202.5

By LEO 2013.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