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樂天金鷹@讀賣巨人

 

戰績:樂天11敗;巨人11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樂天美馬学,65敗、自責分率4.12;巨人杉内俊哉,116敗、自責分率3.35

 

撞哪邊?巨人(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29日17:15

 

 杉内俊哉例行賽最後兩場先發投廣島,自責分率高達7.36。說起來,被打擊率0.224也還好,但合計挨了4發全壘打,只能說人如其名,爆得俊哉呀俊哉!但另一頭,523日,美馬学主場投巨人,只投了1局,就被敲出6支安打、失6分,更是爆得清新脫俗。醬就已夠難猜了,更別提上系列,美馬率樂天20完封羅德。

 

 撞哪邊?電話中,過兒不置可否,約莫也猜不出來吧?如果真不撞會死呢?只怕就要憑個性一決了!過兒,因為有受讓優勢,我想會挑樂天。向來不懼高讓分盤口的我,則應該會支持有主場優勢的巨人。

 

 話說本系列,12678場在巨人主場;34591011場在樂天主場。或許你會想,怎可能有那麼多場?這是因為:雖已到了日本大賽,但打完15局平手,仍然算和局。所以「74勝制」那個「7戰」只是原則,就一直打下去,到誰先拿到4勝為止。

 

 當然,萬一雙方球團都缺錢,硬是想票一直賣下去,怎麼辦?總不能真的打不完。所以第8戰起,就取消和局制。也就是說,理論上,日本大賽最多能打14場。

 

統一獅@義大犀牛

 

戰績:統一01敗;義大1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統一20敗。

 

先發投手:統一王鏡銘93敗、自責分2.93;義大林晨樺,158敗、自責分率3.71

 

撞哪邊?統一(受讓1+85);大分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29日18:35

 

 民國86年,時報鷹總冠軍戰先下兩城後,連敗給味全龍4場。

 

 哲人日已遠!徐生明的成就有多難得呢?中職總冠軍史上,1102落後的球隊中,就只有該年的味全龍得以逆轉封王。義大當然不能身陷03絕境,所以聯盟勝投王義無反顧,今夜就要在新莊球場登板,看能不能像南韓三星獅張洹三一樣挽狂瀾之既倒。

 

 但這卻不是林晨樺本系列首度亮相。首戰,陳煥揚之後,林晨樺中繼登板,先被張泰山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又被陳鏞基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林晨樺本季對統一6場先發,有2場撐不滿5局,對戰被打擊率5.85、自責分率0.301。這數據蠻欠打的。

 

 至於王鏡銘,本季13戰統一,415中繼、對戰被打擊率0.294、自責分率3.94。這數據……其實就算不欠打,也難免會挨打。但其中3場先發,王鏡銘全都笑納勝投。這事或許就是醬了──就像第二戰統一楊松弦代打連點兩球失敗後,反倒擊出安打一樣;其實前兩戰,義大雖說中繼超不掛保證,但打擊並不落下風!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啊!

 

 至於那個大分……雖未說為什麼,但過兒來電,堅持大分是本系列較佳選擇。懶得問他人在哪兒了。晚上試著去電,最好告訴我人在新莊。

 

魔術@溜馬

 

戰績:魔術00敗;溜馬00敗。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3度交手,溜馬21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撞哪邊?小分(大188-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0日07:00

 

 撞溜馬──這是本季NBA首隻「仙姑牌」。

 

 回想起上季只打了6場就掛掉的不堪往事,Danny Granger開季至少休養3星期,選擇極為英明。

 

公牛@熱火

 

戰績:公牛00敗;熱火00敗。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9度交手,熱火63敗。熱火主場5度交手,熱火32敗。

 

撞哪邊?公牛(受讓5+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0日08:00

 

 撞溜馬──這是過兒的推薦。

 

 9386贏得系列首戰後,公牛遭熱火連下四城淘汰。還隱隱作痛!本戰便可證明,當時若有Derrick Rose,過程與結果會不會有所不同?

 

 熱火Greg Oden當然不會上。公牛Kirk HinrichJoakim Noah都會上。這些,並不重要!L.B.J.已經嗆熱火、公牛相互憎惡,明天血戰難免。會打成怎樣?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但由過兒選公牛,便可證明他個性偏愛受讓。總之,東區新勢力籃網,熱身賽2戰熱火,主場8662、客場10887,公牛能證明自己比籃網更有撐頭,至少不會被打得迷迷冒冒嗎?

 

快艇@湖人

 

戰績:快艇00敗;熱火00敗。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4度交手,快艇40敗。湖人主場2度交手,快艇20敗。

 

撞哪邊?快艇(讓8-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0月30日10:30

 

 上球季4戰豪門室友,全都贏球兼過盤的快艇,勝分524分。湖人少了4戰場均30.75分、命中率0.525Kobe Bryant,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我說過,所有球種、聯盟,就NBA的命中率最低。長期這樣下來,只能說我與NBA相互憎惡。然而,不撞NBA,這部落格要關門好幾個月。就……來吧!三人各挑1場,誰過了,就負責主推情勢混沌不明的季初賽事。

 

 全倒呢?嗯……再說吧!

 

By LEO 2013.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