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中日龍@阪神虎

 

戰績:中日54683和;阪神65543和。

 

對戰紀錄:18度交手,阪神1171和。阪神主場9度交手,雙方各441和。

 

先發投手:中日中田賢一,46敗、自責分率3.44;阪神梅森傑117敗、自責分率3.18

 

撞哪邊?阪神(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1日17:00

 

 主場優勢,於此組合似乎不怎麼管用。730日~81日,阪神於甲子園12敗輸掉系列。8月於中日主場ナゴヤドーム拿下對戰5連勝,昨夜一回甲子園,又被中日以22逼和。再加上阪神落後封王魔術數字剩「M11」的巨人10.5場勝差,領先中央聯盟老三廣島10場勝差,可謂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養足精神,等著打高潮戰就好,沒力戰的必要。面對落後廣島2.5場勝差,正拚老命的中日,真能至少贏1分來求不輸錢嗎?

 

 不過,8月以來6場先發,梅森傑(Randy Messenger3戰廣島,全吞敗投,真是被整慘了;惟一勝投,就是825日中日雪中送炭(94)。而95日上一場先發,主投虎軍天敵橫濱,雖然球隊九局下半遭荒波翔滿壘時擊出適時安打,以01遭絕殺,但面對暴打橫濱,梅森傑8局投球僅被擊出5支安打的表現,仍令人印象深刻。

 

 總之,看到投手對戰紀錄──中田賢一,對戰阪神02敗、自責分率4.35;梅森傑,對戰中日20敗、自責分率1.84,就覺得想阪神給他試試看。

 

阪神虎 其實這很難講。看看對戰被打擊率,中田0.170還優於梅森傑0.220,失分多,運氣不佳使然。但既然有想法,就騎虎難下了。反正就是……會好也說不定啊!

 

樂天金鷹@羅德海洋

 

戰績:樂天70492和;羅德66552和。

 

對戰紀錄:20度交手,樂天128敗。羅德主場9度交手,羅德72敗。

 

先發投手:樂天美馬学,54敗、自責分率4.44;羅德大谷智久,23敗、自責分率6.00

 

撞哪邊?樂天(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1日17:15

 

 29,樂天昨夜輸得好慘啊!二局下半遭K臉退場的銳壓不住陣腳,和小山伸一郎七局下半慘遭根元俊一滿貫砲狙擊,都不是底定勝負的關鍵。基本上,打不爆唐川侑己,樂天就已死個七、八成。或許,主場優勢定勝負,真是這組合無法扭轉的基調。

 

 若然,則或許任何基本盤評估都沒意義!而且,今夜,光看大小分盤口開出9.5,就知道美馬学和大谷智久都靠不住。理論上,專職先發的美馬,對戰羅德00敗、自責分率9.39、被打擊率0.371;兼差救援的大谷,對戰樂天01敗、自責分率19.29、被打擊率0.437;且在Kスタ宮城5登板,01敗、自責分率8.76。看起來,大谷更靠不住,對吧?更別提羅德Wil LedezmaCarlos Mayi Rosa兩大強力救援,本戰還未必能再上。但天意啊!這事……可真難說。

 

 不過,美馬這人,很重狀態,不見得爆。94日樂天與西武00握手言和,8局無失分的美馬當選單場MVP;再加上更之前一場投歐力士,最近14局投球僅失1分,似乎狀態還不差。

 

 突然想起,世上若真有《美馬學》這本書,作者會是伯樂或李宗瑞?

 

落磯山@巨人

 

戰績:落磯山6779敗;巨人6580敗。

 

對戰紀錄:15度交手,落磯山87敗。巨人主場5度交手,巨人32敗。

 

先發投手:落磯山Juan Nicasio87敗、自責分率4.68。巨人Yusmeiro Petit30敗、自責分率2.05

 

撞哪邊?巨人(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2日03:45

 

 今日之戰,四局打完,巨人60領先,且八局下半再添2分,醬還會以89輸球,真是爛到掉漆啊!但這也不重要,Jhoulys ChacinJorge De La Rosa都未必管用,落磯山明天推名字很像電子錶的Juan Nicasio出馬,50%表現好壞機率上,會出現哪一半?才是重點。

 

 怎麼說呢?綜合起來算,Nicasio本季4戰巨人,對戰被打擊率0.223自責分率2.45,優!落磯山贏的2場,被打擊率0.162自責分率0.00;輸的2場,被打擊率0.285自責分率5.40。一半,沒錯!

 

 不必去猜那個。就看這回重返大聯盟後,3場先發,勝率100%的Yusmeiro Petit,究竟是不是玩真的。其實,第一場,828日,對手正是落磯山。雖說該戰巨人以53獲勝,但依眼下狀況來看,Petit該戰6局投球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的表現,能不能再拿場勝投?大概還須配合Nicasio,機率也就50%而已。

 

國民@大都會

 

戰績:國民7569敗;大都會6479敗。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國民107敗。大都會主場8度交手,國民53敗。

 

先發投手:國民Dan Haren813敗、自責分率5.23。大都會Zack Wheeler74敗、自責分率3.38

 

撞哪邊?大分7-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2日07:10

 

 Dan Haren本季3戰大都會,21小,平均總和分10分;Zack Wheeler本季2戰大都會,全開大,平均總和分14分。91日國民主場正面對決,大都會113勝。雖然數據上說不太通,但大家來亂打一通吧!

 

太空人@水手

 

戰績:太空人4996敗;水手6580敗。

 

對戰紀錄:18度交手,水手108敗。水手主場8度交手,太空人53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ad Peacock45敗、自責分率5.62。水手Brandon Maurer47敗、自責分率6.85

 

撞哪邊?大分9+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2日10:10

 

 盤口在水手讓「1平」到「1+」間來回跳動。大概連兩天做掉水手後,太空人打水手,客場3連勝,且皮卡丘他弟弟皮卡克近來幹得不錯,太過感動人心吧?

 

 4月初,Brandon Maurer大聯盟生涯頭2場登板,都失6分收場,只不過第一場投運動家還玩了6局,第二場投太空人,1局都投不完。7月底,Maurer以救援投手身分重返大聯盟,近3度登板,自責分率9.81,竟不知進退,明天再度先發掛帥,什麼意思?難道沒了國王,就自暴自棄一至於斯?

 

 正巧,皮卡克本季第二場先發,不但對手正是水手,而且就在Maurer爆掉的第二天。該戰,皮卡克5局投球失3分,拿下本季首勝。只不過,接下來,4月、8月兩戰水手,皮卡克都撐不滿5局,被打擊率0.372、自責分率10.80,球隊剛好都以17慘敗。

 

響尾蛇@道奇

 

戰績:響尾蛇7272敗;道奇8559敗。

 

對戰紀錄:14度交手,雙方各77敗。道奇主場8度交手,響尾蛇53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Patrick Corbin136敗、自責分率2.97。道奇柳賢振,135敗、自責分率3.02

 

撞哪邊?道奇(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2日10:10

 

 論資質與數據,柳賢振確略不及Patrick Corbin。只不過,柯家雙傑阿賓與阿隆,都不再是出手就有的保證,乃MLB愈來愈難撞的主因之一。當然,阿賓先發球隊勝率75%,且2戰道奇全勝,仍令人不得不看在目底,但連吞3場敗投了哪!對手費城人、巨人,都不算什麼高人,被打擊率0.303、自責分率7.85,是怎麼回事?

 

 響尾蛇對戰道奇,態勢亦彷彿是。如果以623日當成道奇夢開始的地方,在那之後,響尾蛇5戰道奇,全軍覆沒。當然也能說,今天,只是因十一局下半遭Scott Van Slyke兩分砲絕殺,響尾蛇才以24敗陣,並非完全沒有抵抗力。但道奇佛心來著,推Edinson Volquez先發,用意原本就是要送對手1勝。這還不領情,有什麼辦法呢?

 

By LEO 2013.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