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西武獅@羅德海洋

 

戰績:西武64552和;羅德58593和。

 

對戰紀錄:18度交手,西武108敗。羅德主場10度交手羅德64敗。

 

先發投手:西武岡本洋介,33敗、自責分率3.51羅德古谷拓哉,61敗、自責分率2.49

 

撞哪邊?西武(受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9日17:15

 

 過兒勸我,為免自誤誤人,應該無限期公休下去。因為,手氣不但沒好轉的跡象,反倒就在昨夜,惡化到了極點。

 

 感謝到朋友勸我一句話,決心要離開黑暗的社會……昨天兩場日職夜場,原本挑了橫濱與西武,因為日本大部分地區,天氣愈夜愈不美麗,所以決定只撞理由較堅強的西武就好。

 

 結果咧!西武二局還沒結束,就打出40大好局面,卻於大雨滂沱中徒呼負負──無疑耐心不足的主審,沒兩下就宣告中止。反倒是鐵了心非打不可,且最好是能打完全場的另一場比賽,如願功德圓滿。

 

 其實,姑且不論九局,或至少五局打完會如何,二局下半羅德二人出局後攻占一、二壘的危局,岡本洋介原就還未必度得過去。人心是肉做的,難免會覺得可惜。但造成信心潰堤的致命一擊,卻來自在於目睹放棄了的橫濱,101大破廣島……

 

 前天,野上亮磨與松永昂大投成僵局,原在預料之中。雖說羅德以30勝出,但論打擊近況,除了Craig Brazell和鈴木大地外,打線中穩定火力提供者太少。相對來說,西武,前頭起碼有渡辺直人、浅村栄斗撐著,後半段打線也迭有佳作,給人「一直有在努力打」的感覺。所以看好西武,或至少別過度看好羅德,是我的判斷。

 

 今天初盤,羅德讓「1+60」。為什麼不識甜淡之前,昨夜羅德讓「1+20」呢?戰績、主客,再加上先發投手數據,則一切盡在不言中。當然,如果加上對戰紀錄──岡本洋介,00敗、自責分率1.42;古谷拓哉,10敗、自責分率1.69,則因岡本剛證明轉任先發,也未必投不長、投不好,所以西武本毋須未戰先懼。問題是,平分秋色之局,大幅搶占優勢,容易嗎?再來一次便風雲變色的例子,所在多有啊!人類史上,要比這次關說風波中,高檢署陳檢察長那句「基督徒不說謊」更幽默的,大概就只有上帝自己開的玩笑了。

 

 就看老天爺肯不肯給小弟三分薄面了……

 

天使@雙城

 

戰績:天使6775敗;雙城6180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雙城41敗。雙城主場2度交手,雙城20敗。

 

先發投手:天使Jered Weaver98敗、自責分率3.33;雙城Pedro Hernandez31敗、自責分率5.19

撞哪邊?天使(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0日07:10 

 

 

 小木偶  

 

 如果說「基督徒不說謊」是真的,別的不提,歐美國家監獄中那些詐欺犯,難道都是拜媽祖的嗎?所以,「基督徒不應該說謊」才對吧?

 

 還記得嗎?松坂大輔第二場爆掉時,大都會教頭Terry Collins說對他信心猶原在。不必測謊,那就是百分百瞎扯!證據後來出現了──松坂大輔第三場爆掉後,Collins終於承認,仍會繼續用下去,但真正原因是實在另無良才。

 

 所以,今天松坂撐到第6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率大都會以21倒打讓到「2+」的印地安人時,誰不被嚇得屁滾尿流失了魂?

 

 脆弱如我,自不能免!實則今天MLB6場,就只過了藍鳥與教士。雖沒印地安人那般醒目,但藍鳥真是很漂亮啊──和天使一樣狀態不差也就罷了,雙城,連同今天02掛掉,不但主場10連敗,而且10敗中,僅對上手下敗將R.A. Dickey時輸1分。

 

 當然,本季天使確然由Jered Weaver先發,才能贏雙城,但10,也沒贏到足以過盤。這就……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了。

 

小熊@紅人

 

戰績:小熊6082敗;紅人8262敗。

 

對戰紀錄:16度交手,紅人133敗。紅人主場6度交手,紅人42敗。

 

先發投手:小熊Travis Wood811敗、自責分率3.17;紅人Bronson Arroyo1310敗、自責分率3.62

  

撞哪邊?紅人(讓1-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10日07:10

 年頭不同囉!愈嗆生平從未說過謊的正人君子,愈令人起疑;愈有可能暴擊對手的超級強隊,愈令人感到難以信任。

 

 當然通常不會沒有道理。以本戰為例,雖說Travis Wood這兩年來戰故主6戰全敗,但拿本季4場來說,對戰自責分率3.66、被打擊率0.190,且有2場只輸1分。而紅人近2系列76勝中,有4場只贏1分。要說什麼叫「受讓優勢」,本戰的小熊就是了。

 

 然而,基本盤上很難做到,但當下氣勢之盛,卻又是紅人本季最有可能痛擊Wood,且至少贏小熊2分之時。就用本戰來測手氣,不行的話,就再看著辦吧!

 

By LEO 2013.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